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耶穌在哪裡升天?
2023/12/18 11:40:04瀏覽160|回應0|推薦1
主後33年, 我們的主耶穌在哪裡升天(where did our Lord Jesus ascend to heaven, in 33AD)?

主耶穌升天禮拜堂(The Chapel of the Ascension )是位於耶路撒冷橄欖頂山上的一座紀念建築物。它位於在今天耶路撒冷的阿圖爾區(At-Tur district of Jerusalem), 一個兩千年來被信徒們認為是耶穌復活後升天的地點? 它那簡單的拜占庭式建築, 內有一塊石板,上面包含根據傳說是屬於主耶穌的一個腳印, 在於其上?

今天我們回顧這個升天禮拜堂建成的歷史, 它乃是在羅馬帝國時期所建! 這也是在主耶穌升天近 300 年後, 早期的基督徒開始在橄欖山上的一個洞穴教堂中秘密的團契,以紀念主耶穌的升天所形成的地點? 最早的禮拜堂建在第四世紀後期於橄欖山上, 後來被入侵耶路撒冷的波斯軍隊毀的蕩然無存。

耶路撒冷在 1187年的圍城之戰後 , 穆斯林的薩拉丁(Saladin )一個穆斯林遜尼派的庫爾德人, 擊敗了梵蒂岡的十字軍, 耶路撒冷也完全的被佔領, 並且實行穆斯林的統治。自那時候起, 早期階段再次新建的升天地點建築也消失得無影無踪?

整個升天禮拜堂的歷史記載上, 它經歷過13次的摧毀和重建, 沒有一個人可以保證, 在其中, 或主後33年其埋葬, 復活與升天存留下的任何斷簡殘篇的證據, 可以讓我們證明它的真實性? 回過頭來, 我們倒不如從聖經中竭心盡力的去尋找! 也許上帝會打開我們屬靈眼的看到它的一些真實性。

在聖經中, 談到第一個真正的信徒的升天(ascention), 就是先知以利亞(Elijah)。列王紀下 2:1, 6-12說,
"耶和華要用旋風(by a whirlwind)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以利亞與以利沙(Elisha)從吉甲(Gilgal)前往。"...."以利亞對以利沙(Elisha)說:「耶和華差遣我往約旦河去,你可以在這裏等候。」以利沙說:「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二人一同前往。 有先知門徒去了五十人,遠遠地站在他們對面;二人在約旦河邊站住。 以利亞將自己的外衣捲起來,用以打水,水就左右分開,二人走乾地而過。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 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着;不然,必得不着了。」他們正走着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and Elijah went up by a whirlwind into heaven.)。 以利沙看見,就呼叫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以後不再見他了。"

先知以利亞的升天, 乃是憑著主耶和華 神的力量, 乘著旋風如飛而升上天! 以利亞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 神將他屬地的形體,轉變成屬天的形狀。
哥林多前書15:49-50解釋說,
" 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第二個是, 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也寫下了一個 神對他顯示的預言,
哥林多後書12:2-4說,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 神知道。) 他如何被提到樂園(paradise)裏,聽見隱祕的言語,於法是人不可說的 (How that he was caught up into paradise, and heard unspeakable words, which it is not lawful for a man to utter.)。"

聖經對我們主耶穌升天的記載:
路加福音 24:50-52說,
"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Bethany)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 正祝福的時候,祂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 他們就拜祂,大大地歡喜,回耶路撒冷去, 常在殿裏稱頌神。"

使徒行傳 1:6-12也記載說,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着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接去,便看不見祂了。 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着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他還要怎樣來。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裏回耶路撒冷去,""

主耶穌升天的橄欖山乃是介於伯法其(Bethphage)和伯大尼(Bethany)之間。伯大尼也就是拉撒路(Lazarus)的復活之處。約翰福音 11:1說, "有一個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就是馬利亞(Mary)和她姊姊馬大(Martha)的村莊。"

路加福音 19:28-說,
"耶穌說完了這話,就在前面走,上耶路撒冷去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裏,就打發兩個門徒((And it came to pass, when he was come nigh to Bethphage and Bethany, at the mount called the mount of Olives, he sent two of his disciples,)"),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裏,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若有人問為甚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牠。』"

主耶穌經常從耶路撒冷的聖殿出來,越過汲淪谷(Kidron Valley), 經過山底下的客西馬尼園(Garden of Gethsemane.), 走上橄欖山。伯法其(Bethphage)坐落於橄欖山的北側, 伯大尼(Bethany)則坐落於橄欖山的東側。主耶穌升天禮拜堂(The Chapel of the Ascension )則坐落於橄欖山頂部的最高處。

很顯然的, 主耶穌走上橄欖山的方向, 比較靠近於伯法其(Bethphage), 也就是必須合乎律法規定安息日旅程的距離之內。伯大尼(Bethany)則是走過了整個橄欖山東側的小村莊。馬太福音 21:1說,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裏(And when they drew nigh unto Jerusalem, and were come to Bethphage, unto the mount of Olives, then sent Jesus two disciples,)。"

因此我們無法得出結論說, 主耶穌升天禮拜堂(The Chapel of the Ascension )就是主耶穌在公元 三十三年五月十日(?)百分之百確切的升天之處?! 再如"安息日可走的路程", 我們也不能確定兩千肘距離的起點和終點, 是在巨大橄欖山上的哪個點量起? 或者, 這升天禮拜堂的坐落點, 只是一個考古歷史上不確定的推測罷?

在主耶穌升天之前, 耶穌對祂的十一個門徒說了許多的話-亦即傳福音的大使命。
馬可福音 16:14-19也說,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裏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凡受造的聽(and preach the gospel to every creature)。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着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So then after the Lord had spoken unto them, he was received up into heaven, and sat on the right hand of God)。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着,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馬太福音 28:16-20也說,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耶穌復活, 升天再次的明證:
哥林多前書 15:1-8說,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着站立得住,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After that, he was seen of above five hundred brethren at once; of whom the greater part remain unto this present, but some are fallen asleep.)。 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五百(5x100), 代表所有屬基督真正的選民們! 因為基督與我們同在, 大約兩千多年前, 我們也在那裡見證了主耶穌復活, 升天的歷史事實!

記得1899年寫下的讚美詩, "你在那裡嗎(Were you there)? 這歌詞有四屬靈的要素:
當他們把我的主釘在十字架上時, 你在那裡嗎?
當他們把祂釘在樹上時, 你在那裡嗎?
當他們把祂安葬在墳墓裡時,你在那裡那裡嗎?
當祂從墳墓中復活時, 你在那裡嗎?
有時,這令我顫抖,顫抖,顫抖。
Were you there when they crucified my Lord?
Were you there when they nailed Him to the tree?
Were you there when they laid Him in the tomb?
Were you there when He rose up from the grave?
Oh sometimes it causes me to tremble, tremble, tremble。

你在那裡嗎(Were you there)? 聖經明確地告訴我們,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 當時也必站在各各他(Golgotha)那裡觀望! 羅馬書 6:1-6說,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 叫恩典顯多嗎?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着呢?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祂的死嗎? 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我們若在祂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也要在祂復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祂同活。"

加拉太書 2:20, 5:24再說,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And they that are Christs have crucified the flesh with the affections and lusts.)。"

是的, 最後我們的主耶穌的確在橄欖頂山上升天了。主耶穌升天禮拜堂(The Chapel of the Ascension )的位置是否完全無誤也不重要。因為我們在這地上行走, 乃是憑着主耶穌的信實,不是憑着我們的眼見-(For we walk by faith, not by sight)。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7407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