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喜歡 La new 熊?
2009/10/08 20:36:50瀏覽1078|回應2|推薦11

在進入主題之前,容我先以七年前的某一天說起。

6月13日這一天,大女兒呱呱落地。我興沖沖地帶著她的八字來到算命老師那裡,希望取個好名字。

老師很快給了忠告「這個女孩子的思考能力極佳,主觀意識比較重,換句話說就是比較難管教,在教養上要多注意些」。(正常的老爸聽到這話兒時,應該是背脊都涼了)

不過更刺激的還在後頭。當我進一步遞出小女孩的掌紋時,老師還冷笑了一下,說:「對,這就是人家所謂的『斷掌』」

『斷掌』...『斷掌』...『斷掌』...這兩個字好像夢靨裡的回音在我的腦袋裡迴盪,一時回不過神來。老師看我沒有反應,誤以為我不了解「斷掌」兩個字的涵義,又補充了一句「就是以前人家說,氣死老爸的,就是這種掌相....」我知道啦,老師,你可以不要落井下石般講得這麼白嗎?後來,即使他又說了些類似安慰的話,但我已經沮喪得快聽不下去了。

於是乎,這個會氣死老爸的小妮子,在展開她精采的人生旅程之際,也順便掀開我悲慘命運的序幕。

********

從職棒元年開始,我就支持兄弟象,而且是那種說不上來的喜歡,雖不至於到瘋狂迷戀球星的地步,但還是不想錯過每一場的精采賽事。看球時,最有樂趣的一部份來自於壓力釋放的與情感的交流,擁有一位志同道合的球友顯得極為重要。此時,我那雙魚座的老大,扮演了稱職的角色,我相信這小子之所以支持黃衫軍,全然是受了我的影響。他喜歡迎合著我的興致,一起感受球賽張力,也分享了今年拋彩帶的奪冠時刻。當我們興奮地抱在一起的時刻,一切的美好都縈繞在眼前。

「爸爸,那La New熊隊是第幾名呀?」大女兒的一句話,把我拉回到現實。

「應該會是第三名喔」我說。

「好可惜喔」小女孩語帶沮喪。

「妳這麼喜歡La New熊喔!!」「沒關係啦,他們很厲害,明年還有機會。」我並不想當一個箝制思想的殘酷老爸,小朋友想支持哪一隊都沒有關係。因此也給了小女兒一些安慰。

可是我不禁好奇的問「妳為什麼這麼喜歡La New熊隊呢?」

她只是傻笑,什麼都沒說。

「好吧,那你最喜歡La New熊的哪一位選手呢?」換個方式再問。

她還是傻笑,嘴巴閉得很緊。

或許是La New的超級球星吧?我是這麼想的,許多支持者不都是從球星的fans轉而支持該球隊的嗎?

於是我改成唱名的方式「是本土第一個兩度單場三轟的"陳金鋒"吧?」「還是正在挑戰本土球員最快百轟的大師兄"林智勝"?」

她想了一想,終於鬆口了。

::
::
::

她說...「彭政閔」(^^|||)

啥!#$% 彭政閔是兄弟象的捏,妳是不是搞錯啦?小妮子也不管她哥哥笑到躺在地上打滾,還是堅定的說「她覺得彭政閔很厲害。」

這是什麼球迷?? 什麼邏輯?? 我傻了,還是她傻了。不認識La New熊的任何一個選手名字,但卻喜歡La New熊?!而且最喜歡的球員居然是兄弟象的恰恰彭政閔?!

算了,我投降了,算命老師那句「氣死老爸的,就是這種..」又在耳邊響起。

********

直到昨天,我終於知道這位莫名奇妙小妹妹為什麼喜歡La New 熊了。

我已經忘記當時的話題走到哪裡,不過,小妹妹突然冒出這一句...「媽媽有跟我說過喔」「如果La New熊總冠軍,在大拍賣的時候,要幫我買一雙新的布鞋」

賓果,真相大白了。請各位看倌評評理,這位小妹妹為了心目中的那雙新鞋,居然不惜與最挺她的老爸對坐。唉!! 她也才小學一年級,將來我的日子該怎麼過才好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3388623

 回應文章

楊承霓
6月13日生 日
2010/02/09 22:48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緊張
2009/10/08 20:46
這個很合邏輯啊
喜歡的人繼續給他喜歡下企
管他哪一隊
但是La new熊的輸贏關係一雙鞋
所以三不五時問一下
鞋子有沒有著落
安啦
不要太相信算命的 
如果那麼準他自己怎麼不算一算自己
算命的大部份都是看書的 
盡信書 不如無書
我表弟生了小孩去幫小孩算命 取名
我說那個算命的只有小學 你是博士
難道自己不能取自己小孩的名字
要交給外人來取嗎 

自己都不能自主
怎麼教小孩

斷掌又怎麼樣 
真的會氣死老爸了
你不要中毒太深
壞了父女的情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