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饋社會最快樂
2020/08/11 23:17:46瀏覽1551|回應0|推薦5
  •      回饋社會最快樂


能回饋社會,是非常快樂的事。所以,我在台灣企業界工作的時候,總是盡量爭取預算,捐助慈善和公益團體,善盡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

回顧,早年我在台灣石化合成公司工作的時候,有一次跟老闆談起,因他也有在各大學有辦理獎學金的意願。

 

為了獎勵化工(學)系(所)績優學生,我跑遍了台灣各大專院校化工(學)系(所),分別和各大學系(所)主任(所長)商談,他們同意幫我們評選最績優學生,我立即擬訂本公司奬學金辦法,公布實施。

因此,決定台灣各大專院校各系(所)化工(學)系,各班都設有本公司的獎學金一名,並非綁住得獎學生將來一定到我們公司工作。當時每名兩萬元,已是很高的獎學金。(現在應不止此數)


後來,每年本公司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行盛大的獎學金頒獎典禮,很多院校系(所)主任或院長親自出席。記得,當年台北科技大學劉清田校長,每次必親自參加。

然而,我個人因財力不足,如何能做回饋社會的工作?以後,想到了!有一件事,竭盡棉薄,我可以做到。那就是出書,捐贈兩岸各大圖書館。

經內子FIona 初步估算,印書包括郵寄費用雖然可觀,我們勉力尚可支應。由於獲得她大力支持,而且,她是畫家,所以,每本書,從設計、編輯、核校、印製、出版、發行和郵寄都是她一手包辦。

因為,核校是一個大工程,蒙台大惠風健康會,各位好友的大力幫忙,書中每篇文章,都給我指正,感激不盡!

書稿經國家圗書館編錄後,正式對外發行,要寄發兩岸各大圖書館,而且,台灣要寄到各鄉鎮的圖書館,工程浩大,都是內子盡力完成。現在台灣各鄉鎮的圖書館,都可以看到我的書 。

有一次,台北的侄子告訴我,台北士林地方法院的法官,在士林圖書館看到我的書,認為很有價值,硬是要買我的書。侄子看到他那麼愛書,最後是送給他一本。

在台北我先後出版「遙遠的路」「感恩惜福」「旅加文集」和「古道西風」四本書,並蒙兩岸各大圖書館收藏,受到各界肯定,至感欣慰。妻子說,能夠回饋社會,內心感到非常快樂。

死而無憾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3761979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4829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