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和錢過意不去
2013/01/08 14:25:50瀏覽2507|回應18|推薦132

談到錢! 是個俗氣的問題! 我一直態度平常心,沒有太大的物質慾望,認為賺錢以服務為目的地,取之於心安理得,不奢華夠用就好, 不屑於求救,更少開金口借或貸,秉著孔方兄最好和我無關,愈少錢的交涉愈好! 就是少一點,麻煩小一點。 

但近來,有高人提醒, 就算我天生有偏財運,也需要岌岌不懈,告訴財神爺,我愛他,求多多益善,求年年有餘,過了龍年努力去追求錢財物質,達到生活品質提高,享受榮華富貴!  

這倒是與我一直平靜滿足的桃花源心境背道而馳。 想來,是有那麼一番道理。 如果你不愛錢,錢不會來貼你,你不求財,財神絕對不認識你!  何來方子? 求神拜神要用心, 不要敷衍了事,認真專心的理財觀念,細讀財物分析報表,事在人為的來龍去脈,投資股票市場調查,膽大下睹巨細靡遺,真心誠意地求神,發財日既在眼前,聚寶盆天天如數家珍。

就在新年前夕,到了大賭場,小試一個吃角子老虎機,放了一張百元大鈔,存心抱著好玩新奇的態度,就搖它幾下,沒想到一個翻版面,送了我十幾次的免費旋轉籌碼,再雙倍的鑽石貓眼,停了下來,警鈴作響!! 不得了.....得了大獎! 赫赫大獎一下就給了我加碼對倍得勝! 好厲害噢~ 不知道我才出了小本錢,就得到這難能可貴的頭號獎金。

我不是個貪心的人,更稱不上賭徒,兌現立即走人;再逛到另一架機器,隨手丟了幾張散金小鈔, 出乎意外又來了幾十倍的禮金回饋!  今天我是有心而來,身穿大紅由裡到外! 帶了黃玉璽石頭項鍊,還鑲了金邊的, 如果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一點也不為假,問我有何技巧? 好運氣!沒有特別功夫。

總之,在洗淨過去幾年來的佛家菩薩心腸,與超凡的人心歸向,我漸漸忘記我是從事財務的專業員,不企圖在金錢上用心良苦,反而秉持泥菩薩過江救濟的心態去從事。 要不是因為這苦口婆心的提醒,我還真的想要早退休,換小房子,節省時間金錢,少事少花費,小氣一點,不浪費時間生命。

但是,這一夜之間我變了! 想法增進,願意為金錢再前伐,努力的工作,達到企業的高標,感恩地為自己社會國家,還有受我影響的周遭朋友,不再忌諱金錢銅臭,新年新氣象! 君子愛財有道! 切記:請不要跟錢過意不去,好好利用錢帶來的身份地位與物質享受,反哺人群照拂美好人生,才是邁向成功的途經!

祝福大家財神爺降臨,步步高昇,陞官發財,財源滾滾!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lan5198&aid=72056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快樂
2013/02/06 18:39

嵐雲薄霧景無邊

山川秀麗嵌心田

新年圍爐慶團圓

春暖花開在眼前

快如飛梭達成願

樂掛眉梢返家園

聃星祝幅

笑顏常展

順心如意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2-07 14:20 回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和錢過意不去
2013/02/02 04:30

哇!都是美鈔,怎不見歐元?

真的不能和錢過意不去

有錢不是萬能

但無錢是 萬萬不能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2-02 13:33 回覆:
歐元太貴拉~ US$1= 1/2 Euro  幾乎只剩一半,不划算,老美窮得很~越來越窮哦。錢能使鬼推磨,哈一點不假。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anet 有魅力吸睛, 有磁力吸金
2013/01/30 22:21
Janet 的賞金不論用在何方, 出落嬌豔加倍, 愉快稱心一定。
錢追人, 是件帶了點無奈的美事!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2-01 00:16 回覆:
Kirk 桑: 錢不貼我,我得主動去追求,否則機會讓給別人,划不來! 賠本生意沒人做呢~ 您說是吧?加油互勉互助, 您帥氣十足,也瀟灑如風~;)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的意外之財
2013/01/29 02:07

經濟不景氣,溫哥華多倫多都在為是否設立賭場投資與民間爭論不休。

人性中勝不過的投機,該有疏通的管道,所以我欣賞拉斯維加斯。

專業人士賭場小贏,生活信心指數提昇的加油站,與妳同喜愛你喲!

我愛錢,特別是能供應到缺乏的所在,錢的意義就無限地增值!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1-30 14:01 回覆:
有人贏錢,有人輸錢,還有人苯到還錢給機器,有沒有防笨的機器?我很少去賭場,還是蜻蜓點水,插花一下罷了。 錢,人人趨之若騖,好發利用厚生,沒有過噢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來去去
2013/01/26 22:37

人生該有就會有

若是沒有不強求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1-28 08:34 回覆:
Just like love, comes silently and gone with wind....maybe?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和錢過意不去
2013/01/26 16:47

說金錢銅臭,是心障使然。有財則有其用咩。

君子愛財,能聚之也能散之。

可惜沉潛腦袋糊塗,對此都不在行。Fox冏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1-28 08:30 回覆:
Money comes and goes, I have never cared about it that much. Sometimes, money surprises me very much. Especially, for the power of money....more than love...;)裝可愛(害羞)哩笑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財神爺
2013/01/19 16:10
哈哈。我也不要和錢過不去,嵐山此文真的有公告之妙!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1-23 13:42 回覆:
Love money and talk to him~~~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進
2013/01/14 23:33

您的文章愈來愈精(金)進,真的可以去投稿了大笑

久違了,我有定您的文章,不知道何以沒顯示---

新年快樂啊,美人!!!!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1-17 00:17 回覆:

嗨,美人:您好,以前曾投稿,收過$40,36 小支票幾張,很是鼓勵,但近來十幾年了,才再重拾筆桿,塗塗寫寫,不成氣候,還請指教。

我也訂閱您的,再訂一次。 新春佳節祝福您呢~~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和錢過意不去
2013/01/13 14:31

有時運氣來了

也要小試一下...

我有時也會有小運氣...

錢不過要善加利用開心(ㄏㄏ、ㄎ、哈)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1-14 07:36 回覆:
愛錢,愛才,愛江山,是君子的心願宿業,近來看連續劇太多,所以有點現實。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樂 分享 ~歡迎轉貼好文
2013/01/11 10:41


�X�B:陀羅尼 - 連結當下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dacheng1705/7208288#ixzz2Hd7VsxyS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3-01-13 11:45 回覆:
這招財進寶好兌現呢~ 富貴在天,理所當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