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給我$$
2009/07/07 13:17:50瀏覽963|回應0|推薦7

社區的游泳池從這個禮拜開放了,每次使用都需要花10元買票。

第一次可以正當花錢的滋味是甜中帶澀的!!

Zoe看看自己的撲滿,第一次覺得自己很缺錢。

自從星期天Rafael跟她借了5元去游泳後,她的碎碎念就再也停不下來~~

為了讓耳根子清靜些,我只好祭出每天彈鋼琴就可以得到10元游泳基金的措施。

果然也達到一箭雙鵰的目標。


今天在上班上學的途中,後座的Zoe突然冒出來一句

「我覺得蓋房子的人很辛苦」

我雖然不知她是如何的天外飛來這一筆,但是機會教育的時機不可失..

便慎重的告訴她

「對阿~~天氣這麼熱,蓋房子的工人真是太辛苦了」「不過,為了賺錢過生活,工作雖然辛苦也必須忍耐一下」

「嗯嗯」此時,她從後照鏡裡呈現出來的是一張小大人的成熟面容。

「那你將來想做什麼工作來賺錢呢?」

「我想要賣東西!」(她連想都不想,就給了這個答案,難道這個問題在她的腦中早已演練過了嗎?)

「你想賣什麼?」我接著問

「我要賣便當,而且我要當收錢的那一個」「只要一直把錢收進來就好了」

哈!! 總算是天真阿!! 才不過兩分鐘,她在後照鏡裡又還原成本來那個童稚的容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31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