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鎮Right House 義大利美食咖啡精心烹調
2014/07/04 21:42:33瀏覽1889|回應0|推薦19

 

我要以精心烹調形容肯定的西餐餐廳不多,五星級飯店被讚美精心烹調是應該的,因為收費不貲,然而平價西餐店被我在三天內連去兩趟而還想再訪的可是鳳毛麟角少之又少。

我細細觀察後覺得店主人把店當成是自己家一樣開放給客人用餐和閑坐聊敘地方實在是大方開朗也豪邁。 

首先一進門口,花圃種植一排紫色的鼠尾草,美化環境用心無比。門口還有一盆開淺藍小花也很迷人,只是問店員是什麼花?她也不清楚。

我去雙溪國小時也發現這小花,待我去查花名。

門漆成紅色展現出大方親切氣氛,餐廳不是很大,擺了四人的桌子五桌,圓桌三桌,小方桌一桌(可坐一人),一餐坐滿是三十人。

桌椅都是原木厚實傢俱,坐起來舒適。只是圓桌就沒那麼舒服,為了讓空間達到最佳效益,也是擺上。

桌上的面紙都套上有蕾絲的盒子,面紙是品質良好的衛生紙,一抽是兩張而且有花紋的,絕對不是劣質單張衛生紙來魚目混珠也不是掛在牆上上廁所用的單張稀薄的衛生紙。

好,光介紹到現在就讓人很想知道這家義大利美食餐廳還有什麼優點?

服務生是老闆娘和家人,親自上陣服務。入座後,以有美麗花紋的玻璃水杯裝著水前來向客人問候,再來就是一整壺乾淨清潔水瓶留置在桌上,讓客人喝水不虞匱乏。

菜單也很用心製作,都加上防水護套。刀叉也是精製品,長柄上有花紋,盤子杯子都講究得美麗,尤其點的香蕉奶昔攪拌湯匙很別緻美麗,有顆鏤空星星怡情養目。

餐點有單點和套餐,我們點套餐。任點義大利麵義大利焗烤飯或是咖哩雞肉飯或是黑胡椒牛肉飯之類的快餐,就有沙拉濃湯蛋糕飲料,在250到260元之間。

義大利麵的白醬和紅醬都是當天燴煮的,沒有濃膩口感,簡單清爽是這家餐店的特色。

番茄切碎和海鮮中的花枝鮮蝦蛤蠣,食材都是當天市場採買的。我點海鮮焗烤飯,端來時兩顆蛤蠣打開的殼剛好四十五度角襯在盤緣上很美觀呢。

沙拉蔬菜新鮮。濃湯簡潔有味道。焗烤的蝦子很鮮彈,蕃茄紅醬味道明朗爽口簡單有味,沒有起士濃郁的濃膩我腸胃。

吃完,來塊蛋糕,有芝麻抹茶蛋糕提拉米蘇巧克力慕絲或是香蕉巧克力,我們以為是店家向烘焙坊訂購的,吃著吃著,飄來烤蛋糕香氣,黏著鼻子衝進鼻翼中的香氣,告訴我們蛋糕是她們自己烘烤的。

小姐走出店裡,蛋糕是自己烤的?她連連說是。小姐遞來目錄說也可以預定蛋糕。原來店家老闆是有手藝的,每天限量餐點份數,一旦賣完就掛出提前打烊的告示牌。

那天吃到六點十分,老闆小姐就去掛牌了。

整個店佈置溫馨無比,赭紅地磚,是防滑也能忽呼吸的地板,初夏不怕南風吹,不會反潮。

淺綠柔軟蕾絲窗簾,在後段空間窗口垂下,顯得閨秀雅致。前段厚重咖啡酒紅交錯點狀花布,也穩重大方,垂掛不一樣窗簾隔離出不同氣氛。

挑高的屋頂讓客人在大聲說話可以吸音不致震破耳膜。

飯後的飲料也是認真調製的,熱咖啡就是卡布奇諾冰咖啡士冰拿鐵,不想冰的,就來杯熱奶茶,還有綠茶紅茶果汁。

坐多久沒關係,茶水也一直送來,這樣認真用心的餐店值得細細品味予以贊同。只是,將以介紹公開怕店家人滿為患導致我們要去都向隅,所以很欣賞老闆小姊每逢週日休假的決定,也很開心賣完就收的淡泊名利。

畢竟開店要開得開心,不要弄到累垮身體,心情大惡那就不妙了。祝福Right House永續經營千秋萬世成年百年老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477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