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nt' Cross the Line! 不要越界
2011/08/15 10:52:11瀏覽1758|回應16|推薦127

 
小學時﹐學校是男女合校﹐聰明的老師﹐為了防止上課講話﹐自然就分配男生與女生坐在一起。 那時教室裡都是木桌木椅﹐而桌子中間一定有一道深深的界限﹐像是一條鴻溝般﹐把桌子劃分成一半﹐男女生各自佔有二分之一的地盤﹐井水不相犯﹐各自守備。

記得有一回﹐我的橡皮擦不小心彈到線的另一邊﹐那好小子﹐頑皮鬼﹐竟然逮到大好機會﹐把那一塊雪白像豆腐的新橡皮﹐使出小刀﹐一不說二不休﹐就 <嘿﹐嘿..~>切成兩半﹐又剁成碎片﹐再全推還給我! 還有鉛筆過線﹐把鉛筆頭弄斷…﹐我是個膽小的女生﹐不會和男生打架﹐但氣得我直發抖﹐幾次眼淚差點奪眶而出﹐我咬牙切齒﹐心想…你給我小心﹐不要被我逮到機會! 我一定不罷休。

同樣那個臭男生﹐在體育課時﹐打躲避球﹐也會往我身上砸球﹐當時在五﹐六年級高級班時﹐如果男生喜歡女生﹐就利用機會欺負凌霸。 他們用盡方法引起那女孩們的注意﹐於是常施出招數(當時是英雄事)﹐傳遞紙條﹐福利社偷偷請客幫女生付錢﹐下學在校門外的車站牌等….青春期的凌霸就是男生的專利。

偶爾也會有好修養的男同學﹐護駕我昇完國旗﹐回到司儀台上﹐發聲口號。他也會經過我的鄰坐男生﹐他對他瞄上兩眼﹐要他小心!  其實﹐這只是個小插曲﹐青澀心情的抒發﹐每個人都有類似的經驗。

近來意興闌姍﹐我知道朋友間有人看不慣我的作風﹐甚至於嫉妒小心眼﹐聲東擊西的攻擊我﹐那人竟然還不是城邦的作家﹐ 讀我的文章﹐還批評我的感情豐富氾濫! 實在讓我厭惡﹐所以我想收起來﹐不再讓她看﹔ 寫作純粹是感情表達﹐就算情緒化那也只是一時﹐絕不會持久的。

除此我還聲明﹐在做人做事上﹐毋須用暴力﹐言語虐待﹐或權勢去影響控制別人﹐讀文章是欣賞﹐品味人生﹐有愛共享﹐有難同當﹔

嵐山謝謝所有不吝指教的朋友﹐您們公平認真的回應﹐與我有共鳴之處﹐自然就惺惺相惜。

有句話是﹕ 觀棋不語真君子!!

(對那不請自到的人﹐不要再批評我﹐ 您早應該學習中文﹐練好中打﹐我可是您的傾訴對象﹐不要再妄自菲薄﹐讓我討厭。)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lan5198&aid=55424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anet 太可愛, 所以小男生, 逑之以球
2011/10/09 17:17
女生的心境是早熟的, 男孩的, 後發先至。
UDN 有幾位 「心眼超壞」 的人, 就如 「人間垃圾」的平均分佈曲線。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10-11 11:12 回覆:

如果愛上了﹐就會有吃醋的心情激動﹐ 於是嫉妒﹐猜疑﹐蘋果酸都加上了﹐ 適者生存﹐受不了時就想罵人﹐心情不好﹐懶得理﹐算了。 大部份的人是好心腸加雞婆﹐我已認識許多人﹐您們都蠻好的。也學了不少中文﹐進步很多﹐高興的很哪!!

謝謝您的耐心~<3<3<3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Cross the Line!
2011/09/23 14:42

呵,小人無處不在,莫掛意,否則真著了他的道!

寬心自在,憂心不快,都是自己一念之間的選擇。

祝日安。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10-10 06:21 回覆:

我還是篤信人性本善﹐所以小小的一點心情也好告知天涯獨行的我﹐督促一下為人處事的基本。 當然有時筆戰也有必要﹐但不是故意凌霸欺負﹐男女都一樣~謝謝您留言哦!!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ing the memory
2011/09/02 01:32

Bring the memory.  In elementary school, there were boys always do some funny or stupid things to the girls, not necessarily trying to get her attention, just didn't like them very much.  I still rememberd some of the boys not so nice to a girl of my class and made her father coming to school. Of course, those boys got punished by our teacaher. At that time, it was legal to spanking kids. However, things changed after getting into middle school.

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 and ...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9-03 22:54 回覆:

小時了了﹐長大不得了!! 呵呵﹐謝謝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8/28 17:43

別理會那些人

我也經常遭流彈四射

他越是要激怒你 你就是不要被激怒

他愈要氣你 你就愈不要讓她氣你

我也曾被惡整惡搞過

結果一些常來我格子的網友都不敢再來找我玩耍了

雖然跟您不熟 但是行俠仗義的人總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本性難改啊

這是小妹的經驗談 您多保重

送一束鮮花讓您開心一下

祝福您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8-29 04:16 回覆:

思敏﹕ 妳好﹐ 謝謝你的花﹐妳常來常往﹐熱心公益﹐我很感激。暑期間有何活動﹖夏天假期就要尾聲了學校要開學了! 祝你好運﹐學業進步哦~


千帆客
加持更上層樓,有智慧、有深度的涵養
2011/08/28 10:37
寒山子問拾得曰:“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如何 處之乎?”
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
你若不在意彼等,
接下來彼等能奈你何?
謾罵、挖苦之外,黔驢技窮,還能做啥?
不理他們,你都已經是贏家了,還要出其他招嗎?
我心疼,
但放心吧,
聯合國站在你這一邊。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8-29 04:24 回覆:
Embarrassingly, it may be what connects us all. ... By David L. ULin (book review, critic)
When I see a public figure humiliated, “he writes, "I feel empathy. I imagine: that martyr could be me."......
尷尬,可能是什麼連接我們所有人。...由 David L.ULin 影評書評)
當我看到公眾人物受到羞辱,"他寫道,"我感到同情。我想像: 我就是那個烈士。"......
千帆兄﹐您在聯合國簽署和平公約﹐小妹感激涕零!!

千帆客
彼等性裌,幹嘛跟那種人生悶氣
2011/08/28 09:53
您的文筆,伶俐明快、觸心觸景;
您的文風,理性條陳、快意恩仇;
您的文采,率性從情,潛有柔媚;
看你的文章如同身臨其境,還真是享受。
還真的以為你是拿的起、放的下的俠女
〜卑睨流俗、捉狎之俗眾。
卻想不到你那麼在乎!
面對彼等,說真的
反擊是你權利,
你卻自衛性的申辯。
哎,彼等性裌,妒你風華,
幹嘛爲他們跟自己過不去,生悶氣,
做自己,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托腮枕酒瀟灑一下吧,
誦一段「將進酒」──
君不見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
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
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
想聽,想聽你的歌聲,
想問,想問你怎麼變11歲了?這樣我怎麼下聘,合法嗎?
笑一個!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8-28 11:59 回覆:

好嘛﹐ 不要長篇大論了﹐我知道拉! 老公。不是十一﹐是二十一﹐很老了!可以飲酒歡樂﹐吟詩﹐再戲水玩鴨﹐釣魚爬山。  千山有酒﹐千山醉。 我是不在意的﹐ 近來很忙﹐天氣又熱﹐沒打勁﹐也沒靈感。缺乏愛.......唱歌了﹐但是不知道如何放在UDN﹖ 有一些帶子﹐CD,以前的﹐可是不會放#%)@*& 很晦氣。

還有﹐密碼不對﹐進不來。九彎十八轉﹐好多的障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面具帶上
2011/08/23 13:16

不要露出您的廬山真面目!

保持你的山嵐氣盛

對于有凌霸傾向的人

避開他們﹐自然就好

以德報怨﹖ 還流行嗎﹖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8-28 11:50 回覆:
I am trying..... I don't mind positive and constructive critics at all. There just a very few people will try to challenge me. I probably should appreciate their attention. But this post was for somebody else not in UDN... Anyway, how are you doing?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是一種歷練
2011/08/21 08:09

在城邦

大部分的人

跟你我都一樣

寫作是純興趣

盡情抒發書寫

無須理會無聊人

平心靜氣

冷眼看人生百態

或許

也是一種歷練

也是一種修為自我成長的方式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8-25 11:59 回覆:

Treat people lik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理那下三濫的貨兒
2011/08/19 22:57

妳看不出她的戲路?

我可要養家,懶得與廢人言

勸您也省心些

拜~

(不需回文.已"悄悄"裏說明)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ssword reset, yeah.......
2011/08/18 12:23

I got my password changed, yeah....thank you for Udn.com help me efficiently.......!!!!

我得到了我的密碼更改,是啊....感謝幫助我有效地.......!!!! Udn.com

Not only that, I use the translation tool to get into Chinese. Sorry, this computer did not have Chinese software. But I am so anxious to reply back to you and love to come back!!

不僅如此,我用的是翻譯工具中國對不起,這台電腦沒有中國的軟件我很渴望回复給和愛回來



嵐山(Blue Mt.) 敬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