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走路邊說話
2017/06/04 18:50:12瀏覽1607|回應4|推薦77

最近養成一個習慣,邊走路邊說話,有時候和友人一個在前一人在候,有時候並排走。邊走邊說話既可以達到運動的目的,也可以達到談話聊天的目的,不會妨礙別人,也不怕被偷聽。

*

和親家母到淡水走走,那天仍是陰陰涼涼的天氣,我們在殼牌文化園區等導覽員的時候,我跟親家母說我們走走吧!我倆走在海邊的路上,我告訴她,她恩師的女兒L曾是我的長官,過去二十年來L如何逼害我,因為我無知的踩了L的婚姻紅線,因為L當初欲任職此高端主管工作的時候,欺瞞了董事會。

我被L用各種方是蒐證,包括監聽、監看、栽贓、抹黑,考績、不適任老師...等等手段逼迫我,L要逼我自動離職。幸虧我生命中偶爾有貴人幫忙,所以我一直平安的做到屆齡退休。

任職期間,在我第二度到西班牙旅遊的時候,一個八十歲的老太太,說是L的五十年鄰居,她告訴我,L來本校前早已離婚。謎團解了,原來L不但欺騙董事會也欺騙全校老師及家長。

L後來因為貪汙案被董事會逼著提早退休。(貪汙的事情暫且保留不說,牽涉複雜)

沒想到我的親家母告訴我說,雖然她和L關係密切,但她也不欣賞L的為人。親家母又說,L其實是二度婚姻,前面還有一段很短的婚姻,約一年,因為不想照顧婆婆,和丈夫失和而分手。

哇,這真是天大的秘密,我相信若不是L第一任丈夫的好友們,絕對不會知道這段秘密。總之,L結過2次婚也離過2次婚。雖然婚姻和工作的效能不能混為一談,但欺騙行為就比較嚴重了。我當然把這個秘密轉告懊惱的董事長了。

一個人能欺上瞞下到這種地步,也是要腦筋非常聰明,個性非常大膽才敢如此做。

我退休不久,L貪汙的事情爆發了被逼退,還連累她的兒子和媳婦們都失去工作,老天爺馬上現世報。

*

我和B在和平東路上走,我跟B吐露我的中年滄桑,包括工作、健康(不當開刀)等等,B也告訴我,她中年喪夫的情景。

B在38歲時候,她老公罹癌過世。她老公過世後,夫家家人就來搶她老公的財產,除了現金股票外,連住的房子都要B賣掉,大家要再分分錢,完全不給B留餘地。因為夫家認為她還年輕一定會改嫁。B和夫家人大吵之後總算保住房子,讓她和兒女能有一個遮風避雨的自己屋子。

B沒有改嫁,認真教養一雙兒女,兒女的書都念的很好,考上第一志願(理科),順利找到工作,結婚生子。

B退休之後就幫忙免費帶四個孫子,幫忙兒女置產。現在景氣不好的年代,B的兒女工作穩固,孫兒教養的很好,這些都是B勞苦積德的現世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03751682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6:08
眼前吃點虧 不算吃虧 時間會證明一切 
寧靜姐(inyi) 於 2017-06-05 19:16 回覆:

我遇到了幾個貴人,幫忙解開這個結。L傷到我的皮肉,沒有傷到我的筋骨。

退休後某一天夜晚做了ㄧ個夢,夢中,我對L及她的男友說很多話,教訓了許久。醒來後,我決定原諒L了。

很奇怪,我和L之前沒有任何關係,全然陌生,可是偏偏她的許多事情竟撞到我手上,還甩不開,L真是前世的冤親債主。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3:12

深有同感,就是現世報,

對於自己身邊發生的事,過去的也就過去了,

也就隨緣吧,隨緣就是不強求,不拂人性,

L慌言最後變成了真相,自己當作沒發生一樣,這種人就是會有現世報的啦。

寧靜姐(inyi) 於 2017-06-05 19:24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

回想那個恐怖的監聽、監看等等,都有學生證實。也有同事在走廊上用手肘拐我一下,叫我不要講話。也有同事假意勸告,實際是拿我和某同事聊天的紀錄給我看。我是傻子,自己踩了地雷都不知道。

如今我自己安全退休,已經非常感恩了,所以這篇心情只是輕描淡寫而已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2:01

有”姐妹淘“聊天是很好的,女人的心事常常只有女人明白,聊著聊著會發現,雖然每個人的人生功課不一樣,但是難度都差不多。

唯有“積善之家”,方能“慶有餘”,這是真的!

寧靜姐(inyi) 於 2017-06-05 19:30 回覆:

你說的真好,每個人的生命的「功課」都不同。沒有人是百分百的幸福。

曾經的好友阿花,是大家公認最好命的人,娘家、婆家、子女教養都不必負責,也有錢,但現在她卻為暈眩症所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