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潭魯冰花季去吃慕名而來喝和窯咖啡
2021/03/03 15:37:26瀏覽1640|回應0|推薦26

因看了2月號桃園誌介紹龍潭好玩好吃新去處,於是昨天約好友去復刻文中所推薦之處,一早浸著攝氏十一度的冷寒天氣出發。

九點五十分就到龍潭於2019年年底開幕的棒球名人堂花園飯店,入館免費。

建築物有幢是一般造型大樓,另一旁是超顆大棒球,那就是共七樓建築,裡面展示有關台灣、美國棒球明星選手歷史故事介紹,是球迷會看得津津有味,我則隨意瀏覽,對棒球實在是沒很大興趣。

自大廳右邊搭乘C座D座電梯直乘七樓再逐一下樓參觀,下樓時走無障礙通道,輕鬆也環保。

其中四樓、三樓有美國最負盛名卡通明星史努比故事中俏皮可愛的人物,以他們介紹棒球,別說小孩樂瘋也引發成人童心大發作,不管校車、販賣部、廁所、陽台幾乎是這些卡通人物可愛的身影。

一樓的商店天花板掛了很多乾燥花草,增添浪漫不已,他們賣台大出名的牛奶冰淇林與餅乾牛奶冰淇淋三明治,這可是要到台大農學院販賣部才吃得到,及時把握來呷一個吧。

午餐要去龍潭大池對面慕名而來餐廳用餐,這餐廳也開了一年多,要不是桃園誌介紹,我也不知。

這家餐廳門口美麗有氣質,桌椅簡單雅致,木質地板乾淨舒適,牆上的風箏喜氣奪目,吧台的小汽車,架子上的公仔都有別於一般餐廳的佈置。

原來他們是新店的福華鵝肉,開店歷史悠久,回到龍潭改名再營業,以日式定食套餐方式待客。

套餐有有鵝肉香香飯、花雕雞腿飯、日式鰻魚飯、鵝肉烏龍麵與紅燒鴨血臭豆腐等五種套餐,配菜有十一種,可以任選兩種。

如果是兩人前來,可以各點兩種套餐搭配四樣配菜,可以吃得豐盛滿足,還有單點的鵝腸鵝胗鵝肝鵝頭鵝翅鵝腳鵝肉等。

我與朋友兩人搭配,一人吃鵝肉香香飯,一人吃花雕雞腿飯,配菜選醃白蘿蔔、鵝香茄子、日式甜黑豆、涼拌貢菜。

木盤上小而美瓷器裝菜看起好吃也很賞心,經詢問店家說是去日本帶回來的啦,果然以台灣料理為基底,餐具為日本美學為輔,兩相搭配真有創意與誠意。

這家店是一家人在經營,女兒張羅點餐服務,父母在廚房烹飪切肉,進去洗手間廚房前牆面貼著錦旗屠宰的介紹,這是店家鵝肉來歷介紹,那是雲林錦旗屠宰的鵝肉,每天新鮮配送到龍潭。

鵝肉擺飾除了九層塔,還有醃成粉紅的白蘿蔔,還有雕成蝴蝶的番茄片,吃飽之餘也給客人眼與心藝術饗宴,這是慕名而來與其他吃粗飽的小吃店不同的特色。

小菜都入味可口,蔬菜湯的高麗菜與菠菜,菜稍生硬些,雖爽脆仍需煨煮一下較入味去澀。

鵝肉套餐的飯加了鵝油油蔥酥與其他套餐只是白飯有所分隔,鵝肉軟嫩清甜,花雕雞肉塊多也紅燒入味好食。

慕鵝肉之名而來

鵝肉是店家主打,給予精心打扮。

吃好就轉到大北坑去賞賞魯冰花,因疫情關係桃園市府在一月中旬宣布停辦魯冰花節。

花朵雖不如去年繁盛,站在去年那個打卡池塘,拱形的兩支假的魯冰花旁邊多了兩排真的魯冰花,雖陰天冷風遠山灰暗真假鮮黃的魯冰花也襯得周遭夢幻無比。

匆匆一賞之後,即自大江屋下坡路轉去三和里,一路蜿蜒,溪水潺潺樹林田野頗幽趣安靜,經過三官廟左轉即到新龍路,過三和國小再續行三百公尺,在三和派出所前左轉沿陡峭狹窄山路上山,沒有指示牌指引,誰知山路可以通往如避秦桃花源的和窯。

山上幾幢紅磚建造小屋,有窯烤麵包、咖啡、茶葉蛋、陶藝品與有機農產品。想散步可以通走向山頂,想喝咖啡喝茶這裡有奉茶與咖啡店,想玩陶可以留意手作時間來報名。

卡布奇諾撒上檸檬皮與肉桂粉

紫色魯冰花

往和窯的山路樹林茂密綠意盎然不已,夏季清風帶爽蟬鳴喧叫令人身心通暢了卻塵俗,煩悶的人可以學武陵人恍惚之下到此一遊。

龍潭以大池為名,清朝康熙年間就建這埤塘,經過數百年,池上已不再覆蓋菱角,昔日菱潭、靈潭,如今稱為龍潭,仔細玩味,龍與菱、靈在台語客語發音上是相似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5705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