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漬果
2011/04/11 12:58:01瀏覽2688|回應1|推薦19

開始,是這樣的。

我們鄉下從過年開始,到處開滿山櫻花。
山櫻花幾無香氣、沒有多到可以吃的量、山櫻桃肉少又酸澀......我們純為賞櫻,純粹培養氣質.搞浪漫而已。
到了前幾個星期,散步的時候只能見到寥寥可數的孤單櫻花掛在樹上。

可以留住櫻花的美嗎?
櫻桃果可以像梅子一樣漬成罐嗎?
做成料理如何?如果花果會因為熱源而變色.那做成涼拌可行嗎?......
愛吃鬼 jane經常自言自語的問

我們鄉下不靠路邊的小徑與人家,山櫻花在衛生與清潔度上是沒有疑慮的。在打定主意後急忙請託我爹娘速速將那些碩果僅存的山櫻花.山櫻果留下來。
↓下圖,專人直送.即將凋萎的山櫻花與山櫻果:

因為數量太少無法做成大型料理,用來漬水果當配角還可以。
於是上市場買了最近也正夯的"嬌女蕃茄",去了皮,想法子醋成櫻蕃茄。
 

↓將蕃茄川燙去皮裝罐.....搞剛呀!兩斤蕃茄花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

↓灑上櫻花、淋上去年醃的水果醋。隱隱浮動的櫻花留住了粉紅原色:

↓用正上市的小草莓來漬如何?當然也好讚! 

↓草莓與山櫻花醋成鮮紅。香、甜、酸,一種幸福美滿的感覺。

感謝~
感謝我有純淨少污染的鄉下!感謝兩位老人家為突發奇想的女兒摘花!
感謝山櫻花! Whoever finds this.I love you.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076750

 回應文章

miffi
不會變軟嗎?
2011/04/11 21:43
醋不是會軟化水果嗎?
草莓 蕃茄泡下去不會變軟爛?

janeju(janeju) 於 2011-04-11 22:11 回覆:
不會耶 ....
顏色和口感都維持原狀,除了蕃茄會稍稍軟了一點。是不是因為品種的緣故

蕃茄不宜燙太久,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就是不小心燙了久一些,剝了皮就變得軟爛失去口感;這次的好成功,技術進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