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新埔古月胡阿公煮的客家粄條
2018/07/16 16:32:23瀏覽2776|回應0|推薦28

應該有十年了,距離那次吃過古月胡粄條,那次吃時,古月胡還是阿公在煮,攤車的灶台撒了到處是的豆芽、韭菜,那可是阿公生意好的象徵。

 

                              以上照片是十年前的紀錄

六月底去古月胡門面變了,木窗復古裝潢,室內冷氣開放,煮麵的廚師是中年人,可能是阿公的孩子。切小菜的是一位婦女,她還負責結帳,可能是老闆娘?

粉腸還有,豆皮以前是他們的特色小吃。點粄條米粉,粄條小碗的量很多,肉絲也多,油蔥有些黑,放很多。湯頭鮮甜,吃時一直回想以前是這樣煮嗎?

有位眼睛大大的約二十初頭的高而不算瘦的小姐自裡面出來,不知就是十年前站在阿公旁邊一起煮麵的那個孫女?

牆上貼有新埔地圖,是繪的。聽說為了改善新埔觀光,麵店改裝是鄉公所出的費用,怪不得新埔有些粄條店被整容。

新埔粄條店很多,老牌、日勝、福原、消防隊對面的都有口碑,粄條統一由一家粄條工廠銷售,吃哪家都一樣。

要好吃那就要選湯頭,要三層肉熬的湯?還是大骨、鴨肉、腸子豬肉熬的?就在自己了。

吃完,忍不住問店員以前的阿公呢?他們說已去世四、五年,真是無限懷念,阿公當年一人當關,再多食客都能沏出很多碗的客家麵食。

後由中正路往成功街再轉上樟路可以去水石文創園區,這是盧文鈞先生創的有機書店,由新埔人劉京蓉小姐負責店務,書都是二手書,不賣只換,二樓有兒童書房還有民宿,要在新埔推動文化風氣。

以後新埔不再只是秋天吃柿餅平日吃粄條,還有藝文風氣可感染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334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