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來去無由
2013/12/18 14:08:16瀏覽1583|回應4|推薦16

熱情的夏季就過了,天气漸漸轉凉了,在街头的中餐館用了午餐,出來發現驚喜的小車,停在路邊的核桃樹下很溫柔地等我,想著想著就流下眼淚了。

進了車裡,把那天籟之音的佛曲CD 消音關掉! 我不敢再聽那片CD,因為太悲懷傷感,燃起離別隔世的感慨。没有心情的聽,眼泪就淅淅簌簌地流下雙頰。就如此红着眼再回到公司,忙了一個下午,静静得感恩這一時帶來的落寞。

我想我是退化了?要不是太久没涉及感情的问题,就是搞不清楚爱情和承诺是没搭咖地! 甚至婚姻和愛情也同樣是兩碼子的天壤之別。

這趟台北還是依然的沉寂,再颱風來過後的小樹小草,被吹得東倒西歪,雨後散步在路旁看见這一簇山芋,葉子豐茂美丽,我不禁蹴足停下,看看他的蔓葉,就是一點滴的露水也能吸收甘泉。

台北的風,台北的雨,總是來的快,也去的快, 匆匆。還有什么可以留下? 回忆罷了

(街头的绿色盆栽好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lan5198&aid=9269420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20:45

實在說:台北的風雨來去總是匆匆,去了不消幾日又是一往如昔.但是掩藏在風雨底下,只要有心仍然可以看見那一小片的有情天.

行程仍得繼續,但看那山是山,那海是海.低頭看,勿掩蓋了熱血初衷.互勵!共勉!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4-01-05 14:21 回覆:
哈哈,事事有意思, 借用朋友的座右銘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5:41
台北的雨
台北的風
都是記憶的天空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4-01-05 11:27 回覆:
記憶加鄉愁,更令人留戀。風風雨雨,這個夏季就是如此吹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anet, Janet
2014/01/04 09:11
我卻體會到一個人的妙境, 心路油然伸延, 感時的優雅經時, 變化也應景相生!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4-01-05 11:22 回覆:

此时無聲勝有聲

您猜得正中下懷

我是如此的依戀

就算一輩子不再

一不曾后悔!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4/01/04 05:09

回憶

總是甜美的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4-01-05 11:24 回覆:
不一定甜美,但经过时间的沈澱发酵,又很長的一段歲月,才會知道感觉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4-01-05 14:19 回覆:
不一定甜美,也許像苦瓜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