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員樹林新開張懷舊家庭味的錦江眷村復興小館
2020/03/12 17:25:36瀏覽6460|回應0|推薦21

我住大林朋友去瑞岩小旅行認識一位喜歡下廚的男生友人,上個月在他從小出生成長的員樹林開了一家外省家常菜小館 。

昨天呼引了三位三十幾年友誼的老同事去捧場 ,果然是家庭美味 ,在陳碧蓮老師家吃了祖傳豆花、一盤她精心切擺的有茂谷柑、鳳梨

、芭樂的水果盤撐滿胃後,大家本要背叛我不去吃錦江的後來竟把四菜一湯 ,掃得如秋天落葉被冷風狂捲盤底朝天 。
錦江位在齋明寺往大溪方向 ,門口佈置如眷村住家 ,沒有大開的門只有眷村那種紅色木門 ,從外看去 ,餐廳坐滿人 ,他們邊吃邊聊 ,興味十足自在濃厚 。
推門進入 ,沒有僵硬冰冷的歡迎光臨 招呼聲,有的是我回家了的自在親切相迎。
沒有服務生只一位看似青春十幾的女孩在招呼 ,她靦腆拿給我們三張菜單 ,繼續忙著其他桌客人的上菜 。
我們不知要點何菜 ?問我們左後方那一大桌朋友 。獅子頭好吃嗎 ?他們一齊大喊 ,好吃,好吃 。粉蒸肉呢 ?好吃 ,好吃 。
他們的花雕雞才端上桌 ,盛情地要請我們吃 ,看來他們都不夠吃 ,那好意思吃 。
他們推薦饅頭好吃 ,又說蒼蠅頭下飯 。咱那些已天命年的婦女們不是餓,是太飽了 ,被我強帶來吃午餐 ,於是我們點酸白菜牛肉 、獅子頭 ,蒼蠅頭 ,青菜豆腐蛋花湯 ,炸茄盒 ,饅頭點兩個 。青春的嬌小老闆娘親切地來接受點菜 。
牛肉有 ,獅子頭賣完了 。隔壁桌聽到大喊被我們吃光 了。改粉蒸肉 ,也賣完了 。隔壁桌又大喊 ,被我們吃光了 。點饅頭 ,老闆娘說剩一顆 ,蛤~~就一顆 。隔壁那些開朗的朋友又說被我們點了十幾個了 。
其中一位黝黑的男子被他兒子檢舉說 ,我爸爸一個人吃了四個 。
這時我們無奈回說 ,下次來吃要避開您們啦 。
錦江號稱眷村料理 ,餐廳佈置如昔日眷村家庭上可見的國旗 ,家裡會擺的大同寶寶 ,碗盤是以前家裡幾乎會有壽字鑲金線的。
杯子則是那種早期餐廳會用來給客人喝啤酒、米酒的矮短透明玻璃杯 。
第一道是酸白菜牛肉 ,看到蔥以為是蔥爆牛肉 ,問廚師 是否端錯 ?是酸白菜沒錯 ,入口一吃 ,果真是酸白菜的酸,汁拌飯也太好吃了 。
再來是花雕雞 ,也好吃到朋友要打包一盤回家伺候老公 ,湯汁拌飯可以吃兩碗飯。
再來是不鹹不油的蒼蠅頭 ,夾他們自製Q彈的白饅頭恰當,韭菜花可是大溪有名的蔬菜 ,炒到鮮翠清甜實在不簡單 。
青菜豆腐蛋花湯 ,家常美味 ,青江菜雖然沒有翠綠翠綠 ,表示是安全可口的 ,湯鮮美味樸實非常順口 。
炸茄盒是茄子切片夾絞肉去炸 ,麵衣酥脆茄子軟綿 ,撒了胡椒鹽吃實在不輸鹽酥雞。

吃完 ,餐廳也要休息 ,快跟老闆招呼一下 ,知道是他參加瑞岩小旅行朋友推薦來 的,燦爛笑容表示歡迎 。
想再品嘗錦江 ,千萬不要週三去 ,可是老闆夫妻陪兒子們的親子日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320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