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九)
2022/08/19 17:34:59瀏覽169|回應0|推薦0
啟示錄查經系列(五十九)
聖經啟示錄第十七章第一至九節查經

啟示錄17:1-9說,
"拿着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裏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亂的污穢。 在她額上有名寫着說:「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 我看見她,就大大地希奇。 天使對我說:「你為甚麼希奇呢?我要將這女人和馱着她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祕告訴你。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將要從無底坑裏上來,又要歸於沉淪。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就必希奇。 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Bible Study : Begining of Book of Revelation chapter 17 verse 1 to verse 9; 啟示錄第十七章的內容主要集中在回顧被 神針對大淫婦(the great whore)和朱紅色的獸(a scarlet coloured beast)兩者審判的細節!

1).啟示錄17:1, "拿着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裏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And there came one of the seven angels which had the seven vials, and talked with me, saying unto me, Come hither; I will shew unto thee the judgment of the great whore that sitteth upon many waters)。"

a),「你到這裏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啟示錄(KJV)17:15解釋說,
"祂又對我說:「你所看見那淫婦坐的眾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And he saith unto me, The waters which thou sawest, where the whore sitteth, are peoples, and multitudes, and nations, and tongues. 。"

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the great whore that sitteth upon many waters, 指向的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 啟示錄 10:10-11說,
"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盡了,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覺得發苦了。 他們對我說:「你必指着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天使對我說:「你必指着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prophesy again before many peoples, and nations, and tongues, and kings)。」"

所有這些"多民、多人、多國、多方", 或者"多民、多國、多方、多王", 乃是 基督國度福音宣講預言的對象。那些有耳當聽的人們, 聽到甜如蜜的福音者必定得福, 創世記 18:18 說, "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

福音要傳給"多民、多國、多方、多王", 馬太福音 28:16-20說,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 子, 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歸於父, 子, 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但可悲的是, 雖然這些多民、多國曾聽過基督的福音, 他們卻落在 神的審判之下。在這裡, 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 主要指向的就是各各地方教會, 和其所有的會眾。
希伯來書第六章說,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 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 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 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祂"!

b). "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the great whore that sitteth upon many waters", 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坐(sit, G2521 of a place occupied 佔有之地)"是一個統治的權柄, 耶和華坐着為王, 祂的靈遍及天上地下!詩篇 29:10說,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sitteth H3427 to dwell 居住, abide 遵守)着為王; 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

因此地方教會中本有基督坐着為君王, 理應是堅如磐石的國度! 但當地方教會遭受屬靈的大災難之際, 撒旦卻坐在聖殿裡自稱為 神! 預表為地方教會的巴比倫大城, 因為撒旦的邪惡行為, 她的刑罰必定速速的來到! 啟示錄 18:10說,
"因怕她的痛苦,就遠遠地站着說:哀哉!哀哉! 巴比倫大城,堅固的城啊, 一時之間你的刑罰就來到了。"

主耶穌擔當我們的罪孽, 其所受到的是我們應受的刑罰, 它乃是 神忿怒的杯!
馬太福音 26:42說,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以賽亞書 53:5說 ,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 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說醫治。"

因此, 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 就是撒旦統治的所有的地方教會, 他們明知 神的誡命, 卻不遵守, 反而與黑暗力量撒旦的權勢結盟。因此,他們受到的刑罰, 必定其重無比!
路加福音 12:47-48說,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啟示錄 19:20, 20:10說,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着硫磺的火湖裏;...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2).啟示錄17:2, "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with whom the kings of the earth have committed fornication, and the inhabitants of the earth have been made drunk with the wine of her fornication. )。」"

a). 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
那些不信主耶和華的地上君王, 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行淫(have committed fornication), 大淫婦就是舉世悖逆的地方教會, 以異端的教義和假福音為旗, 他們雖然有廣大會眾中, 卻是站在基督的對立面: 耶利米哀歌 4:12說,
"地上的君王和世上的居民都不信, 敵人和仇敵能夠進入耶路撒冷的城門。這都因她先知的罪惡和祭司的罪孽;他們在城中流了義人的血。他們在街上如瞎子亂走,又被血玷污,以致人不能摸他們的衣服。"

屬靈上的行淫就是捨棄基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然後帶領會眾走上拜偶像, 魔鬼異端的道理中。以西結書 23:36-39說,
"耶和華又對我說:「人子啊,你要審問阿荷拉與阿荷利巴(Aholah and Aholibah)嗎?當指出她們所行可憎的事。 她們行淫,手中有殺人的血,又與偶像行淫,並使她們為我所生的兒女經火燒給偶像。 此外,她們還有向我所行的,就是同日玷污我的聖所,干犯我的安息日。 她們殺了兒女獻與偶像,當天又入我的聖所,將聖所褻瀆了。她們在我殿中所行的乃是如此。"

沒有真正基督的教導的基督徒們, 他們永遠不配與基督做王一千年, 他們將面臨 神烈火的審判而死! 箴言 29:12說, " 若聽謊言, 他一切臣僕都是奸惡。"
以西結書 32:10說,
"我在許多國民和君王面前向你掄我的刀,國民就必因你驚奇,君王也必因你極其恐慌。在你仆倒的日子,他們各人為自己的性命時刻戰兢。"

屬靈上的行淫(have committed fornication), 乃是相信教會中假先知們所說, 所高舉的教義! 這些教義根本沒有救贖價值, 他們只會帶來死亡。
以賽亞書 (KJV)40:23-24說,
"祂使君王歸於虛無, 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他們未曾栽上; 是的,他們未被播種; 是的,他們的根莖不紮也根於地; 祂一吹在其上,便都枯乾;旋風將他們吹去,像碎稭一樣。"

教會中,異於主基督不同的, 如偶像崇拜, 吃祭偶像之物, 就是行淫(have committed fornication): 啟示錄 2:14說,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裏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

b). 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the inhabitants of the earth have been made drunk with the wine of her fornication)?

在聖經中, 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主要的是主耶和華沒有說的, 他們卻強行的教導那些悖逆的教義, 這些教會會眾不只接受其為真理, 而且熱情參與其中!

哥林多前書 5:10-11警告我們說,
"此話不是指這世上一概行淫亂的,或貪婪的,勒索的,或拜偶像的;若是這樣,你們除非離開世界方可。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

假先知和假老師, 就像光明的天使般, 教會會眾無力辨認真偽, 且無從敵擋他們黑暗的力量。虛假教會的面目, 絕對不是屬於基督的教會!
何西阿書 2:2-5說,
"你們要與你們的母親大大爭辯;因為她不是我的妻子,我也不是她的丈夫。叫她除掉臉上的淫像和胸間的淫態,免得我剝她的衣服,使她赤體,與才生的時候一樣,
使她如曠野,如乾旱之地,因渴而死。我必不憐憫她的兒女,因為他們是從淫亂而生的。他們的母親行了淫亂, 懷他們的母做了可羞恥的事, 因為她說:我要隨從所愛的; 我的餅、水、羊毛、麻、油、酒 都是他們給的。"

3).啟示錄17:3,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So he carried me away in the spirit into the wilderness: and I saw a woman sit upon a scarlet coloured beast, full of names of blasphemy, having seven heads and ten horns. )。"

a).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 the wilderness)?

曠野乃是沒有基督救贖恩典的教會, 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
以賽亞書 64:9-11說,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大發震怒,也不要永遠記念罪孽。求你垂顧我們,我們都是你的百姓。你的聖邑變為曠野。錫安變為曠野;耶路撒冷成為荒場。我們聖潔華美的殿-就是我們列祖讚美你的所在被火焚燒;我們所羨慕的美地盡都荒廢。。"

出埃及四十年, 以色列人走在曠野, 主耶和華白天以雲柱引導,晚上被火柱引導他們, 但他們從未停止抱怨引導走在曠野他們的摩西 。摩西乃是代表 神的律法, 神的話語。
民數記 14:33說,
"你們的兒女必在曠野飄流四十年,擔當你們淫行的罪,直到你們的屍首在曠野消滅。按你們窺探那地的四十日,一年頂一日,你們要擔當罪孽四十年,就知道我與你們疏遠了, 我-耶和華說過,我總要這樣待這一切聚集敵我的惡會眾;他們必在這曠野消滅,在這裏死亡。"

摩西, 亞倫帶領以色列人走在曠野作為一個教會, 飄流四十年, 主耶和華供應他們所需的一切: 申命記 29:5說,
"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
但他們從不滿足, 因此最終, "耶和華說過,我總要這樣待這一切聚集敵我的惡會眾;他們必在這曠野消滅,在這裏死亡。"

在末日的時間裡, 神將向使徒約翰顯示, 在曠野中, 屬於主耶穌的子民, 等待 神審判教會的光景! 他們屬靈的眼睛會看到 神預言逐步地實現。

b). 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朱紅色( a scarlet H8144 coloured), 乃是建造耶和華 神會幕細麻織幔子其中使用的顏色之一, 這是王者榮耀的顏色(a kingly color)!
出埃及記 26:31, 36-37說,
"「你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scarlet, H8144 H8438),和撚的細麻織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你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scarlet, H8144 H8438),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帳幕的門簾。 要用皂莢木為簾子做五根柱子,用金子包裹。柱子上當有金鈎;又要為柱子用銅鑄造五個帶卯的座。"

但以理書 5:29 也說,
伯沙撒下令,人就把紫袍給但以理穿上,把金鍊給他戴在頸項上,又傳令使他在國中位列第三(Then commanded Belshazzar, and they clothed Daniel with scarlet(H711), and put a chain of gold about his neck, and made a proclamation concerning him, that he should be the third ruler in the kingdom.)。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被辱之間, 也穿上紫袍! 約翰福音 19:1-5 說,
"當下彼拉多將耶穌鞭打了。 兵丁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他頭上,給祂穿上(a purple -G4210 robe), 又挨近祂,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他們就用手掌打祂。 彼拉多又出來對眾人說:「我帶他出來見你們,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來。」 耶穌出來,戴着荊棘冠冕,穿着紫袍。"

因此這朱紅色的獸(a scarlet coloured beast), 指的就是啟示錄 13:11說的, "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 撒旦就是這樣贏得地方教會會眾的掌聲, 而且在會眾沒有警惕中, 惡靈默默地進入這些人的心裡, 並讓他們認為這穿上朱紅色的獸(撒但)就是萬王之王; 事實上,牠是一個穿著王者顏色紫袍的敵基督(Anti-Christ), 說謊之父(father of liar, ), 一個鬼魔(a devil)!

這朱紅色的獸其來有自, 牠早已主宰人類的歷史數千年; 牠讓地表遍布邪惡, 忠信人稀少, 惡人增多! 這個女人坐在教會裡, 箴言 9:13-18說,
"愚昧的婦人喧嚷;她是愚蒙,一無所知。她坐在自己的家門口,坐在城中高處的座位上,呼叫過路的,就是直行其道的人,說:誰是愚蒙人,可以轉到這裏來!又對那無知的人說:偷來的水是甜的,暗吃的餅是好的。人卻不知有陰魂在她那裏;她的客在陰間的深處。"

談論到撒旦的統治, 但以理書 7:17-24說,
"這四個大獸就是四王將要在世上興起。 然而,至高者的聖民,必要得國享受,直到永永遠遠。 那時我願知道第四獸的真情,牠為何與那三獸的真情大不相同,甚是可怕,有鐵牙銅爪,吞吃嚼碎,所剩下的用腳踐踏; 頭有十角和那另長的一角,在這角前有三角被牠打落。這角有眼,有說誇大話的口,形狀強橫,過於牠的同類。 我觀看,見這角與聖民爭戰,勝了他們。 直到亙古常在者來給至高者的聖民伸冤,聖民得國的時候就到了。 那侍立者這樣說:第四獸就是世上必有的第四國,與一切國大不相同,必吞吃全地,並且踐踏嚼碎。至於那十角,就是從這國中必興起的十王, 後來又興起一王, 與先前的不同; 他必制伏三王"

當猶大的獅子拿起書卷,揭開七印時;主耶穌基督啟示我們撒旦的威脅, 牠統治著這個世界的人類, 達及整個教會的歷史。
啟示錄6:4, 12:3, 13:1說,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牠。..."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着七個冠冕。... "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着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c).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sit upon)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在整個教會歷史上, 讓我們吃驚的一件事是, 地方教會竟然是騎在朱紅色的獸(Satan)上, 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難道在這將近兩千年的教會史的時間裡, 地方教會中全體長老和文士對撒旦入侵會眾都毫無所知?

這個"一個女人騎在(sit upon)朱紅色的獸上" 動作的結果, 讓教會許多長老(牧師, 執事)變成了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所以牠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着他們的行為。這也是我們在小亞細亞七教會所看到的畫面-福音的燈臺已經從原處被挪去, 讓許多會眾成為撒但一會的人!

預表為教會的女人, 理應坐在主耶穌基督的教義上, 牧養群羊? 但是這個女人卻叛逆的坐在撒旦欺瞞的道路上, 帶領教會的會眾!

4).啟示錄17:4, "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亂的污穢(And the woman was arrayed in purple and scarlet colour, and decked with gold and precious stones and pearls, having a golden cup in her hand full of abominations and filthiness of her fornication:)。

那些已經被撒旦奴役的舉世的地方教會, 不知道聖靈已經離開, 基督已不再是他們的主! 撒但坐在聖殿裡把自己比作 神, "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亂的污穢"? 這就是教會裡最可怕的一幕, 其間幾可亂真的教義, 混以腐爛的自由福音內容, 否定了主耶穌基督純正的教導! 但每一個教導都是淫亂的污穢。

啟示錄17:8說, "你所看見的那女人就是管轄地上眾王的大城。"
以西結書 23:11-13說,
"「她妹妹阿荷利巴雖然看見了,卻還貪戀,比她姊姊更醜;行淫亂比她姊姊更多。 她貪戀鄰邦的亞述人,就是穿極華美的衣服,騎着馬的省長、副省長,都是可愛的少年人。 我看見她被玷污了,她姊妹二人同行一路。 "

舉一個例子是, 舉世的地方教會, 幾十年來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就是教會中慢慢的出現了敵對主耶穌基督誡命的牧師、長老、執事。這些人被命定為教會領袖的程序, 完全反基督純正的教義而行(提摩太前書第三章, 提多書第一章-按立 監督, 執事的資格)! 因此按立基本的誡命始於"作監督(bishop 長老之意)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 也就是說, 要成一個按立的牧師、長老、執事, 這個基督徒必須是一個已婚男的基督徒, 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 而且要有信主的孩子...等等!

至於地方教會中的婦女, 哥林多前書 14:34-36說,
"婦女在會中要閉口不言,像在聖徒的眾教會一樣,因為不准她們說話。她們總要順服,正如律法所說的。 她們若要學甚麼,可以在家裏問自己的丈夫,因為婦女在會中說話原是可恥的。 神的道理豈是從你們出來嗎?豈是單臨到你們嗎?

但撒旦的僕役們複製撒旦的把戲反駮說, 神豈是真的說, 女人不能談按立成為牧師, 長老、執事嗎?單身或離婚的男人難道不能成一個按立的牧師、長老、執事嗎? 為什麼, 為什麼??這些都是怠慢 神的道理, 導致教會質變的開始, 難怪 神的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

5).啟示錄17:5, "在她額上有名寫着說:「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and upon her forehead was a name written, MYSTERY, BABYLON THE GREAT, THE MOTHER OF HARLOTS AND ABOMINATIONS OF THE EARTH.)。」"

這個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 在她額上有名寫着說, "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原來這節經文, 是 神對她的指控。所有叛逆的地方教會, 已經被改名為"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在本質上, 他們已經不再擁有真正地基督教會之名。

"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mother G3384)", 乃是預表撒但的,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攻擊耶路撒冷,對城安營,四圍築壘攻城", 最後華美的耶路撒冷城和聖殿變成了撒但的囊中之物- 神的國度眨眼間成了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母親(mother G3384 the source of something, such as a local church), 原本是救贖生生不絕的源頭, 如今卻成了世上的淫婦, 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在事實問題上, 今天我們可以用雙眼看到在所有地方教會, 無論是福音的教義, 救恩的福音, 婚姻問題,長老按立, 說方言, 同性戀...等等, 幾乎徹底地都違抗了主耶穌純正福音的教導! 我們全能的 神絕對不是空空地佩劍的 神, 祂是伸冤的 神!

6).啟示錄17: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她,就大大地希奇(And I saw the woman drunken with the blood of the saints, and with the blood of the martyrs of Jesus: and when I saw her, I wondered with great admiration.)。"

a).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

當耶路撒冷變成了罪惡地網羅, 這是一場可怕悲劇的開始, 尋求耶穌基督的人們, 想要進入教會瞻仰主耶穌基督救恩福音之美, 但他們卻看不到地方教會中早已危機四伏?
路加福音 13:33-34說,
"雖然這樣, 今天, 明天, 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約翰福音 16:1-4, "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 神。 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

b). 我看見她,就大大地希奇(and when I saw her, I wondered with great admiration, G2295 exceedingly wonder異常的驚愕 , or A marvel 一個奇觀)?
使徒約翰驚愕於這個淫婦什麼呢?

7).啟示錄17:7, "天使對我說:「你為甚麼希奇呢?我要將這女人和馱着她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祕告訴你(And the angel said unto me, Wherefore didst thou marvel? I will tell thee the mystery of the woman, and of the beast that carrieth her, which hath the seven heads and ten horns. )。

主耶穌基督對使徒約翰說, "你為甚麼希奇呢?我要將這女人和馱着她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祕告訴你"? 然在我們之前理解了, "「你所看見那淫婦坐的眾水,就是多民、多人、多國、多方"; 我們也知道啟示錄(kjv)13:1說的, " 而我站在海的沙灘上,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着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但我們還是有許多我們不明白的地方?答案將在下一節中出現。

8).啟示錄17:8,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將要從無底坑裏上來,又要歸於沉淪。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就必希奇(The beast that thou sawest was, and is not; and shall ascend out of the bottomless pit, and go into perdition: and they that dwell on the earth shall wonder, whose names were not written in the book of life from the foundation of the world, when they behold the beast that was, and is not, and yet is. )。"

a).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如今沒有,將要從無底坑(bottomless pit G12)裏上來,又要歸於沉淪(perdition G684 destroying, utter destruction徹底毀滅, a perishing 滅亡)?

在這裡, "你所看見的獸,先前有-The beast that thou sawest was, and is not;"?
這是在十字架之前, 一路回到伊甸園撒旦的時期, 。撒旦在人類歷史上是如此的活躍, 這一切都記載在聖經的創世紀, 約伯記, 以賽亞書, 和四福音書中!
例如, 約伯記 1:6-7說,
"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裏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馬可福音 4:13-15 也說,
"又對他們說:「你們不明白這比喻嗎?這樣怎能明白一切的比喻呢? 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裏的道奪去。"

"如今沒有-and is not;"? 這是在公元 33 年的十字架之際, 撒旦已經被擊敗, 要被捆綁一千年之久! 主耶穌基督建造祂的教會, 呼召他的門徒, 就是從這裡開始, 一個非常令人鼓舞的教會史! 屬靈上這一千年的時間, 這是在十字架和教會的大災難開始之間。
啟示錄 20:1-3說, "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裏拿着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 祂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扔在無底坑裏,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 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等到那一千年完了, 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b).將要從無底坑裏上來,又要歸於沉淪-and shall ascend out of the bottomless pit, and go into perdition((perdition G684 destroying, utter destruction徹底毀滅, a perishing 滅亡)。

這正驗證, "等到那一千年完了, 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這也是地方教會大患難四十二個月的開始, 直到 神最終的審判日。撒旦襲擊地方教會, 内有牠的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有牠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
啟示錄 9:1說,
有無底坑的使者作牠們的王,按着希伯來話,名叫亞巴頓,希臘話,名叫亞玻倫。啟啟示錄 11:7說,
"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那從無底坑裏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

c). 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生命冊上的,見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就必希奇-and they that dwell on the earth shall wonder, whose names were not written in the book of life from the foundation of the world, when they behold the beast that was, and is not, and yet is. )。"?

a). 見先前有、如今沒有、以後再有的獸(and yet is),就必希奇?
也就是說在一千年完了之後, 撒旦這個"以後再有的獸", 主耶穌基督必須暫時釋放牠? 為什麼要釋放撒旦呢?

神準備將要審判撒旦和牠的差役, 啟示錄 20:7-9說,
"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裏被釋放, 出來要迷惑地上四角的列國,就是歌革(Gog)和瑪各(Magog),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 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

歌革(Gog)和瑪各(Magog)都是敵基督(AntiChrist)的陣營, 人數之多, 令人驚訝!

9).啟示錄17:9, "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And here is the mind which hath wisdom. The seven heads are seven mountains, on which the woman sitteth.)。"

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撒旦的七頭指向什麼呢?啟示錄(KJV)13:1說, "我站在海的沙灘上,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着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在十角上戴着十個冠冕", 這些冠冕證明撒旦是世界之王(the king of the world), 牠的力量覆蓋及全人類。但我們深知, 撒旦的力量不是來牠自己,而是全能 神的授權。至於七個頭, 這七頭上且有褻瀆的名號? " 主耶穌基督說要我們智慧的心, 在此可以思想? 那麼, 讓我們一起來思想吧!

屬靈上, "頭 Head-G2776, master lord"是權柄的標誌。
哥林多前書 11:3 說, "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以弗所書 5:23再說,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這也是在會眾之間, 女人絕對不能教男人聖經的道理, 女人絕對不能凌駕男人的權柄, 教會也絕對不能凌駕主基督的權柄! 如果真的有這些權柄混亂的事情發生在一個教會, 這僅僅是荒涼可憎的光景開始罷!不可不慎!

因此, 撒旦的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 這個女人是一個大淫婦, 她坐在撒旦所主宰的七座山頭, 其間充滿荒涼可憎的光景。所有這些光景, 直指的就是撒旦在地方教會自比是神的七座山頭, 其中所創造的混亂!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569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