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孟婆湯好喝嗎?
2007/02/02 07:52:17瀏覽385|回應1|推薦8

小孩總愛互相打鬧
有一回,兄妹又鬩牆了,妹妹敗下陣來急著哭訴,
孩子的媽趁機來個機會教育
妳們要互相照顧對方,因為以後把拔和瑪麻死掉以後,
就剩下你們兩個了,要互相保護對方知道嗎?

這個話題對小孩來說太難了,但既然她們遲早必須面對,
早一點提應該也是對的 (我支持)

不過,不愧是小孩,她們開始連環問了
「把拔,你們什麼時候會死呢?」

「嗯,只要你們乖乖的,把拔還可以活一陣子吧!!」(苦笑)
小男孩搶著答腔
「把拔你要記住喔,你要死掉之前,要先把我們載去阿嬤家喔? 不然我們會怕~~~魔~~~~~鬼~~~~~」

「啥???」(他指的魔鬼該不會就是我吧!)
我瞥見孩子的媽雙手握拳,咬牙切齒地看著我,也不津莞爾

--------------------------------------------------------------------------

小女孩又問了
「媽媽,死掉之後會怎樣ㄚ?」
「就......ㄣ.....重新長呀......」(這樣的回答有些抽象)

這次,小男孩的回答有些像話了
「oh 那時候我長大了,你們去讀幼稚園,我會保護你們」
(來個熱情擁抱吧!!)

「可是那時候我不認識你了,你也不認識我了耶!」
「為什麼?」(小孩們瞪大了雙眼,似乎是受驚嚇似地闔不住嘴巴)
「因為人死掉以後要喝孟婆湯,喝完以後就會忘記所有的事情了」

我刻意壓低音量,加重語氣地說
「到了那個時候.....」
「我不認識Rafael也不認識Zoe,不能帶你們出去玩了,也沒有人帶你們去麥當勞了...好可憐喔」
(這個邏輯雖然不對,不過卻很能用來強調 "忘記" 的嚴重性)

小孩這才明瞭問題的嚴重性,半晌說不出話來
總是女孩貼心,含情脈脈地打破沉默
「把拔,你不要死掉...」(我好感動喔,緊緊抱著她)

爭風吃醋的小男孩也跑來插話搶殷勤,不過卻說了一句讓我想摔椅子的話
 :
 :
 :
 :
 :
 :
 :
 :
 :
 :
「把拔,那孟婆湯好不好喝呀??」
(我怎知ㄚ...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708917

 回應文章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07/02/09 16:04

「把拔你要記住喔,你要死掉之前,要先把我們載去阿嬤家喔? 我然我們會怕~~~魔~~~~~鬼~~~~~」

看到這句,我快笑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