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那些開心的魚兒們
2010/05/12 12:40:48瀏覽1190|回應1|推薦16


我有一缸魚,存在雲端 (Cloud computing)

魚兒們都很快樂,牠們生長在名叫"開心"的水族箱裏。

有時候我望著五顏六色的魚缸發呆、或者戳戳牠們滿場跑、或者到處撿寶.撿垃圾賺錢.換幣.買魚飼料,將每條魚養得肥肥的。

每條魚都有名字,跟實際的寵物一般。
有外國人的:巧克力的厚唇魚 Louis Armstrong、粉色戽斗的 Sigourney Weaver.
有親友團的:例如長形戽斗魚叫"阿珠表姐"、短戽斗魚"阿練表哥"、肥嘟嘟.游不動的熊貓群,有名強寶、肥瑞、肥彣、肥慶、肥祥妹....。還有,精力充沛的不老妖姬 "媽呀碎碎唸".......。
... 

也有以形取名的:
綠饅頭、紅方寶、ㄅㄨ ㄅㄨ刺、黑屁股..紅屁股....:
  

每個人可以依據自己的設計美感佈置個人水族箱。有優雅的、禪味十足的、有雜亂無章.根本就讓魚兒生長在雜草堆裏兒頭的:
   

讓魚兒有更好環境,認真當成一回事的養了烏龜扇貝垃圾魚:
    

幸好有好友的支持,我的排名節節上昇,寶物也越來越多:

當然,寶物都是虛擬的、魚缸和魚兒們、寵物.....全都是虛擬的

虛擬的魚缸世界裏,魚兒和我,每天都快快樂樂、生生不息。
開啟網路進入虛擬魚缸,就看見所有養著的魚兒們游來游去、寶物掉滿地;
當然也有可能因飢餓而反白黯淡,等著哪個好心人來餵養飽足。

有人說,不要沈迷於虛擬網路世界,因為那都是虛幻不真實的。

從來不屑玩網路遊戲的 jane就唯一開心的養魚。
自己也不知道,我們在是非紅塵中翻滾、在無間裏的愛.恨.貪.嗔.癡.迷,算不算也都是虛幻?!
而你我他所現處的這個世界,究竟是真實的.還是虛擬的?

會不會其實我們都處在<楚門的世界>、
或者存在一場<極限遊戲>中??

一場遊戲一場夢。人生如戲,亦或,戲如人生。隨在人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024631
 引用者清單(1)  
2015/05/30 21:30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最後一擊的開心水族箱

 回應文章

sisjn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o..too..cute
2010/12/21 22:44
They are so cute!
I love to read your articles.
It is my luck day to find your blog.
keep going!
janeju(janeju) 於 2010-12-21 23:33 回覆:
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