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一生的成長
2009/06/25 13:04:33瀏覽950|回應0|推薦8

學期即將終了,學校進行了一個有趣的學習活動 - 我的成長紀錄。

小朋友們除了得自評本學期以來自己的表現之外,還要給一位好友,家長及老師分別對她們眼中的自己下個 comment。

其中的第一題是:

「我有哪些地方進步了? 我是怎麼辦到的呢?」

軒銘寫下以下這一段話:

以前我跑很慢,我現在跑很快。因為我天天都在跑步,我才會進步。(沒錯,在小心靈裡建立日起有功的觀念的確將終身受用)

還有一題是

「我有哪些地方還需要改進? 我可以怎麼做?」

軒銘記得每天被提醒最多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儀容禮節,寫下...

我吃飯都用得髒兮兮,我希望我以後不會把飯菜掉地上。

::

最後一個部份是來自周遭師長朋友給的贈言

自己的話:我希望以後不會被爸媽罵,要當個好寶寶。
同學的話:軒銘我覺得你成績很好,希望你能交到更多好朋友。(來自最好的朋友何宗泰)
家長的話:爸爸希望你能快樂的成長。
老師的話:軒銘很有責任感,凡事都很盡力,可是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喔!

凡走過都要留下痕跡,期待這篇短文的訊息能對幾年後的軒銘有所啟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307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