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最低工資是多少﹖
2010/10/27 09:48:26瀏覽2091|回應13|推薦60

今年這個選舉年真是熱鬧。台灣有五都選舉﹐而美國則是為期中選﹐多數州長和參眾兩院的議員改選。兩個大政黨﹐加上今年突興起來的茶黨﹐把選舉搞的沸沸揚揚的。

兩年前的總統大選與此相比﹐還真失色。我們郵箱裡﹐從上個月初﹐每天就滿是候選人的文宣廣告﹐從幾個禮拜前開始﹐每天電話鈴響﹐百分之九十﹐是為某個候選人背書的錄音訊息﹔居然連禮拜天晚上的來電﹐也是這類廣告﹐實在煩人﹗弄得我全讓答錄機去接聽。

我對選舉不是很熱衷﹐覺得候選人說的與作的﹐多半是兩回事。不過昨晚(25日) 佛州州長候選人在由CNN主持的節目上進行辯論﹐倒是出現一件「趣事」。

當被問道﹐佛州最低工資是多少時﹐先回答的候選人說是$7。55﹐主持人問另一位﹐答案是否正確﹐另一位回答說正確。結果主持人說﹐不對﹐是$7。25。

候選的Scott不知道﹐我覺得還情有可原﹐畢竟他是億萬富翁﹐大概從來沒必要去知道卑微小民賺的丁點薪酬。即使為競選﹐他打出的競選牌是為佛州增加企業機會﹐因為失業率一直是這次選舉的重要議題。歐巴瑪政府這兩年下來最惹民怨的﹐就是沒把全美國失業率減低。

但﹐另一位候選人Sink則是佛州的財物總監 (Chief Financial Officer)﹐打出的口號﹐是要服務草根選民。身為一州的財物監管﹐卻不知州最低工資多少﹐好像有些說不過去吧﹖﹗按先生看法﹐她也是位高權重﹐無須知道這點芝麻小事。

只是大官看為芝麻事的﹐在草根民眾而言應是大事了。州政府這個月已宣佈﹐因為通貨膨脹指數低﹐所以明年不會調漲最低工資。財物總監總不會對此不知不聞吧﹖

不過﹐歸根結底﹐這樣的回答﹐至少顯示腰纏萬貫的候選人與升斗民眾之間的脫節。他們真正關心、在意的﹐恐怕還是自己從公職機會能得的權位、名利等好處。

我跟先生玩笑說道﹕這些人都是耶穌的好門徒喔﹗他們非常忠實遵行祂的教導---『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肯花大把銀子參與競選﹐如果後來的所得﹐沒有大過先前的投資﹐誰會這麼傻呢﹖

那麼﹐今年州長﹐我們該選誰呢﹖先生說﹐他要填上小兒子的名字。(老大在外州工作﹐所以無法寫他的。)

美國的選票上﹐除了列出各項候選人名字﹐還有一個空格﹐讓人填上自己想要的人選。選票的樣本早已寄來﹐讓大家先作好功課﹐要選誰﹐對於公投議題的看法﹐可以先研究好﹐填好﹐選舉那天帶去﹐一 一照填在正式選票上就可。我看到先生在州長的空格裡的確填小兒子的名字。也知道他絕不是打誑。

因為前年的總統大選﹐我偷看他的選票樣本﹐他在總統候選人的空格裡﹐就是填了大兒子的名字﹐副總統人選﹐則是小兒子。

佛州每個郡 (county)﹐有個Chief Tax Collector職位﹐按聖經講這樣的頭銜﹐就是稅吏長。我們每次去繳汽車牌照稅、房屋稅﹐支票抬頭寫的就是他的名字。

本郡的這個稅吏長﹐從50多年前當上這個職務﹐以後次次出來競選﹐居然都選的上。前年已經高壽95的他﹐名字還是在候選人名單裡。

先生認為人到這把年紀﹐不在家享清福﹐還圖這個有十五萬年收入的職位﹐樂於收稅﹐真是不可思議﹐他覺得此風不可長﹐該有個變革﹐於是在空格裡﹐端端正正填上我的名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45386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
2010/10/30 11:51

我也嘲諷

選舉活動  也是在拼經濟

製造工作機會

錢財大流通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1-01 08:45 回覆:
因 為 這 些 工 作 無 法 外 包 到 外 國 去 做 。 可 是 也 是 滿 可 悲 的 。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選民失望的世俗化選舉
2010/10/30 10:27

是的,選民的失望反映在選票上,不是以棄票的方式才是選民的責任嗎?

今天的新聞,看到選民已對奢華宣傳譁眾取寵式的選舉氛圍失望厭惡了:

http://udn.com/NEWS/WORLD/WOR6/5942935.shtml

美國已太高舉自由太注視世俗而忘卻祖先傳下的信仰了。於是有些教會彷彿是社交場合的氣味,是不是?信仰浮表,無法牽引新信徒,也無法澈底明白信什麽。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1-01 08:44 回覆:
其 實 ﹐ 更 積 極 的 作 法 是 信 徒 更 要 為 國 事 禱 告 ﹐ 因 為 人 的 權 柄 ﹐ 至 終 還 是 來 自 至 高 的 神 。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1-01 08:58 回覆:
不 過 ﹐ 美 國 選 票 上 ﹐ 每 項 候 選 人 之 下 ﹐ 都 有 個 空 格 ﹐ 可 以 讓 選 民 填 上 自 己 想 要 選 的 人 (如 果 那 人 的 名 字 不 在 那 些 列 出 的 候 選 人 裡 )。 所 以 有 的 人 搞 笑 ﹐ 就 填 什 麼 超 人 ﹐ 蝙 蝠 俠 等 等 。 也 是 無 奈 中 的 幽 默 吧 ﹗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凍蒜
2010/10/29 21:16

我讓我佛州的朋友也把妳write in.

蘋果都爛,還是挑一個比較不爛一點的.別賭爛,不是我不相信妳選不上,而是,勿闖入叢林的小白兔,下場粉慘的........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0-30 03:23 回覆:
省你朋友費心。我寫的那項﹐是前年的事。那次我家先生真的是把我們家的人都寫上了(除了他自己的﹗
那個稅吏長﹐如果兩年後還活著(2012年)﹐選票上可能還是會有他的名字。那時他就是99歲了。不知道這會不會列入金氏記錄裡﹖﹗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29 16:29

這樣的選票是不是很兒戲?好像不重視民主選舉耶!

許多教徒是名義上的。連信得浮淺都說不上,是不明白信什麽。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0-30 03:18 回覆:
你不覺得有些候選人的表現﹐也很令選民啼笑皆非嗎﹖
名義上的信徒﹐幾乎每個宗教裡﹐都有這樣的人。但是﹐讓那個信仰被人誤解的﹐也往往是這樣的人惹起的。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祝當選
2010/10/29 08:01

呵呵!  妳先生真幽默

那就在此敬祝客旅貞吟當選喽  ^__^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0-30 03:14 回覆:
我跟他說﹐按他對生活開支的節流功夫﹐應該是他去競選這個職位。

Han
政教分離
2010/10/29 00:20
"政教分離﹐使得政治無法干預宗教﹐讓人民有信仰自由﹐這是好的政策"

自古以來都是宗教干政﹑從政者為鞏固其政權﹑與特定宗教結合迫害不信其教者﹑茶黨推出的候選人﹑偏激者佔多數﹑康州那個還在辯論會上問其民主黨對手﹑到底憲法那一條規定了“政教分離”﹖如果這種無知之輩都能當上美國參議員﹑那真是國家之恥之悲﹗

阿拉斯加那個茶黨提名的參議員說人民有權用槍桿子保護自己的權益﹑如果政府擴權太過﹑如果這種人進國會﹑我看我應該是要用我的槍桿子來減少這種國會議員﹑或許你會認為我太偏激﹑記住﹑我只不過是用其邏輯保護我自身的權利﹑﹑﹑

宗教本應指導人向善﹑應是愛與包容﹑不管你信那個宗教﹑但看看那些茶黨候選人的言論﹑盡是仇恨﹑北卡有一個基督團體反墮胎﹑現在他們在網站上及街上散發傳單﹑將一些墮胎醫師的照片及個人資料以“

Wanted" 這種型式傳發﹑擺明了就是有教索殺人的意圖﹑真是可怕﹑是什麼樣的宗教信仰會讓人做這種齷齪之事﹑當記者訪問他時還能大言不慚的說﹑他是奉了耶穌的旨義來防止墮胎﹗

我老公的母親是個非常和藹可親的天主教徒﹑她就常跟我們說﹑她不了解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有那麼多的所謂宗教人士﹑一天到晚就是在仇恨別人﹑仇恨同性戀﹑仇恨婦女需要墮胎﹑仇恨回教徒﹑難道他們教堂教的就只有仇恨這兩個字嗎﹖更重要的是為什麼已經是

21世紀的今天﹑美國社會還能讓這種仇恨言論越來越大聲﹑﹑﹑

http://www.msnbc.msn.com/id/39875964/ns/msnbc_tv-countdown_with_keith_olbermann/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0-29 02:53 回覆:
謝謝你詳細的分享。就我所知﹐政教分離﹐是政治不干預宗教﹐因為美國當初建國時﹐有些信徒是在歐洲原居國家受到政府迫害﹐才來到美國。另外﹐通常是政治有權﹐而宗教只是有影響力﹐因此為了不容有權的政府干涉人民信仰﹐才設定政教分離政策。
但如你所說的﹐任何信仰變成極端手段﹐或者假信仰之名﹐行其暴力傷害﹐都是非常不合宜的。其實耶穌在世時﹐沒有直接攻擊過羅馬帝國﹐只說祂的國不在這世上。祂不是靠地上的政權來擴張其聲望和影響人。
就墮胎議題﹐基本上﹐是否要墮胎﹐在個人抉擇。墮胎最大的爭議﹐在於是否用納稅人的錢幫助要墮胎的人。民主黨通常認為可以﹐共和黨的保守派就認為不可以。用暴力阻止醫生墮胎﹐效果有限﹐也不合法律。打出信仰的口號﹐那當然更羞辱神了。
此外﹐聖經也提到﹐權柄是要來造就人﹐而非敗壞人。任何人假信仰之名﹐追求權柄﹐卻不是要造就人﹐其實生命本質和沒有信仰無異。從生命結出的果子可以看出是否有真信仰。
光明就是光明﹐不在於攻擊黑暗。仇恨本身顯示就是人已經在黑暗裡了。這是令人遺憾的。

爱你客
奥兰多的税吏
2010/10/28 07:09

税吏的名字叫 “厄尔 K 伍德”您若是客旅奥兰多, 您应该知道这个人。  他虽老但还不错, 至少我们现在可以付一次钱买两年的汽车牌, 方便许多。 希望能在奥兰多的台华同胞聚会中, 遇见您。  Take care。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0-28 07:41 回覆:
謝謝你﹐也希望有機會遇見你。也謝謝你的分享。
我不認識Earl Wood本人﹐只知道要付支票時﹐必須填他的名字。 我們只是驚訝﹐公職人員﹐可以作到那麼大年紀﹐而無須退休。前年Orlando Sentinel 報導﹐他已經在這個職位有半世紀了﹐才讓我好奇﹐居然沒有人積極和他競選這個職位。

Han
政教分離
2010/10/28 05:13

美國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那些極端宗教狂熱份子以經濟問題為晃子﹑實行其心胸極端狹隘的法西斯主義﹑一天到晚在福斯電臺鼓吹回教教徒就是凱達恐怖份子的同義詞﹑其實那個在佛州要燒可蘭經的宗教垃圾﹑其想法與回教激進份子有何不同﹖就是信的神名稱不同﹑都是一批心胸狹窄﹑仇視其它與我不信同教的垃圾罷了﹗

美國堅信政教分離的原則是因為記取歷史的教訓而來﹑人類歷史上再也沒有因為宗教的衝突而導致更多的殺戮﹑那些所謂茶黨者﹑﹑﹑不提也罷﹗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0-28 07:49 回覆:
政教分離﹐使得政治無法干預宗教﹐讓人民有信仰自由﹐這是好的政策。
但﹐任何事走到極端﹐總是不合宜。Gainesville Fl 的那位牧者的行為的確也是走偏。因為神給他的託付是照顧祂的羊群﹐而不是去燒別人的經書。
茶黨一些候選人興起﹐大概是普遍民眾對於兩個大政黨的侯選人失望的緣故﹐因此希望有個改變。至於那些侯選人個別的背景﹐我沒有很深的探究﹐只知道在有些州﹐他們沒花什麼競選經費﹐也沒大知名度﹐卻在初選時就被選上。佛州的茶黨好像還沒成氣候﹐所以影響不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7歲
2010/10/28 00:30
我可以確定ㄚ姊的年齡是小於97歲  哈哈哈!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0-28 02:09 回覆:
你不覺得很豈有此理嗎﹖公職人員可以作到那麼老﹐沒有年齡限制。私人機構那容許這樣﹖就算腦筋仍然清楚﹐體力想必也有差吧﹗我無法相信他還可以每天上八個小時的班。(報紙發表他的年紀和收入時﹐我實在難以相信。)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ybe...
2010/10/27 18:07

The difference is not significant...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0-10-28 02:03 回覆:
有些人覺得﹐選舉﹐只是 choose the less evil between the two. 兩害之間﹐取一個危害較輕的而已。
不過民主國家的選舉﹐使得政客﹐官員也無法太放肆﹐作不好﹐幾年之後就把他們換下來就是。這也是為什麼兩年前支持歐巴瑪和民主黨的﹐今年多半不參與﹐或是轉選另一黨的候選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