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情人的情人節(許業武)
2020/02/22 12:23:09瀏覽4432|回應7|推薦199

All We Need is Love

 

逍遙閣主啓:許業武老大哥於2020年2月22日(週六)上午2:00以 email 傳來溫哥華「紐威士他」安養中心為他們辦的情人節餐會照片多張及一篇記述盛會的文章。老大哥夫妻倆入住安養中心後,不但能朝夕相聚,還可同慶情人節,不得不令人鼓掌稱羨為世間奇緣也。

慶祝老情人情人節餐會(許業武)

2020/02/22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91387

昨天(2/20)「紐威士他」為我們四對老情人,只有兩對華人和兩對白人。可見老情人並不多,非常難得。特別為我們舉行隆重的慶祝情人節餐會,意義非凡,感人至深!
因為我們這四對老情人,看樣子都是八、九十歲以上的老人了,不但是白首偕老,而且情愛彌堅,當然,值得慶賀。
主辦單位非常的認真,無論從會場的布置,桌上的擺設,餐具等,都異於平常,就像是一般餐廳的宴會。可見他們對於慶祝我們這四對老情人的情人節,是多麼的用心和重視。
今天的宴會是請我們吃各種的「Pizza」和各類飲料,我選吃了兩大塊「Pizza」,味道不錯,我吃的好飽;Fiona 好像選了三塊在盤中,吃得津津有味!
我和 Fiona 已是56年以上的老情人了,六年多以前,我們還在大溫哥華 Metrotown Uncle  Willy’s 西式自助餐餐廳,舉辦金婚紀念餐會。轉眼春秋幾度,時光雖流逝,情愛長河入海流,海有多深!我們的情就有多深!
回顧,1964年我和 Fiona 結婚之後,我離開台北,去高雄工作,她就搬了新家,獨自留在台北半工半讀。日前,我問她,當時你在台北住哪裡?她說,不記得了。我說,我永遠記住,你是住在和八德路平行,那條縱貫鐵路,鐵路邊一側,你租了人家小小一間,鐵皮屋的違章建築裡。不但夜晩火車經過,地動山搖及震耳欲聾的火車聲,你要忍受,而且晴天到院子裡煮飯,雨天就要躲在鐵皮屋的屋簷下去生火,你曾度過那麼艱苦的生活。她說,想起來了,因為那時我們没有錢,只有選擇租住最便宜的鐵皮屋違章建築。Fiona 嫁給我曾經吃過那麼多的苦頭,一想到此事,我仍鼻酸!對不起她。

Fiona 虎尾女高中畢業後,投入職場,她賺的錢比我多,我是一個阿兵哥,窮光蛋!她能以身相許,情義深厚。海誓山盟,此情不渝,我當然要永遠永遠的愛她!
Fiona 在台灣電視公司半工半讀,完成國立台灣藝專美術科學業,國畫組以第二名優異的成績畢業。她曾在台北內湖達人女子高中、再興中學、靜心中小學教書多年。她因好學不倦,又就讀國立師範大學,是師大美術系畢業,研究所肄業。
她擅於水彩畫、油畫、國畫等,參加國內外畫展數十次,曾在師大舉辦第一次個展,頗獲好評。她熱心推廣美術社會教育工作,曾任台北大地美術研究會總幹事二十多年,台北西畫女畫家畫會執行長,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理事,溫哥華華人藝術家協會理事等,奉獻美術社會教育工作不遺餘力,我非常欽佩!
當年,她入選當代名家,曾多次應邀參加當代名家畫展,是以台灣知名畫家的身分,自雇移民來加,二十年前,我們全家旅居加拿大。

回顧,過去我倆走過的漫長路,酸甜苦辣,有涙水,有歡笑。今天,紐威士他慶祝我們老情人的情人節,勾起我很多的回憶。

如今,有幸和 Fiona 朝夕相聚,感謝神的安排,是天意!我們只有感恩!感恩!感恩!2020.2.21)
(逍遙閣註:Fiona是許大嫂黃紅梅女士)
延伸閱讀:

1.      金婚紀念:金婚紀念—-最難風雪故人來   許業武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08451582

2.      敬請參閱「保羅隨筆」我的部落格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article

3.       人是活在希望中 許業武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299#ixzz6ESEUX4qO

4.       不要以老賣老/ 老經驗並非適合新時代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1775874#ixzz6Ec37Ui7t

逍遙閣熱門推薦文章:

登山客與山神  (瀏覽6,598推薦281

二度更新 ~~ 陸游尋仙去  (瀏覽3,386推薦220

巧奪天工的「佩特拉」古城:以色列約旦歷史宗教之旅(11)系列(9)(蔡憲宗)  (瀏覽2,134推薦207

月世界的湖是「假」的(馮紀游)  (瀏覽2,384推薦197

徐志摩真正高攀的女人(電郵轉載)  (瀏覽2,112推薦196

重編:拜年並附上「二度停筆前」的貼文網址,感謝諸位的鼓勵  (瀏覽3,297推薦19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31796721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楷模
2020/07/17 16:40
許業武伉儷是現代夫妻的楷模!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17 20:20 回覆:
許業武老大哥的格子已改為「日記」形式。我每篇都看,從中也了解到許多老人家在生活上遭遇到的困難~~頗有參考價值及警惕作用。微笑

Money Doctor (M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業武夫婦伉儷情深!
2020/03/05 20:53
平實無華的敘述卻令人感到他倆的情深意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3-05 21:10 回覆:
許業武老大哥情深義重,感人至深!崇拜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1 06:40

養老院以後反會成為病毒感染區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6242046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3-01 18:04 回覆:
老人屬於高危險群的確要小心。老大哥的安養中心是單人房,而且和外界的互動很少,應該比較安全。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1 00:27
神仙眷侶,令人稱羨!兩人都信主,是最大的幸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3-01 05:49 回覆:
有幸在優迪園結識許大哥,對他一生為中華民國及台灣社會犧牲奉獻,歷盡艱辛,終得神賜福安享晚歲,感動不已。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23:10

老情人情人節聚餐    看標題就備感溫馨

這真是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的現代版

送上誠摯的祝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2-26 03:25 回覆:

謝謝您溫馨的祝福。當轉達許老大哥。

拜讀大作得悉令堂大人90高齡依然健康、行動自如,且上兩代均為長壽,真是得天獨厚,令人稱羨!您為免辜負這優良基因,提出的養生之道,實乃健康、長壽的「根本大法」。運動方面對老人而言十分重要,尤其是腿力~~令尊93歲摔跤傷腦而逝;許業武大哥88歲「倒摔」傷頸靠輪椅行動;先父90歲在西雅圖家中腿軟摔倒,頭撞櫃角而逝….. 這些都是腿力弱化所致,老人需要注意不可輕忽。您的五言絕句座右銘正合我的體悟及所力行者。哈哈哈

謹此向好友們推薦和煦秋陽大作:「養生」 http://blog.udn.com/jingle2010/131711174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16:30
看起來,兩位老情人都是基督徒,那麼他們離世也會去到同一個地方,真是太好了!

聖經說:我們的生命像晨露,太陽出來就不見了!人的一生無論無論多輝煌,很快都要到站下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2-23 05:38 回覆:

哈哈哈,「離世也會去到同一個地方,真是太好了!」正是我想但說不的話。多謝!

我始終覺得有神可依止而得免煩惱的人最幸福了微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13:17

結婚56年,字裡行間依然是濃情蜜意,

真是神仙眷屬,好幸福!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2-23 05:46 回覆:
[真是神仙眷屬,好幸福!]也是我心裡的話!許老大哥的犧牲奉獻及退休後的憂國憂民,為我所欽羨,但願安養中心的新生活能使他放下煩憂,和老伴真正享受一下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