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料理~檸檬乾
2012/05/20 19:45:00瀏覽9888|回應2|推薦23


當台灣的檸檬飆出十年最高價的時候,jane的有點無柰兩手攤攤~
矮油!我家的檸檬怎麼吃都吃不完的柳!(我知道這樣聽起來真令人討厭哪)  
下圖,我家自生自長的檸檬樹:


因為鄉下自生自長的檸檬樹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卯起來不停的長著,所以我們總有檸檬可以吃,一年四季的。
所以偶而就喊喊那些一天到晚都在玩的小孩們:喲!誰去摘幾顆檸檬來!
  

去摘幾顆檸檬來的意思是隨便幾顆.隨便大小都可以。就知道等一下就會有檸檬的料理可以吃了!例如來杯冰冰涼涼檸檬汁、喝杯酸酸的檸檬醋、吃塊甜甜的檸檬蛋糕或來盤酸酸辣辣的泰式涼拌菜。

 下圖,醃鹹檸檬.醃檸檬醋.檸檬蒸糕.泰式涼拌青木瓜:   
前兩年開始到處可見製作檸檬乾的人家,竟然變成了一種趨勢。菜市場內偶而也可見商人小包小包的當成額外商品販售著。價格並不低廉,因為檸檬乾製作費工,尤其曬乾了會縮小.賣相不佳而且質量都會變輕。
這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沒有一家檸檬乾比我家的好吃!  

檸檬乾的作法是突然自己一個人騎車去巡視我家阿珠表姐的廚房(阿珠表姐的手藝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她親自教.我筆記著學來的。
瞧她一臉霸氣的地頭蛇模樣說:哩哪來地母廟慶菜問,嘸人不哉阿珠是誰!

. ← 兩年前在開心水族箱養的魚長得超像我阿珠表姐 大笑

可,千萬不要被我家阿珠表姐的恰查某形象給騙了,她人超好的!不僅如此,她的手藝在家族中「如果阿珠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這個檸檬乾的製作配方,來自阿珠表姐!以下聽聽阿珠表姐怎麼說:
揪甘單咧~檸檬切片加鹽.梅子醃一醃,然後太陽下曬幾天就好了。
怎樣,感覺上有沒有「揪~甘單咧! 

 

我家好吃的檸檬乾果實來自那棵長個不停的檸檬樹、食譜來自阿珠表姐的創作、陽光來自南投埔里澄淨的空氣、由我爸和我媽親手製作.....
揪~~好吃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6473334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檸檬乾
2012/05/22 15:56

拜託!從螢光幕裡飛一片檸檬乾來

泡在加冰塊的冰水裡.....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檸檬乾
2012/05/21 09:32

原來是自家生產﹐ 還在想﹐ 檸檬多貴啊﹗ 新鮮不吃﹐還作檸檬乾喔﹖

那麼檸檬乾可以當蜜餞吃嗎﹖

janeju(janeju) 於 2012-05-21 13:36 回覆:
檸檬乾可以用來直接當乾果蜜餞吃,也可以在冬天泡熱水喝 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