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西溢金園客家美食道地好吃
2019/02/10 13:23:07瀏覽3994|回應0|推薦22
1月27日參加吳三連基金會舉辦臺三線竹史尋跡研習第三天歷史散步晚餐安排吃溢金園,當四輛車抵達餐廳門口時 ,一下車看到陳舊斑駁的餐們面心想這家餐廳食物會吸引人嗎 ? 


進到餐廳看到椅子以布套套好舒適美觀如喜筵場面,另眼相看。

先上客家湯圓讓我很驚喜 ,餐廳敢做湯圓必須要有實在功力 ,店家不能怕累,因為每天浸洗糯米磨米磨漿壓乾搓揉,手續繁雜,非常辛苦 。

佈滿細粒韭菜的湯圓果然好吃 ,湯圓以糯米搓揉出的軟Q有彈性 ,是好吃有水準的客家湯圓 。

其餘的菜有酸得好的薑絲大腸、家常味十足的控肉、鮮甜有滋味的白斬雞 ,酸菜多多的酸菜鴨 ,酸菜鴨是他們的招牌菜 ,關西舊名鹹菜甕 ,關西就是日語鹹菜音翻譯而成 !

再來是客家小炒 ,豆干魷魚三層肉爆得香。鬆軟的芋頭排骨湯 ,一喝湯鮮美,實在很道地。

代表關西的仙草雞湯,黑黝湯汁仙草很香,雞肉入口即化,不輸鎮上仙草雞湯的美妙。
炒花椰菜、芥菜 ,煎白腹魚 ,每道都十足客味 ,大夥吃得人間恩怨盡除胸襟開朗啊 !

昨日2月9日又與老同事一起到關西內立(竹16線7公里左轉)一位老同事的大學同學栽種的橘園採橘子 ,滿山金燈閃亮,結實纍纍 ,非常豐盈美滿 。

採完七十斤橘子肚子也飢餓,橘園離石岡子很近 ,又電話聯繫溢金園,約好11:40用餐。

秤好新鮮酸甜有水份的桶柑之後就走竹16線在教堂左轉就到石岡子162號溢金園餐廳 。
老闆娘說沒預約沒辦法接 ,因很多預約桌忙得緊 ,我交代老同事要說剛剛打電話約11:40的客人,老闆娘才安排靠門左邊大桌座 ,餐廳沒菜單以金額點選 ,就點三千元的 。

特別交代老闆娘要吃湯圓 ,老闆娘自信也驕傲說 ,沒看到正在搓嗎 ?往內眺看 ,有兩桌年紀約有六七十歲老者正搓揉湯圓呢!


上第一道是白斬雞 ,雞肉Q彈有甜味 ,隱約吃到米酒湯汁淋在雞肉的香氣 。再來就是客家湯圓 ,湯圓軟Q,韭菜噴香 ,大家吃得眉宇舒緩實在開心 ,小孩也頻頻吵要吃紅色湯圓,可惜一鍋只有一個。

豬皮很多的控肉很下飯 。酸到要配飯的薑絲大腸,大腸很軟爛 。豆乾魷魚都爆很香的客家小炒有及格 。尚有酥炸金黃水晶魚 ,炒波菜、芥菜 ,還有一大盅關西所種的芋頭煮的排骨湯 ,也一如上次吃的歡喜驚豔。


吃時外面下起微微細雨 ,老闆娘奔出說要收蘿蔔乾 ,店家尚有販售蘿蔔糕、芋頭糕以及醃蘿蔔。
到關西尋找臺三線古早客家人打拚歷史 ,也不妨吃吃到味的客家菜 ,讓腦和胃都很滿足滿意滿歡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2464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