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子的小城木屋歲月
2023/11/17 10:59:50瀏覽540|回應3|推薦33

給小兒子畫一幅畫,知道他一定會喜歡。

那是他在北卡州小城租住了兩年半的房子,從前面陽台看出去的景觀。

在所有醫學訓練結束之後,小兒子在2019年底開始第一個工作。除了在醫院診所的例行看診治療,附近一個大學的橄欖球和籃球比賽時(通常是週末和週日下午),他也需要駐守球場旁的醫療站,那是他身為運動醫學醫生的職務之一。

他原本找的住處離診所甚遠,離大學更遠,開車單程幾乎一個半小時。週末晚球賽結束,回到住處往往快午夜。睡一覺起來,參加主日崇拜之後,又必須前往大學,為下午的球賽作些準備。

2020年暮春,因著疫情影響,所有大學的球賽紛紛取消,他得以有時間去尋覓比較合適的住處。

不久就找到一個原本作為民宿的小木屋,因為疫情,遊客減少,改為長租。

他沒提的是,在尋找過程,他邀請一個人陪著他找!

那女孩後來成為他的女朋友,三年之後成為他新婚妻子。

2020秋天,我去他新的住處看他,他還不想跟我提有個讓他心儀的女孩。

但是我之前在臉書一個視頻看過那個女孩。視頻是小兒子的朋友上傳的,記錄他們幾個人去爬山的一路景觀,因為北卡西邊靠近大煙山脈。除了小兒子,他們都是大學運動員的Athlete Trainers(在運動員例行練習,比賽時擔任第一線的醫護,復健工作)。

我之所以對Nicole印象深刻,不單因為她是那群人中唯一的女孩,而是那天的行程相當辛苦,除了攀爬,撥開叢林枝葉,還數度涉水,一天下來,大家的衣著帶著污跡,鞋子泥濘。一個女孩要有相當體力,才能跟上男生的步伐啊!而她卻是長的很嬌小,身高可能才五呎。

2021年春天,我再去看小兒子,先生也一起去。這回他很大方的邀請Nicole和我們見面,吃飯。飯後,我們就坐在小木屋的前陽台,浴著傍晚的涼風,看著天空星星逐漸閃現。

我們聊的很暢然愉快,我喜歡Nicole的爽直自在。

例如一見面,她就直接問我:你們覺得Josh的住處還乾淨嗎?我花了半天時間幫他一起清掃的。然後指著客廳一個櫃子說,那是我們一起組裝的!後來我才知道,Nicole的興趣,除了登山健行,水上活動,還喜歡拼圖,組合樂高。

因此小兒子和Nicole的約會活動,經常就是去爬山,打匹克球(Pickleball,一個近年來在美國各地很風行的球類運動),在湖上划獨木舟,或是到健身房去鍛練。然後一起煮個營養健康的晚餐。

他們有共同喜好,固然是交往的原因之一,我還是問小兒子是否還有其他因素?

他說Nicole 很明理(She is sensible),不像有些女孩子很不獨立,喜歡纏著男朋友。Nicole重視她自己的獨處,也給予他相當的個人空間。所以在交往互動上,沒有壓力。

我想起2019年初他在當時參加的教會小組認識的一個女孩S。那時為他禱告,浮現的一句話居然是:She is not the one! 我很訝異。因為對她毫無知悉,我也不能對小兒子多說什麼。但是後來略知那女孩的背景之後,我意識到那是聖靈的提醒。

然後,有一天我在走步機上運動時,腦海裡閃現一些意念:S is not the one! 。。。Josh會認識一個女孩,能分享他喜愛的戶外運動和觀看球賽;她開朗、坦誠、平易近人,會是他的好幫手,與你們也能相處融洽。。。。

那些話語是那麼出其不意,但又那麼鮮明,甚至到難以置信,因為愛戶外運動和觀看各類球賽的年輕女孩實在不多,絕非我自己能想像的出;於是馬上停止走步,趕快拿筆寫下來。

小兒子和S交往了幾個月,到五月底他告訴我,他們分手了。因為S欠缺安全感,盯他太緊,讓他不舒服。

那麼,Nicole會是上帝為他預備的嗎?我沒有告訴他們,我在兩年前的那些領受。

但是那晚的聊天,和之後幾天有限時間的相處,我覺得她是很坦率。

好比我說,Josh比起他哥哥,算是節儉的。哪知Nicole馬上回應: I disagree (我不認同!) 原來按她的用錢習慣,她認為小兒子有時買的一些東西都是不必要的。

Nicole會如此,和她成長的遭遇有關。在初中時,她的父親棄妻女三人,離家而去。她的母親是學區的辦事員,薪水大概就是維持溫飽;她也就養成在金錢支出上的謹慎,和刻苦耐勞,勤勉工作。

例如2020年底,大學提早在感恩節前結束,Nicole回家,不想閒著,就到附近UPS的倉庫作短期工,時值聖誕,新年節期,送貨公司切需人手。

她說,有一天監工罵那些高壯的男工人:如果Nicole都搬得起那些貨物,箱子,你們更是能!別偷懶!

2021年中,疫情開始減弱,商業逐步恢復運作。Nicole在無需工作的週末或週日下午,開始去作婚禮策畫的助理,就是婚禮進行之前的準備和事後的收拾。有時從早上五點忙到午夜時分。

我問小兒子為何她要那麼辛苦。他說,因為Nicole想要趕緊還清車貸。至於唸碩士的學貸,因著她的省吃儉用,應該已經還清。

2022年六月,小兒子決定要與Nicole結為連理,有一次大家到州立公園健行,行到某處,他忽然屈膝,送上戒指,讓Nicole大為驚喜。

我看著他們訂婚的照片,有點好笑,Nicole那天穿著慣常的T恤和健行的牛仔短褲,就以那樣的妝扮接受求婚。他們決定在2023年五月底舉行婚禮。

2022年底,兩個兒子回家過節,Nicole也來Orlando,她和大兒子處的就像兄妹。兩兄弟從離家在外,經常通電話。小兒子認識Nicole之後,有時就形成三人講話,尤其小兒子懶得說話時,就樂得將手機給Nicole去代他說。難怪大兒子說,他好像得到一個愛說話的妹妹。

Nicole要回家時,我們送她去機場。我跟她說:I am very glad Josh got you, and we will get along very well (我很高興Josh認識你。我們也會相處的很好!) 她回應:Yes! I am not complicated(是啊,我這個人不複雜。) 我不禁笑了,因為她講話的表情自然,毫無做作。

我一直到今年三月,去參加Nicole的Bridal Shower(準新娘送禮會),才對她和她的親朋好友說出2019年所領受的那些意念;也感謝上帝如此豐厚的恩典。

婚禮之前,她給我短訊,說已安排婚禮當天的化妝師,問我是否也需要特別化妝。我回說可能只需要淡妝,婚禮那天她是主角,我們是去祝賀的人。她馬上回應:你們也是很重要的人。

我說,我很感謝上帝將他們配合在一起,因為Josh憑他自己絕無法找到更好的女孩。她回答:I appreciate hearing that. Josh is an amazing man who was raised very well, thanks to you all (我很高興聽到你那麼說,但Josh是個了不起的人,多謝你們,把他養育的那麼好!)

按她的個性,我知道那不是刻意要討好我的說辭。為什麼她對小兒子有那樣高度評價?

後來大兒子告訴我,訂婚之後,Nicole從她支出觀點,問小兒子要不要住在一起,可以省下一個人的房租。但是小兒子告訴她,他們的親密關係還是要等到結婚。顯然他在兩性互動上的自律和嚴謹,和對她的尊重,愛護,讓Nicole由衷尊敬。

不過,這方面,Nicole要感謝的應該是大兒子給弟弟的影響。大兒子對於男女交往有其清楚的界線。他曾經因為室友讓女朋友留到快午夜,過了原先規定的晚上十點,而要他到月底就搬出去(房子是大兒子的)。那個男孩好生氣,和大兒子絕交,拒絕再去教會。

後來是那個男孩意識自己的不對,回過頭來向大兒子道歉,他們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和教會同工。他和女友結婚時,大兒子是他的男儐相。

今年五月底,我們去參加小兒子的婚禮。Nicole之前擔任婚禮籌畫助理,如今安排自己的婚事,駕輕就熟。他們沒有舖張,找的場地簡單而溫馨,很多布置是他們自己著手。身為新郎的父母,我們反而非常優閒。

上個月,我畫了那幅畫。寄給他們之後,Nicole短訊我,Josh很高興收到他的生日禮物。

我說,我畫的時候,心裡是想著你們兩個人,因為是你協助他找到那個住處的。她說,是啊!他們是很懷念那裡。她也有好多小木屋附近的照片,但最喜歡的還是前面大草坪的景觀。謝謝我的畫,蘊含他們許多美好的回憶。

[20X16吋壓克力顏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80076177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00:52
恭喜妳得到這麼好的媳婦。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3-12-07 00:03 回覆:
剛過去的感恩節,小兒子和Nicole回來。我對Nicole說,很感謝神讓Josh有這麼合適的妻子。她笑著說, I am the belessed one also。(我也是蒙福的那一位。)😍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9 20:53
第一張照片,那小屋和大片草皮,看起來就像在天上 - 人間仙境。

女人能夠成為丈夫的幫助者,實屬不易。為妳有一個女兒感到高興,特別是家中沒有女兒的父母們,像是我。

讀完這篇,我也跟神求,求神也賜給我兩個兒子幫助者。假如他們會結婚的話。🤭🤭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3-11-21 06:29 回覆:

不知屋主為何那麼大片地,只蓋了一棟兩臥室(樓上)和客廳廚房(樓下)加1個半衛浴的小屋。

我一直沒有特別為兒子們的婚事求什麼。我就是祈求他們在上帝的國度裡按祂的旨意達成其被造的目的。過程中,是單身,還是結婚,是上帝的帶領。單身會有單身的恩賜。結婚,也需要靠著上帝的力量,來與配偶相處,建立合上帝心意的家庭。

但是在小兒子開始結交女友之後,我是有祈求,他們存敬畏上帝的心交往,也求上帝的聖潔保守他們,不被肉體情慾的試探所勝過。

我認為妻子能尊重先生比愛他更重要。尊重,不是只看對方的能力,工作收入等,而是性情,處事倫理,待人的耐心,體諒,這些關乎生命本質的特性。

他們有共同的愛好,現在我就是為他們禱告,能在運動員的領域裡幫助服事他們。而他們自己目前在這方面還需要接受更多裝備。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9 04:37
我看第一張照片首先的反應就是維護那麼一大片草地開剪草車也要不少時間。

客旅貞吟畫的真好,將諸照片裡該有的景象都畫進去了。

友人老倆口到美國探望即將結婚的兒子和未來媳婦。在機場行李轉盤看到行李出來,未來媳婦自動一大步跨上去就將好幾件極重的行李箱輕輕鬆鬆抱上推車。老倆口知道兒子找的這媳婦是八九不離十。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3-11-21 06:33 回覆:

呵呵😄。我去看望小兒子時,看到來割草的人開著割草機,呼拉呼拉的,也用了快一個小時。那麼大片地,建商都可以建設出一個社區了。

你朋友那個未來媳婦真是能幹和貼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