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圓酒釀粥...(沒桂圓)
2010/01/07 13:12:13瀏覽3986|回應1|推薦34


引用文章 自己做酒釀

前幾天,我去看醫生。

為了加快看診速度,護士會在前一個病人快要結束前就讓下一個病人在候診座上等候。我這種最愛偷聽人家講話的狗仔總會裝成若無其事的豎著耳朵等待。

前一個病人體虛,所以醫生建議她可以適量的喝點龍眼乾泡茶。
(依據理論:病人最不適合的食物總是最愛的;反之,適合的食物又可能會是病人最不愛的
)
我好似聞到龍眼乾香味的.肚子就餓了,想像我最愛(卻被醫生規定不能吃的)熱騰騰的龍眼粥
 肚子就更餓了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趕忙問醫生:我可不可以也吃點龍眼乾..例如龍眼粥 

「不行!」醫生果然不假辭色
啊~~我好想吃甜甜酒酒香香溫溫的龍眼粥喔喔喔喔喔喔....

    

天氣這樣冷。我拖著疲憊的心情回家。來吃點今春新釀的酒釀吧!我想。

去年有篇酒釀的文《
自己做酒釀》,特別留下一罐在這個冬至煮光光了。
所以前幾天又釀兩罐,這一次很瞎,因為糯米沒有蒸透,還留有白心:
 

這兩罐酒釀雖然米心沒有透,但還是酒香怡人。
酒湯瀝出的糯米酒還是很香醇的,像清酒般溫著喝很棒~酒氣輕.溫香暖胃

剩下的酒米醩怎辦?這麼好的酒米糟,可不能浪費了!
 ← 米心未透的米醩

既然我又冷又餓又不知道吃什麼,就將米醩煮了吃吧!
半罐米醩入鍋不加水,小火慢煮三分鐘,噹噹~酒釀粥就完成了:


這半生不熟的米粒小火煮後就稍微糊化熟透了,不因為是釀過酒的米粒而改變了米粥的本色,仍有粒粒的米粒,而且顏色變成琥珀色。不僅如此,
起鍋前加點冰糖融化後,吃起來竟然就像我朝思暮想的桂圓粥! 
真是得意到爆!口感和香味和加了桂圓一模一樣哇!!
我可真的沒吃桂圓粥喔~~這是桂圓酒釀粥........沒桂圓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663541

 回應文章

渴望飛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1/07 23:11

人在吃.....天在看喔^^ 哈

不過~~~~那吃起來是甜甜的 香香的嗎?

天氣冷,感覺吃這個真好ㄟ  ~~~~~~


janeju(janeju) 於 2010-01-12 21:12 回覆:

人在吃,天在看  這句話很好笑

這碗沒有桂圓.口味好似桂圓粥的酒釀粥,有酒香、加了些許冰糖,吃起來甜甜香香的,真的很好吃!尤其自己釀的,安全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