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緣而遇新竹非洲園焗烤美食
2012/10/21 22:50:00瀏覽3278|回應0|推薦37

 

 

東大路中華路交叉過橋後到底可到玻璃工藝館,已近中午,午餐還未吃。沿路找餐廳,終於在東大路轉彎的巷子裡有家複合式餐飲,店面很普通,裡面坐滿客人,想必餐點應不錯,所以就大膽進去試試看。

 

櫃檯小姐表示有空位,於是我們自己找到凹進餐廳空間的那張桌子,從櫃檯看過來,是看不到我們的。我喜歡隱藏,坐在那隱密的角落有股安全感。

 

小姐送上菜單,餐點幾乎是焗烤。套餐的設計有濃湯、主餐和飲料。我選焗烤咖哩雞套餐,朋友選簡餐,有飯馬鈴薯和麵,加上蝦子、火腿共同烹調,價錢只要120元,還算實惠。

 

只是我不想如此簡單,我選豐盛的。當然還有更豐盛的,要300元。我選的那套要200元,我又加沙拉,加50元。

 

朋友不懂我愛美食的心,所以偶爾有些壓抑。如果是自己出來,我可能會揮霍一下,因為我喜歡美食的滋味。吃得太簡單,感覺休假日憑空蒸發不見了。

 

等餐之時,小姐先送上餐墊,餐墊很是簡潔典雅有白葡萄圖案的綠色花紋,還有杯墊和湯杯墊,真是細心,像是家西方的餐店才有的溫馨體貼服務。

 

 

焗烤費時,等待之時可以閱讀桌上的點報新聞,每篇都是至理名言,人生奮鬥勵志故事,想必主人有宗教信仰?有這愛心和佛心,經營餐飲如同交友,待客如家人。

 

 

這樣溫馨有情誼的餐廳已不多見,我這樣隨緣走進,如同瀚海迷蹤之遊人幸運走到綠洲水源,讓我解渴也心情愉悅無比。

 

先來沙拉,青菜是萵苣小黃瓜片番茄葡萄乾和胡蘿蔔絲,簡單可口,味道清淡,不會太過濃烈的甜膩。

 

不久兩道主餐同時端出,簡餐的火腿和蝦子,份量不少,飯和馬鈴薯泥墊在底下,乾淨芬芳。而我的焗烤咖哩雞肉是馬鈴薯泥和通心粉,滾燙的溫度,有現做現吃的誠意烹調。

 

簡餐的焗烤

 

咖哩滋味厚重也濃郁,經過焗烤,香氣更是噴香,雞肉軟嫩一點也不老,燙的溫度讓我慢慢品嚐,的確芬芳好吃的料理。

 

 

焗烤咖哩雞肉套餐

濃湯-玉米的濃湯

主餐

紅茶--香醇不甜

 

我好像走到異國的旅途上,美妙滋味,價錢又不貴,店裡裝潢家庭風情舒適乾淨,真是一家不錯的餐廳,我隨意走進卻意外豐收。

 

結帳時老闆娘空閑,我跟她聊:「您餐廳可是和新竹動物園地點相近而取名為非洲園嗎?」老闆娘笑笑說:「不是,因為老闆是從南非回來的,所以取店名為非洲園。」原來啊,怪不得有異國風情,久居南非帶回的特色,真是很棒啊!

 

註明:非洲園位在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11號。電話-03-5626288。如何尋找非洲園?名片上導覽說:來到了路橋,請您小心往右看,也許不是很好找,但找到了,絕不令您失望。焗烤、冰沙、抹茶、核棗奶、各式花茶、義式濃縮咖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96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