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雞腿隨口吃
2009/04/03 05:51:33瀏覽1172|回應1|推薦9

口腔期沒有得到滿足的小朋友,會有一個「喜歡吃手手」的壞習慣。這是一個非常難戒除的麻煩事,有些小孩即使上了幼稚園,還是忍不住想偷偷吸幾口。我們家中就有一個小女孩就是如此。儘管我們在一旁急得要命,怕她病從口入,又擔心影響發育中的牙齒,用盡各種方式,就是無法戒癮。

小班時期的Zoe告訴我「等我上了大班,就不會再吃了」,沒想到這個承諾就似許多政治人物的競選支票一樣,從去年九月跳票到現在,小女孩還是大言不慚地說「等我變成小一的時候,就不會再吃了」

曾聽老一輩的人戲稱這個動作為「呷雞腿」,或許吧......隨身帶著兩支美味的雞腿還真是方便又享受哩。


昨天晚上,Zoe扳出她的右手大拇指向我炫耀.....

「爸爸妳看喔」「我這一隻手已經很久都沒有吃了」

仔細端詳之後發現,真的耶,原本右手大拇哥一二節之間的繭已經不見了。再翻翻小朋友藏在背後的左手,這個繭還理直氣壯地活得好好的。

「為什麼呢?」

「你為什麼都只吃左手,不吃右手呢?」我問

我猜想這愛漂亮的小女孩應該是以自己長繭的大拇指為恥,但是又戒不掉壞毛病,只好犧牲左手來成全較常使用的右手。

沒想到小女孩給了我一個令人驚艷的答案 (保證就連聰明如你也會出乎意料)

::

::::

「因為左手是原味的,右手是辣味的」「我不敢吃辣味的,否則吃了還要喝水....」

ㄘㄟˊ............

 Orz 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2807732

 回應文章

FANNY
為啥右手會是辣味..
2009/04/03 12:31

幫我問問看zoe

為啥右手會是辣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