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一)
2022/09/03 08:03:53瀏覽127|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六十一)

啟示錄第十八章的章節經文乃是對舉世地方教會最後的警告, 因為被 神比喻成淫婦的巴比倫城, 這也是 神原所愛地上的耶路撒冷城, 如今卻"成了鬼魔的住處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 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 在喻為 神國度外在代表地方教會的巴比倫大城傾倒之前, 神警告屬祂的子民們說, "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 因為最終的審判日已經迫在眉睫, 倒數計時!

啟示錄18:1-8說, "
"此後,我看見另有一位有大權柄的天使從天降下,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 祂大聲喊着說: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 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
因為列國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 地上的客商因她奢華太過就發了財。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我的民哪! 你們要從那城出來, 免得與她一同有罪, 受因為列國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地上的客商因她奢華太過就發了財。她所受的災殃。因她的罪惡滔天; 她的不義, 神已經想起來了。
她怎樣待人,也要怎樣待她,按她所行的加倍地報應她;用她調酒的杯加倍地調給她喝。她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也當叫她照樣痛苦悲哀,因她心裏說:
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決不至於悲哀。所以在一天之內,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饑荒。她又要被火燒盡了,因為審判她的主 神大有能力。"

Bible Study: Begining from Book of Revelation chapter 18 verse 1 to verse 8

1).啟示錄18:1 , "此後,我看見另有一位有大權柄的天使從天降下,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And after these things I saw another angel come down from heaven, having great power; and the earth was lightened with his glory."

相繼第十七章的"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那獸的七頭又是七位王, 十角就是十王, 這獸七頭上戴着七個冠冕, 意圖統治整個地方教會, 但卻成事不足, 沒有得國?

就是在這個背景之下, 主耶穌基督做為 神的使者從天而降, 祂有極大的權柄, 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以西結書 43:2 說,
"以色列 神的榮光從東而來。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and the earth shined with his glory)。" 以賽亞書 60:3說,
萬國要來就你的光; 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And the Gentiles shall come to thy light, and kings to the brightness of thy rising)。"

約翰福音 1:1-5說,
"太初有道(神的話語),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 萬物是藉着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着祂造的。 生命在祂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卻不接受光。"

以賽亞書 60:19說,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 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 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 你神要為你的榮耀。"

"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
也就是說, 當 神的真光照亮, 地上所有黑暗的權勢, 必將要暴露無遺, 站立不住! 沒有任何的黑暗可以隱藏於祂的權柄和榮光之下!

2). 啟示錄18:2, "祂大聲喊着說: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 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And he cried mightily with a strong voice, saying, Babylon the great is fallen, is fallen, and is become the habitation of devils, and the hold of every foul spirit, and a cage of every
unclean and hateful bird."

a). 祂大聲喊着說(And he cried mightily with a strong voice)?
如果我們將這經文與"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之比較-with a shout(G2752, 呼喊- with a loud summons, a trumpet call), with the voice of the archangel), 這是一個有極其權柄的聲音, 等同於主耶穌基督的召喚, 或祂的命令。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5-16說,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着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For the Lord himself shall descend from heaven with a shout, with the voice of the archangel(G2752), and with the trump of God);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b). 祂大聲喊着說: "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fallen G4098 to be removed from power by death 滅亡之意 )!

巴比倫大城傾倒, 直指原為聖城耶路撒冷, 即代表 神國度的地方教會; 因為她罪的緣故, 必定要傾倒! 以賽亞書 34:8說,
"因耶和華有報仇之日, 為錫安的爭辯有報應之年。"
耶利米書 46:10說,
"那日是主-萬軍之耶和華報仇的日子, 要 向敵人報仇。 刀劍必吞吃得飽, 飲血飲足; 因為主-萬軍之耶和華 在北方幼發拉底河邊有獻祭的事。"
耶利米書 50:15說,
"你們要在她四圍吶喊; 她已經投降。 外郭坍塌了, 城牆拆毀了, 因為這是耶和華報仇的事。 你們要向巴比倫報仇; 她怎樣待人,也要怎樣待她。"

c). 成了鬼魔的住處, 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 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and is become the habitation of devils, and the hold of every foul spirit, and a cage of every unclean and hateful bird."。?

"這些魔鬼-devils G1140 a god 神祇, an evil spirit 邪靈 "的背景, 就是"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又是七位王;五位已經傾倒了", 這些都是撒旦的群體(legion)! 是近來新興的,是我們的列祖所不畏懼的。申命記 32:16-18說,
"敬拜奇怪的神(strange gods),觸動 神的憤恨,行可憎惡的事,惹了祂的怒氣。所祭祀的鬼魔(devils, H7700 demon 惡魔 )並非真神,乃是素不認識的神,是近來新興的,是你列祖所不畏懼的。你輕忽生你的磐石,忘記產你的神 (They sacrificed unto devils, not to God;To gods whom they knew not,To new gods that came newly up, Whom your fathers feared not. Of the Rock that begat thee thou art unmindful, And hast forgotten God that formed thee.)。"

"各樣污穢之靈的住所-and the hold of every foul (G169 not cleansed, unclean 不潔淨的)spirit(G4151, an angel used of demons, or evil spirits, who were conceived as inhabiting the bodies of men 寄居在人體內的惡魔或惡靈的天使)"?

所有這些邪惡的靈, 指的就是當我們的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祂以鮮血戰勝了惡魔, 撒旦的使者, 那些墮落的天使是也! 啟示錄 12:7-9說,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 8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這些屬撒旦的使者們, 以地方教會為溫床, 隨附於屬撒旦僕役們的們, 為所欲為。
馬可福音 1:34說,
"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 cast out many devils -G1140 evil spirits 邪靈),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祂。"

提摩太前書 4:1-2說,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2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提摩太前書 5:14-15說, "所以我願意年輕的寡婦嫁人,生養兒女,治理家務,不給敵人辱罵的把柄。 因為已經有轉去隨從撒但的。"

"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and a cage of every unclean and hateful(G3404 pursue with hatred 懷恨在心) bird(G3732 fowl 禽)"? 所有這些不潔的鳥都是指向當地教會中未得救的人-生來就是畜類,以備捉拿宰殺。

彼得後書 2:9-14說,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
牠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 就是天使,雖然力量權能更大,還不用毀謗的話在主面前告他們。 但這些人好像沒有靈性,生來就是畜類(as natural brute beasts G2226 an animal, brute, beast 野獸),以備捉拿宰殺的。牠們毀謗所不曉得的事,正在敗壞人的時候,自己必遭遇敗壞。 行的不義,就得了不義的工價。這些人喜愛白晝宴樂,牠們已被玷污,又有瑕疵,正與你們一同坐席,就以自己的詭詐為快樂。 他們滿眼是淫婦,止不住犯罪,引誘那心不堅固的人,心中習慣了貪婪,正是被咒詛的種類。"

3). 啟示錄18:3, "因為列國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地上的客商因她奢華太過就發了財。For all nations have。 drunk of the wine of the wrath of her fornication, and the kings of the earth have committed fornication with her, and the merchants of the earth are waxed rich through the abundance of her delicacies."

a). 因為列國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For all nations have drunk of the wine of the wrath of her fornication?
撒旦所行的一切就是吸引所有的地上列國遠離主耶穌基督和祂真正福音的教導。牠以各種異端宗教敵對基督教, 又在基督教內部製造矛盾及紛爭, 行代理人之戰。撒旦以裹著糖衣的教義行流人血之實。列國必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傾倒, 因為這是對列國的毀滅之道。耶利米書 25:15-18說,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對我如此說:「你從我手中接這杯忿怒的酒,使我所差遣你去的各國的民喝。 他們喝了就要東倒西歪,並要發狂,因我使刀劍臨到他們中間。」
我就從耶和華的手中接了這杯,給耶和華所差遣我去的各國的民喝, 就是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城邑,並耶路撒冷的君王與首領,使這城邑荒涼,令人驚駭、嗤笑、咒詛,正如今日一樣。"

b). 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nd the kings of the earth have committed fornication (G4203 be given to idolatry, to worship idols 偶像崇拜 )with her,?

因為出於撒旦的原因, 地上列國的君王, 他們真的相信基督的福音與他們所相信的宗教完全相反而且敵對, 對真基督徒的迫害也變本加厲, 必除之而後快。
以賽亞書 10:10-12, "
我手已經搆到有偶像的國;這些國雕刻的偶像過於耶路撒冷和撒馬利亞的偶像。我怎樣待撒馬利亞和其中的偶像,豈不照樣待耶路撒冷和其中的偶像嗎?
主在錫安山和耶路撒冷成就他一切工作的時候,主說:「我必罰亞述王自大的心和他高傲眼目的榮耀。"

以西結書 23:36-39說,
"耶和華又對我說:「人子啊,你要審問阿荷拉與阿荷利巴嗎?當指出她們所行可憎的事。 她們行淫,手中有殺人的血,又與偶像行淫,並使她們為我所生的兒女經火燒給偶像。 此外,她們還有向我所行的,就是同日玷污我的聖所,干犯我的安息日。 她們殺了兒女獻與偶像,當天又入我的聖所,將聖所褻瀆了。她們在我殿中所行的乃是如此。"

c). 地上的客商因她奢華太過就發了財-and the merchants of the earth are waxed rich through the abundance of her delicacies.?

地上的客商(the merchants, G1713 for trade 貿易), 乃是買賣基督福音的生意人們, 就是依靠福音獲利的假先知們。屬靈上,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一個商人(a merchatman 買賣人), 祂無償地買贖選民的靈魂, 馬太福音 13:44-46說,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 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Aga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like unto a merchant man(G1713 one on a journey; G444 merchantman), seeking goodly pearls:)。

但那些在在教堂裡, 卻是神國之外的人, 反而是以基督的福音取利。牧師成為專業的工作, 地方教會成了盈利事業, 不斷擴大, 成為一類似商業王國的巨型教堂(Mega church)。為了吸引更多加入教會的人數, 創造出奇的教義, 更多收入的商業計劃, 更大的建築, 奢華的生活, 卻忽略了主耶穌基督所託付忠實福音看護人(care taker of the gospel)的責任...等等。 主耶穌說,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

啟示錄 2:14-16繼續說,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裏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 你那裏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 所以,你當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裏,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4).啟示錄(KJV)18:4, "我從天上聽見另一個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她那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你不受她所受的災殃。And I heard another voice from heaven, saying, Come out of her, my people, that ye be not partakers of her sins, and that ye receive not of her plagues."

a). 相對地警告,我們可以從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看到, 這是一個和大災難起頭相似, 並且非常早期的警告:馬太福音 24:15-21說,
"「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 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 在房上的,不要下來拿家裏的東西; 在田裏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 你們應當祈求,叫你們逃走的時候,不遇見冬天或是安息日。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如今, 屬靈上大大災難的序幕已經臨近尾聲, 神的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 已經急轉直下臨到終審的判決日(Final Judgment Day)。神最後一次警告那些仍在當地教會屬基督的人們, "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

b). 中文和合本這在節經文中, 在這個聖經經文中額外且不必要添加的翻譯 :"因為列國都被她邪淫大怒的酒傾倒了。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地上的客商因她奢華太過就發了財。"??? 這不屬於希臘文原翻譯, 它只是再次重複了第三節的話語。

5).啟示錄(KJV)18:5, "因她的罪惡達於天;神牢記著她的罪孽。For her sins have reached unto heaven, and God hath remembered(G3421 to hold in memory , keep in mind 牢記) her iniquities. "

神對屬祂的教會, 有祂的七眼七靈全時觀看。一個地方教會的好與壞, 義與不義, 多難以躲避聖靈的監查。啟示錄1:4 -5說,
"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祂寶座前的七靈, 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啟示錄 5:6說,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 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耶利米書 23:1-2說,
"耶和華說:「那些殘害、趕散我草場之羊的牧人有禍了!」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斥責那些牧養他百姓的牧人,如此說:「你們趕散我的羊羣,並沒有看顧他們;我必討你們這行惡的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6). 啟示錄(KJV)18:6, "回報她如同怎樣回報你,也要怎樣待她,按她所行的加倍地報應她;用她調酒的杯加倍地調給她喝。Reward her even as she rewarded you, and double unto her double(G1363, to render two-fold 加倍奉還 ) according to her works: in the cup which she hath filled fill to her double(G1363).

撒旦如何對待地方教會, 也要怎樣待她, 而且必須"按她所行的加倍地報應她;用她調酒的杯加倍地調給她喝"?

加倍double(G1363, to render two-fold 加倍奉還 ), 原是神對長子名分的祝福。但做邪惡之事, 也受必加倍地報應, 出埃及記 22:1-4說,
"「人若偷牛或羊,無論是宰了,是賣了,他就要以五牛賠一牛,四羊賠一羊。 人若遇見賊( a thief H1590)挖窟窿,把賊打了,以至於死,就不能為他有流血的罪。 若太陽已經出來,就為他有流血的罪。賊若被拿,總要賠還。若他一無所有,就要被賣,頂他所偷的物。 若他所偷的,或牛,或驢,或羊,仍在他手下存活,他就要加倍 (double H8147 , twice )賠還。

而撒旦正好就是這個賊, 牠不僅僅偷了主耶穌羊圈的羊, 更挖了窟窿侵入到地方教會裡面, 掠奪一切- 這些地方教會的人, 仍在撒旦手下存活, 撒旦就要加倍 (double H8147 , twice )賠還。"用她調酒的杯加倍地調給她喝", 就是指撒旦惹上神憤怒的罪行, 他必須面雙重的刑罰。撒旦不僅僅偷了基督的教會,還像 神一樣坐在聖殿裡, 接受人們的崇拜。 神不僅僅要以榮光, 口中的氣息滅絕 撒旦, 也要將牠扔進永遠的火湖裡!

7).啟示錄18:7, "她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也當叫她照樣痛苦悲哀,因她心裏說:
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決不至於悲哀。How much she hath glorified herself, and lived deliciously, so much torment and sorrow give her: for she saith in her heart, I sit a queen, and am no widow, and shall see no sorrow.

a). 她怎樣榮耀(glorified G1392 to make glorious 使光榮, adorn with lustre,)自己,怎樣奢華(lived deliciously G4763 to be wanton 肆意妄為, to live luxuriously 奢侈地生活), 也當叫她照樣痛苦悲哀?

以賽亞書第五章最具有代表性說出原來屬基督的教會應該有的願景, 但地方教會的領導層, 就是長老,執事, 文士們卻肆意妄為, 沒有依靠主的意思而行。
以賽亞書 5:1-4說,
"我要為我所親愛的唱歌,是我所愛者的歌,論他葡萄園的事:我所親愛的有葡萄園在肥美的山岡上。他刨挖園子,撿去石頭,栽種上等的葡萄樹,在園中蓋了一座樓,
又鑿出壓酒池;指望結好葡萄,反倒結了野葡萄。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人哪,
請你們現今在我與我的葡萄園中,斷定是非。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還有甚麼可做的呢?我指望結好葡萄,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

主耶穌基督制服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被釋放的撒但, 怎樣榮耀自己: 聖經說: "牠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聖民必交付他手一載、二載、半載(四十二個月)。"
但以理書 7:2-8說,
"我夜裏見異象,看見天的四風陡起,颳在大海之上。 有四個大獸從海中上來,形狀各有不同: 頭一個像獅子,有鷹的翅膀;我正觀看的時候,獸的翅膀被拔去,獸從地上得立起來,用兩腳站立,像人一樣,又得了人心。 又有一獸如熊,就是第二獸,旁跨而坐,口齒內啣着三根肋骨。有吩咐這獸的說:「起來吞吃多肉。」 此後我觀看,又有一獸如豹,背上有鳥的四個翅膀;這獸有四個頭,又得了權柄。 其後我在夜間的異象中觀看,見第四獸甚是可怕,極其強壯,大有力量,有大鐵牙,吞吃嚼碎,所剩下的用腳踐踏。這獸與前三獸大不相同,頭有十角。 我正觀看這些角,見其中又長起一個小角;先前的角中有三角在這角前,連根被牠拔出來。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說誇大的話。"

b). 撒旦的驕傲在於, "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決不至於悲哀"?

以東就是以掃, 預表 神所恨的撒旦。
俄巴底亞書 1:1-4, 論以東說:
我從耶和華那裏聽見信息,並有使者被差往列國去,說:起來吧,一同起來與以東爭戰!我使你-以東在列國中為最小的,被人大大藐視。住在山穴中、居所在高處的啊,你因狂傲自欺,心裏說:誰能將我拉下地去呢?你雖如大鷹高飛,在星宿之間搭窩,我必從那裏拉下你來。這是耶和華說的。"

主耶穌基督是看顧孤兒寡婦的主。"詩篇 68:5 說, "神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 作寡婦的伸冤者。"
寡婦-widow H490 desolate house , 就是屬耶和華永恆的教會, 基督與屬神教會的婚宴,基督並成為教會的丈夫。基督也是教會的頭, 如同丈夫是妻子的頭。已經被耶和華棄絕的地方教會, 就是全然的寡婦-a desolate house。

那麼這些已經被撒旦坐著自比為神的地方教會, 絕對不可能是基督想要照顧的寡婦。此時, 撒旦占領的地方教會, 竟然還大言不慚的說, "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 基督絕對不可能會看顧這種教會, 因為此時此刻教會的頭, 絕對不是主耶穌基督, 教會也不會是基督的妻子! 神最終的審判也將如同風暴席捲而來, 她必定悲哀無助。

8). 啟示錄18:8, "所以在一天之內,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饑荒。她又要被火燒盡了,因為審判她的主神大有能力。Therefore shall her plagues come in one day, death, and mourning, and famine; and she shall be utterly burned with fire: for strong is the Lord God who judgeth her."

在那日, 在一天之內, 神最終的審判必將到臨, 絕不延遲!
彼得後書 3:5-13說,
"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 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 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着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躭延,其實不是躭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694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