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龍岡在地的雲鄉米干
2018/06/18 09:56:35瀏覽3571|回應0|推薦22

久聞忠貞市場菜色豐富多樣 ,也是滇緬泰民族第二故鄉 ,不只滇緬泰還有印尼越南新娘駐居於此 ,族群更多樣美食更多味 。

龍岡有不少伊斯蘭族群住在此,有座清真寺在角落 ,如果懂拜訪 ,到龍岡清真寺參觀會有股伊斯蘭氛圍可以感受。中壢異國風情在忠貞散播濃厚一甲子 ,以前未在媒體通訊的推薦下是少被外界所知道。

在龍岡國中校門口擺好機車 ,就可以就近湧進市場 ,自路口有黑妞木瓜絲、越南麵包、忠貞甩餅巷口進去可以找尋到以前市場中無名米干 ,如今已有招牌,喚"忠貞誠" 近年重新裝潢店面 ,懷舊風加上現代感 ,已成網路紅店 。

雲南人吃米干單純就吃米干 ,龍岡因就近市場 ,有人覺得只有米干 ,單調不已 ,就加豬肉、豬肝、蛋包的 ,據說就自"忠貞誠"過去的吃法蔓延到臺灣吃雲南米干變得豐富。

市場攤商雲集 ,雲南泡菜、碗豆粉、涼麵、越南香蘭糕、餃子,這類小吃很精彩 ,不駐足看一眼 ,真的會錯失忠貞市場異族美食 ,到忠貞會白走一趟 。

我十點多到選雲鄉 ,客人才一桌 。點綜合米干 ,稀豆粉 。本想點蝦餅 ,粑粑絲 ,因兩人難點 ,只待下回 。

高麗菜泡菜一小盤是點一碗麵免費贈一碟 。大鋁盤蓋住 ,要眼尖看隔桌為何有泡菜 ?我也裝成熟悉樣 ,掀開鋁盤拿了一碟(可以拿兩碟,我怕浪費) 。

有事先交代蛋要熟 ,老闆娘說蛋花好嗎 ?好,好 ,好 ,就是要蛋花 。

瘦肉多 ,豬肝也多片 ,加上一堆蛋花 ,豐盛澎湃 ,好吃可口 ,湯鮮 ,米干扎實有口感 。

稀豆粉就是碗豆粉 ,熱吃是糊的 ,加醬油芝麻花生芫荽拌勻入口 ,像吃熱沖太白粉 ,只是鹹的 。

吃完 ,繞到黑妞那買木瓜絲 ,遺憾 ,來遲了 ,賣完 。

我抱著兩斤的仙草 ,一包豆腐、豆皮、油豆腐再走回雲鄉門前買木瓜絲 ,老闆娘是泰國人 ,中文很溜 ,說,雲鄉 ,阿秀 ,國旗屋都是親戚 。

外面餐廳賣的米干料輸忠貞這兒的 ,畢竟自正宗雲南人手藝煮的 ,有加酸菜的沒加酸菜的都很夠味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1257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