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斗六車站前西市場巷子內好吃的吳記肉圓
2021/03/23 15:55:19瀏覽1726|回應0|推薦28

三月的春天我又去南部走走,上週五到斗六走了行啟紀念館、太平老街、雲中街日式宿舍群,末了離開雲中街穿走西市場,不意之中發現暗巷裡燈火明亮人來人往的吳記肉圓。

這家肉圓在斗六是有名氣的,吃肉圓的客人絡繹不絕,內用尚有座位,吃時先觀察,一碗肉圓兩個六十元,湯有丸子湯、豆腐湯、丸子豆腐綜合湯,一律10元。

肉圓一碗兩個會不會吃不下?正在炸肉圓的小姐聽到我說兩個吃不下,她馬上說吃一個也可以。

於是點一個肉圓加豆腐丸子湯,來吃的很多是自己一人來,幾乎是吃兩個的,我心裡暗暗佩服有幾位小姐胃口真好。

肉圓端來,一碗白淨,白醬之外還有醬油,肉圓被醬埋住,叉子撥開,看見了肉圓淺褐身影那就是大坨的豬肉餡,竹筍是有的,幾乎一點點,不如彰化市肉圓竹筍是多的,水里肉圓竹筍就不多了。

吳記肉圓主訴皮Q彈,皮真的是他們的強項,帶著白霧般的白,淡淡甜的米醬鹹鹹的醬油沒加芫荽,襯著一口皮加了十幾種香料醃的肉餡,滋味芬芳簡單,很不膩,吃後意猶未盡。

吃完有些後悔,為何不點兩個肉圓?再喝湯,雖然是一個油豆腐、兩顆小丸子加些芹菜粒,湯頭不苟且,可是大骨熬煮的呢。

暗巷裡是西市場一隅,早市的喧囂早已撤退,午後傍晚到這巷內吃肉圓,如果你不是很愛台灣鄉土小吃要走進溼黑小巷,一般人會拒絕的,只是吳記肉圓讓很多斗六人願意走進來騎機車繞進來開車擠進來,為的是好吃的吳記肉圓呢。

兩天後我再去斗六,傍晚六點多肉圓還在賣。這回吃兩個,看見桌上擺有一盒十顆裝的肉圓,問老闆娘是外帶的嗎?她說是,於是我也外帶吳記肉圓十個,回家與家人分享斗六好吃的吳記肉圓。

離車站很近的吳記肉圓以後想吃可以出車站在車站前直走大同路右轉西市場看見地上吳記肉圓看板左轉就到了,好吃的吳記肉圓讓我吃了對斗六的感情從陌生變熟悉親切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5786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