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老情人情人節餐會 許業武
2020/02/22 00:19:46瀏覽1709|回應0|推薦6
                   慶祝老情人情人節餐會       許業武

昨天(2/20)「紐威士他」為我們四對老情人,只有兩對華人和兩對白人。可見老情人並不多,非常難得。特別為我們舉行隆重的慶祝情人節餐會,意義非凡,感人至深!

因為我們這四對老情人,看樣子都是八、九十歲以上的老人了,不但是白首偕老,而且情愛彌堅,當然,值得慶賀。

主辦單位非常的認真,無論從會場的布置,桌上的擺設,餐具等,都異於平常,就像是一般餐廳的宴會。可見他們對於慶祝我們這四對老情人的情人節,是多麼的用心和重視。

今天的宴會是請我們吃各種的「Pizza」和各類飲料,我選吃了兩大塊「Pizza」,味道不錯,我吃的好飽;Fiona 好像選了三塊在盤中,吃得津津有味!

我和 Fiona 已是56年以上的老情人了,六年多以前,我們還在大溫哥華 Metrotown 的 Uncle  Willy’s 西式自助餐餐廳,舉辦金婚紀念餐會。轉眼春秋幾度,時光雖流逝,情愛長河入海流,海有多深!我們的情就有多深!

回顧,1964年我和 Fiona 結婚之後,我離開台北,去高雄工作,她就搬了新家,獨自留在台北半工半讀。日前,我問她,當時你在台北住哪裡?她說,不記得了。我說,我永遠記住,你是住在和八德路平行,那條縱貫鐵路,鐵路邊一側,你租了人家小小一間,鐵皮屋的違章建築裡。不但夜晩火車經過,地動山搖及震耳欲聾的火車聲,你要忍受,而且晴天到院子裡煮飯,雨天就要躲在鐵皮屋的屋簷下去生火,你曾度過那麼艱苦的生活。她說,想起來了,因為那時我們没有錢,只有選擇租住最便宜的鐵皮屋違章建築。Fiona 嫁給我曾經吃過那麼多的苦頭,一想到此事,我仍鼻酸!對不起她。

Fiona 虎尾女高中畢業後,投入職場,她賺的錢比我多,我是一個阿兵哥,窮光蛋!她能以身相許,情義深厚。海誓山盟,此情不渝,我當然要永遠永遠的愛她!

Fiona 在台灣電視公司半工半讀,完成國立台灣藝專美術科學業,國畫組以第二名優異的成績畢業。她曾在台北內湖達人女子高中、再興中學、靜心中小學教書多年。她因好學不倦,又就讀國立師範大學,是師大美術系畢業,研究所肄業。

她擅於水彩畫、油畫、國畫等,參加國內外畫展數十次,曾在師大舉辦第一次個展,頗獲好評。她熱心推廣美術社會教育工作,曾任台北大地美術研究會總幹事二十多年,台北西畫女畫家畫會執行長,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理事,溫哥華華人藝術家協會理事等,奉獻美術社會教育工作不遺餘力,我非常欽佩!

當年,她入選當代名家,曾多次應邀參加當代名家畫展,是以台灣知名畫家的身分,自雇移民來加,二十年前,我們全家旅居加拿大。

回顧,過去我倆走過的漫長路,酸甜苦辣,有涙水,有歡笑。今天,紐威士他慶祝我們老情人的情人節,勾起我很多的回憶。如今,有幸和 Fiona 朝夕相聚,感謝神的安排,是天意!我們只有感恩!感恩!感恩!(2020.2.21)

金婚紀念: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3179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