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來了又走
2019/06/26 05:54:31瀏覽1390|回應1|推薦27

《彩虹來了又走》是CNN當家主播Anderson Cooper和媽媽合著的一本傳記,剛上架時為了認識Anderson讀了, 意外地認識他的名媛媽范德堡家族後代Gloria Vanderbilt。


Gloria Vanderbilt是上世紀前半葉赫赫有名的社交名媛,上世紀最出名的監護權爭奪官司,媽媽和姑姑對簿公堂,10歲的Gloria名噪一時,當時是狗仔隊跟拍的焦點。


雖然Anderson名氣比媽媽大得多,但卻少張揚他自己的家世,他的曾曾祖父曾是美國第一首富,就像今天的貝佐斯。赫赫有名的田納西州私立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和比爾得摩爾莊園(Biltimore Estate),都是Gloria曾祖父Cornelius Vanderbilt一世留下的legacy。


Cornelius Vanderbilt一世白手起家,19世紀打工攢錢買了兩艘船經營來往紐約曼哈頓-史塔頓島客運,賺了第一桶金投資鐵路、工業,在1877年過世以前,成為美國首富。


Gloria祖父Cornelius Vanderbilt二世是一世最寵愛的兒子,二世膝下七子女,其中之一就是Gloria的爸Reginald, 這個父親不才又酗酒,自己把家產敗光,女兒14個月就撒手人寰,所幸祖父留了500萬信託遺產給Gloria,她一滿17歲就成了小富婆。

承認有戀父情結的Gloria17歲就結了婚,37年的婚姻生活,共換了四個先生,這不稀奇,比較精彩的是,她的離婚丶結婚都是同一年。


Anderson 是她和第四仼丈夫所生,這個平凡之家的先生是個愛家而踏實的好先生、好父親,只可惜生病早逝,Anderson10歲時就沒了父親。20歲就讀耶魯大學時,長他三歲的哥哥剛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不久,因為走不出情傷跳樓自盡,再度失去至親。


古柏雖和母親相依為命,但在2015年Gloria 91歲以前始終不親,直到Gloria 那年開始學會用電郵,和兒子筆談人生,才有這本《彩虹來了又走》的母子坦承交心、回顧人生的對話,從此修復關係。古柏在書上說,2015年,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年。


Gloria雖然有用不完的家產,但致力開發自己潛能才華,是作家丶畫家丶尼門馬可仕設計師,她設計一款鏽著天鵝的牛仔褲,90年代曾是最潮服飾商品之一。但最為人熟知丶畢生最大的成就是.....


生了安德森古柏。


Gloria Vanderbilt 6月17日過世,享壽95。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2775938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9 10:44
CNN主播Cooper一直是我蠻欣賞的記者,謝謝蜂鳥的報導。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9-07-03 00:10 回覆:
Anderson Cooper是新聞界少見的型男主播,比起CNN其他幾位主播,他專業、中肯,不卑不亢,也不誇大狗血,我也最欣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