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pf-08-01
2007/03/30 17:07:03瀏覽126|回應0|推薦1

往市中心路上、計程車裡、紅衣女披著灰色外罩休息。江納生先讓克萊拉在諾丁希爾的魏斯本葛魯附近下車。

「來。」她說「不要在旅館裡單獨吃晚飯。」

他們從樓梯上樓,來到樓梯口、兩個人呆立在克萊拉公寓被破壞的大門前。江納生建議她下樓到路上等,等他弄清楚情況、安全了再去找她,不過,他在等的時候,她已經先進去了。客廳沒有遭到破壞,房間也是。

晚些,他們坐在廚房裡等警察們的蒐證檢查。刑警們沒有找到任何指紋。沒有任何東西失竊;警官結論是闖空門的人在進到房間之前就被什麼事情干擾所以沒有進來。克萊拉不同意,有些東西已經不在原位。她說床頭櫃上的床頭燈移動了幾公分,然後客廳裡有一個燈罩的角度也被動過了。警察們在空氣中揮揮手走了。

「如果我留著到明天早上您會不會比較放心?」江納生問她「我可以睡在您的客廳沙發裡。」

「不,我拿些東西然後我去莊園裡住。」

「我不喜歡您現在開車過去,下雨而且天色很暗。」

「這條路我熟得不得了,別擔心。」

但是江納生說在她還沒有到那邊之前還是會擔心。而且想到她一個人住在那邊讓江納生也不能放心,他頑固的一直唸叨。克萊拉看著他發牢騷碎碎唸,然後眼一亮、明白了。

「您的手背在背後,您的眼比習慣上更瞇,然後您的臉現在像一個五歲的小孩,好吧,我想您沒有選擇的餘地,您跟我一起去吧!」

克萊拉到房裡準備,她打開五斗櫃的抽屜,奇怪,她拿起一疊套頭衫然後又翻翻別的地方。

「這些傢伙真的有毛病。」她喊在進門處的江納生來看。

他從門邊探頭。

「他們偷了我的檢查報告!」

「什麼檢查?」江納生問。

「上個星期剛做的驗血檢查報告。我想不通這東西對他們有什麼用!」

「也許是您什麼粉絲俱樂部也不一定!」

「一定是這樣子沒錯,這些傢伙真是討厭,唉!」

江納生稍為弄了一下門鎖讓門至少能夠靠上,然後他們來到路上,拿著紅衣女。當他們來到行人道上時,江納生停下來叫克萊拉。

「我恐怕我們三個進不了您的奧斯丁!」

克萊拉沒回答拉著他到公寓的後方。一條粗糙石磚路面的死巷裡,一排老舊馬房改建成可以住人的漂亮房子。克萊拉開啟一個車庫的門,然後在口袋裡一個小盒子上的按鈕上按了一下。一輛爛路佛的車燈閃了一閃。

「我幫您把她固定在車廂裡好嗎?」她打開4X4的後面的架子問。

江納生沒有說錯。他們剛離開高速公路、立刻大雨傾盆。4X4的輪下路面隱隱約約、雨刷根本來不及刮水。岔路上的小酒店在暗夜中消失蹤影,沿著通往林子裡的小路、兩邊溝渠越來越擴大。路面越來越不穩定,全能越野車開始搖晃,像在爛泥中溜冰。江納生手抓緊車門頂上的把手,克萊拉緊緊掌握方向盤,對抗著從車下捲上的風。風狂嘯陣陣傳進車廂裡。終於,林子的高大樹幹在車燈下顯現。莊園的鐵柵門開著。

「我要停在裡面一點。」克萊拉用喊的「我先去把廚房的門打開、然後您快點帶著圖畫衝進屋裡。」

「鑰匙給我。」江納生說。

「不。」克萊拉堅持「如果不熟悉,那鎖頭很難開的,對我有點信心。」

碎石子被輪子壓出聲音,克萊拉將爛路佛停好。她得用盡全力才推得開車門、然後趕快來到車外。等到她把廚房門整個大開,她回頭叫江納生、打手勢叫他進來。

江納生從車子下來然後到後車箱方向。

「快,快,趕快!」克萊拉在屋子進門的地方高聲喊他。

他的血液一下子凝結了。伸頭在車廂內部,他看著他的手正在將包著灰布的圖畫抽出,克萊拉又一遍在夜色中喊他:《快,快,趕快啊您》,他認出了那個出現在他的幻象裡的聲音。他將圖畫推向後座方向,關上後門、然後在車頭燈的燈光前緩緩向前。克萊拉說不出話來、看著他,雨水沖刷他們的雙頰。從他眼裡,她明白了,然後他急著告白。

「妳是否相信、愛情不會因為死亡而被遺忘?妳是否相信、感情隨著我們、讓我們重生?妳是否相信、堅定愛情使時間不斷重來、讓我們不再迷失?妳相信這些嗎,克萊拉?」

「我相信、我愛你。」她回答、將頭靠在他的肩膀上面。

江納生緊緊將她抱在懷裡,克萊拉在他耳邊細語。

「不管黑夜或是天明。」

他們深情擁吻,就像他們沒有終止的故事裡、就像他們曾經的、第一次深吻一般、誠摯擁抱。楊樹在風中傾斜,屋子的窗板一扇接著一扇被吹開來,然後、圍繞著他們身邊、所有景物開始改變。在閣樓的天窗裡,夫拉密的影子微笑。

然後,書房桌上那些破爛書本書皮還原、不再破碎。樓梯扶手上蠟的木頭在透過客廳窗門的月光下閃耀。樓上、克萊拉的臥室裡,地毯找回它們原來的顏色。她的裙子沿著大腿往下滑落,她靠近江納生、將他緊抱。就這樣他們擁抱著愛情、直到清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x001&aid=85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