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十三公里才吃到的新屋榕樹下鵝肉
2016/10/31 21:35:14瀏覽6719|回應0|推薦23

新屋榕樹下鵝肉莊,早在我之前數次搭桃園客運往來新屋之時,在巴士車窗內我就俯瞰這家餐廳的店門,每到晚餐總是門庭若市。

穿梭而過的印象,想必鵝肉鮮甜,客家米苔目噴香。有一天我也要來吃吃。

那天是十月八日,我和同學自楊梅車站開始以步行的方式走到梅高路二段的老K彈簧床觀光工廠。

區間車在楊梅停,走下高架車站,自後站而出。以前楊梅車站一律由前站進出,時光荏苒小鎮繁榮,後站已人事全非,那有涵洞的馬路沒印象了,憑著印象走金德路再佐轉向梅高路,就一直往前方行去。

熾熱太陽,曬得全身汗水直淌,走了一個小時後,老K彈簧床觀光工廠就在眼前路邊,為了購置彈簧床,同學不惜迢迢自台北前來,為的就是支持本土產業和可靠品質。

買完之後,繼續前行梅高路,穿過快速道路高架橋,前方就到新屋犁頭洲,這我就熟悉了,新屋榕樹下鵝肉店就在紅綠燈口。

穿過綠燈就到店門口,因已是十二點半,餐廳已高朋滿座。廚師大火快炒,爐火轟隆隆地響,一道道客家快炒美食一直端上桌去。

靠門的一張大桌,正好是我們的座位。因才兩人,點了四分之一鵝肉、薑絲脆腸與炒米苔目,剩下的就靠假日才免費供應客家湯圓來滿足饑餓的肚腹。

這是我頭一次遇見客家餐廳提供免費湯圓,還有甜蜜蜜的冰仙草絲。

那鍋湯圓,光是漂浮的碧綠的韭菜粒就讓人開心、歡喜不已,因為那是道地湯圓的基本面相。

我走去舀一碗,品嘗之後,果真是道地客家湯圓,也不會因是免費的就偷工減料讓味道走失。我不解地問老闆娘為何招待湯圓?她說只有假日才請客人吃,平日來就得付費。

一般人吃了一碗湯圓就半飽,我們也是。緊接著上桌的鵝肉,肥美鮮甜,我們也吃不多,因湯圓佔滿的胃。薑絲脆腸的酸勁恰到好處,也把油膩的湯圓、鵝肉平衡得剛好。

每桌幾乎是滿滿一桌客家菜,我們雖然只嚐個兩道,心中確認這是家很公道的客家菜餐廳。同學說,遠道奔來也不後悔。

大盤菜量足,加上假日免費客家湯圓。魅力十足,值得再來。當然,也不宜到處宣揚,免得下次前來可要大排長龍或是望著空空客家湯圓鍋而嘆氣不已呢。

吃完鵝肉,我們可沒很爽的搭上桃客回中壢呢,繼續自犁頭洲走路到過嶺才再搭客運回到中壢市區。

榕樹下的鵝肉讓我們的走路運動才得到的一頓美食,像久久穿走沙漠乾渴之時得到綠洲水源的欣喜與快感,那鍋綠色的香氣十足的客家湯圓真像是高山上一池美麗的水澤,水汪汪的優美的翠綠的繽紛的豐富的印在我們的腦海中與味蕾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8000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