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山大觀養生鐵板燒
2016/05/06 22:40:36瀏覽2834|回應0|推薦15

大觀美饌養生鐵板燒開在偏僻郊區,有車前往是不無問題。無車者,我想經濟能力要去吃大觀可能性較低。

餐廳新開才三、四個月,室內挑高,座位寬敞。名家藝術作品擺飾著更增添餐廳藝術氣韻。

餐廳採預約制,入座後服務生上茶。師父說,是鹿仔樹茶。隨即拿出兩片樹片,說是以鹿仔樹樹片泡的茶湯,有療效養生功能,那就是構樹,六月山林到處是構樹結的果子,鹿很愛吃,又因樹幹軟韌,適合製作鈔票,又叫炒票樹。

一喝,味道甘醇,尚可,我並不是很喜歡。再來就給我們喝番茄四神湯,一粒圓圓紅紅已去皮的番茄泅在番茄汁中,看起來只有番茄,事實肚子內裝滿內容物,那就是四神。只有微酸,其他香氣皆無,原味的咀嚼真誠甘甜。

接著何首烏麵包一片,麵包上是何首烏,吃起來珍貴,頭髮會烏黑。

最特別的是一進來時,鐵板上已擺好一圈圈的綠意盎然,是絲瓜加野薑花一球蘋果層疊起來,以蒸汽快速蒸熟絲瓜,野薑花花瓣透明,不見花身了,這道也完全原味,先聞再入口,野薑花的香氣在口腔中散開,真的是吃花啊。

再來是師傅說會爆漿的蘑菇,以為是裡面有包餡,結果是蘑菇的鮮美湯汁入嘴溢出的鮮美湯汁,真是特別。

再來吃乾蓮子配冰花,乾的蓮子少吃到。脆脆的不如花生米火氣大,蓮子性涼,烘烤過後不寒,果然符合養生飲食法。

吃過蓮子再來是水果拼盤,芭樂切絲,野薑花配黑棗、番茄鑲薄荷和皮也可一吃的橘子,小小一盤,主菜要上場了。

主菜是牛肉三卷加春雞肉。第一捲牛肉原味,炙熟沾點鹽,入口鮮甜。再來是澎湖來的大蝦,Q彈肉質,從沒吃過這樣鮮甜的蝦,當然是一小口。

再來是圓鱈魚肉,奶油白的色澤,炙烤後沾些鹽粒也是自然美味,肉質緊實,實在是有口福。

師傅拿出一盤牡蠣,約三公分長。裹上地瓜粉煎一下,像吃慕斯一樣軟嫩,果真是海裡的牛奶。

再來是自烤箱端出來的春雞肉,表皮酥脆,肉質飽滿多汁。師傅說一口吸入,不要讓肉汁滴下,也是禽肉中的驚艷,軟嫩的口感意猶未盡。

老闆走來,忙著介紹,喝了不醉的紅酒。不會醉還不會掉髮,那就是甜菜根汁。放在鐵板燙得溫溫的,一口喝下,帶有草味,但艷紅的色澤引人垂涎,一杯一杯又一杯,千杯也不醉。

師傅拿出鐵盤置入熱水,水滾滴進麻油加薑片,川七放入,加些鹽,蓋鍋蓋。掀蓋,就是一道淡無鹹味的養生蔬菜。川七的原味很天然,加上先前吃牛肉間也吃了清蒸高麗菜絲,高麗菜切絲配上如髮般細的辣椒絲,入口是菜本來的甘甜,沒油沒鹽,養生青菜。

後來再上牛肉一捲,包剝皮辣椒吃,為了提味;一捲夾魚子,為了增加鮮美滋味,全部令人味蕾如觸電般,印象極深。

後來師父炒飯,飯粒像冷凍過,粒粒分明。以苦茶油加剁碎茶葉拌炒加挖成小小圓球的蘋果,增加味道,鏟起就食,是道簡單俐落的料理。

接著師傅打蛋,蛋液加野薑花和魚子,打好鋪在鐵板上,呈長方形,觀察蛋的熟度,慢慢捲成筒狀。翻面再煎熟,這就是蛋捲,味道清淡,不油不鹹。

最後是重頭戲,要爆玉米花。師傅灑把玉米粒撒上鐵板,周圍灑黃砂糖再加黑芝麻少許,澆入橄欖油,蓋上鍋蓋。玉米逼逼啵啵響,師傅不斷移動,油溢出,刮回鍋內。就這樣迴旋好幾圈,瞬間關火。鍋子擺邊邊,掀蓋,哇,一座小雪山呈現眼前。

以盤盛裝享用,好吃好吃。我問師父為何不用奶油?他說用奶油就破功了。

再來還有蔬菜汁、甜點摩摩喳喳和水果盅,從十二點吃到下午三點。鐵板師傅真是辛苦,養生鐵板燒果然與一般所吃的熱炒油膩菜式完全不同。

一個事業成功的大老闆,賺了錢然要注重身體健康。吃養生鐵板燒,那是一定要的啦。大觀的養生鐵板燒,料理健康也有很多創意,果然是昂貴有內涵品味的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584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