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pf-08-02
2007/03/31 02:52:30瀏覽96|回應0|推薦0

日光灑入房間裡。克萊拉蜷縮在江納生幫她拉上蓋到肩膀上的毯子裡。她的手摸索著江納生。伸展手腳睜開眼。江納生的位置上是空的。她馬上醒過來。房子又變回原來的樣子。克萊拉翻掉毯子,裸在全新的陽光裡。她靠近窗戶然後看看樓底的空地。當江納生舉手向她打招呼的時候,她趕緊靠邊捲裹在窗帘布裡。

江納生微笑,轉身、然後進到廚房裡。克萊拉來到廚房,包著浴袍。他正在瓦斯爐邊弄什麼。整間房充滿烤麵包的氣味。用根小匙,他將一匙熱泡沫奶放入咖啡中再灑上巧克力粉。他將熱騰騰的碗砵端到克萊拉面前。

「卡普西諾不加糖!」

睡眼濛濛,克萊拉整個臉埋到碗裡喝掉咖啡。

「你看到我了?窗子裡。」她小小聲的問。

「絕對沒有。」江納生回答、他正在跟一片卡在烤麵包機裡的麵包拉扯「而且我還不可以看你,到現在為止、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這個笑話很冷。」她不高興的說。

江納生想要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他退縮了。

「我知道,但是應該弄清楚我們倒底怎麼了。」

「你有好的醫生的地址嗎 ?我不想往壞的地方想,不過我害怕村子裡的醫生會把我們關在瘋人院裡,如果我們說出我們的症狀的話!」

江納生把那塊燙到他指頭的焦碳吐司丟進水槽裡。

「你又把手背到背後了,不過我沒看到你的臉,不過我可以打賭你的眼睛是瞇著的,你在想什麼?」克萊拉問。

「有一次演講,我遇上一位女士可能可以幫我們的忙。」

「怎麼樣的女士?」克萊拉問。

「一位教授在耶魯大學教書,我應該可以找到她。星期五早晨,我向克利斯蒂繳交我的報告書,然後我當天晚上走。」

「你要回美國?」

江納生回過身來、克萊拉不再吵他。他必須親自處理, 他的生命中有些事情、只有他自己能解決。在一起之前,必須懂得離開。

江納生早上的時間都跟紅衣女一起。中午,他到倫敦,然後回到旅館寫他的報告的結論。

傍晚、克萊拉來找他。他剛準備好要發伊媚兒給彼得,她鄭重的問他是否他真的想要這麼做。顏料的分析並沒有得到更令人信服的證據,羅浮宮豪華級檢驗並沒有得到更確定的證據。不過、江納生、花了一輩子的時間研究夫拉密瑞斯金的作品,已經可以確定的有作畫的技巧、筆觸、底漆下方的畫布織布。現在、他需要的只是決定、願不願意對自己的信心冒險下注而已。雖然缺少了直接證據,不久他還是要面對他個人的毀譽。星期五早晨,他將會親筆簽名、將紅衣女的真品證明書交給彼得的合夥人。他看著克萊拉然後按下鍵盤上的一個按鍵。不到五秒,一個小信封圖案在彼得的螢幕上一閃一閃,克利斯蒂公司高層的經理們也同時收到訊息。

第二天晚上,克萊拉送江納生到希特羅機場四號門。他希望她不要一直送他到安全門的前面。他們心情沉重互道再見。

然後,克萊拉的車子在英國的鄉間路上,一架飛機在天上拖著一道長長的白色線條。

這個夜晚,印刷機的滾輪在                的大框框裡印著大標題:

俄羅斯油畫大師最後遺作得到證實

消失近一百四十年,畫家夫拉密瑞斯金主要作品從黑暗中重見光明。由知名鑑定專家江納生葛內證實的這幅作品將會是,六月廿一日、由桂彼得司鐸、波士頓克利斯蒂公司名品拍賣會上的一顆珍珠。

義大利歇拉黃昏郵報的藝品專欄也在第一頁的三則國際藝品報導裡面,刊登了一則相似的摘要。六個歐洲電視台的編輯部和兩個美國的網站決定要實地採訪這次拍賣會。

*

江納生到波士頓時夜剛來臨,打開他的手機、裡頭已經塞滿短訊。計程車將他載到老港區。他坐在和彼得共享了許多回憶的咖啡座上。他要打電話給他。

「你確定你想要做的事,不會是一時的衝動吧?」他最要好的朋友問他。

江納生將電話緊緊壓在耳邊。

「彼得,如果你願意了解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個啊,你對我的要求太多了,了解你的感情,沒有問題!了解那你剛告訴我的鬼怪故事,拜託不必了!我連聽都不想聽,而且、請你幫幫我的忙、千萬不要把這些事情告訴其他人、特別是不要告訴安娜。如果我們想避免她到處說你很古怪而且應該要關起來,這故事不說出來應該比較好,尤其我們離拍賣會還有三個星期。

「我根本不在乎這個拍賣會,彼得。」

「我說得一點都沒錯,你燒得可不輕!我要你去拍艾克斯光、檢查,我懷疑你心血管長瘤,把你流往頭腦的血液塞住了。小心爆開喔!這玩意兒不開玩笑的。」

「彼得,少說點笨話!」

停了一會兒、彼得跟他道歉。

「我很遺憾。」

「不會比我遺憾,婚禮剩下兩個星期。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安娜開口。」

「但是你還是要去做啊!從來都不會太遲,不要因為成箱的邀請函已經發出去為理由、來接受一個違背你的意願的婚禮。如果你像你對我說的那樣、你愛那位住在英格蘭的女性,那就去做啊,掌握自己的命運!也許你覺得身陷泥淖,但是如果你知道我多麼羨慕你。如果你知道我多希望能夠像這樣去愛。不要浪費這個恩典。我縮短我的旅行、我明天從紐約回來陪你。中午、老地方見。

江納生沿著岸邊無目的的走著。克萊拉的影像佔據著他的思考,而待會兒他要回去向安娜吐露真相。

當他走到家的時候,整間屋都是黑的。他叫安娜可是沒有人應他。他爬上她的工作室。在那裡他看到一疊照片放在安娜的書桌上。其中的一張,克萊拉和他在某個機場的過道上對望。江納生坐在安娜的椅子上雙手抱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x001&aid=85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