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校園霸凌
2024/01/27 17:27:35瀏覽868|回應13|推薦111
這篇是臉書回覆臉友的貼文,我過去在UDN沒貼過,就在此再貼一次。

我三十年前帶國中男生班(國三),有一次下課,黃生(身高18x)和莊生(身高15x)互相伸腿互踢,結果黃生踢中莊生的GG。莊生GG受傷不敢和父母講,一直忍,母親看到莊生走路一瘸一瘸的問他原因,莊生說長褲褲腳太長。到期考時,莊生國文科考一半就回家了,據稱他抖到桌子一直顫動,全班都影響到。我打電話給莊生的父母,才知道莊生GG受傷很嚴重,要住院去瘀血。但吃藥數日瘀血無法去除,並說其中一個睪丸已破裂必須摘除。莊生第二次住院摘除一邊睪丸。在莊生生病期間,踢他的黃生父母及黃生,不願道歉,不願探視,態度非常強硬。幸好莊生父母很大肚,沒有控告黃生。

畢業很多年後在臉書遇到莊生,我(導師)跟他道歉,莊生說此事件沒有影響他的人生。至於黃生,我有幾次遇見他,他說他罹躁鬱症,成大休學了,他父母一定要他考台大,他在重考中。

....(我不想說的話),這是不是"現世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803010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21:01

那很痛很痛耶

話說莊生也太能忍了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命的 霸凌
2024/04/08 13:48
這樣的事件 居然 沒有 被請求賠償 沒有鬧上新聞 , 也真的 受害者 肚量大

父母也 息事寧人 。

但真的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而已 。

高要求 的父母 真的會報廢 小孩 ....天可憐見。

後半輩子 也完蛋了 ..........
傾聽土地的聲音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1 18:18

國三男生班,ㄧ個導師的心情故事,

如實陳述,彷彿昨日,又似乎久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4/03/30 21:14
我女兒讀小學時。鄰居有一個小男孩子,是玉書的同學,因為他家有錢有勢,疼得像寶貝。每天出去打人,都被對方的父母帶這孩子來跟他家人告狀。有一天他阿嬤帶著孫子 來我家告狀,說玉書打他孫子,我聽了很好奇,我女兒個子矮小,他孫子高壯的像國中生。 我女兒怎麼那麼厲害?後來鬧到學校去。老師就叫那個壞學生來坐在玉書旁邊的位子。玉書在桌子上中間放個東西  他一越過來 玉書就打他,乖得不敢抵抗。因為我從小就帶著玉書去運動 學武術。
環保阿嬤金鳳姨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3 21:22
現在學校霸凌比過去更嚴重,也許是拜科技所賜,傳遞快,蒐證也快。

莊生父母度量大,但讓自己孩子不敢說,拉長受苦的時間,這點我是不贊成的。很多這樣的父母例子,造成孩子一生有陰暗面。

只能說莊生很幸運,沒有因此無法傳宗接代。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9 11:23
真可憐,小孩在學校會發生這種事,真令做父母的擔心呀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1 04:33
孩子在學校被霸凌往往不是來自同窗.反而是同學的父母加諸身上的居多.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1 01:35
我女兒有時會分享一些華人孩子之間的事情, 而且會譏諷說這就是華人父母的思維. 比如說要孩子考哪個學校? 讀甚麼專業? 華人父母還喜歡問一些隱私, 讀甚麼學校? 在哪工作? 收入很高吧? 結婚沒? 幾個孩子啦? 這些看似平常的話, 在美國是要對方主動願意分享, 而不是追問,很不恰當.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1/29 12:07
成大休學父母一定要他考台大,有這樣霸道的父母就難怪有暴戾的孩子。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9 01:10
我深深感覺

學校應該有個 課程

每個學生的必修課

修身 養性,

不要用自己的壞情緒,

發洩在家人 孩子 或是別人的 身上.

父母如果有好情緒,好修養,

造福自己的家人 ,也改變整個社會,

先生的父母,從不打罵孩子....

我的母親也是如此,讓孩子都有一顆平和的心.

不知道學校,一早開始有這樣的課程,

社會 會變得更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