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竹東上坪老街炒花生憶耆老
2019/02/10 12:42:58瀏覽2503|回應0|推薦6
自竹東竹122線一直蜿蜒而去,過軟橋社區約26公里處有兩排紅磚屋 ,那就是上坪老街 。
以前自觀霧到竹東不管是木材、樟腦、乘客都以臺車運載 ,裕峰商店老闆娘去年2017年去世 ,享壽93歲 ,她到竹東讀公學校就是搭臺車 ,曾經翻覆心生恐懼讀一年就輟學 。

阿公是2016年離世 ,享壽97歲 ,我在2009年來時是阿公阿婆在賣炒花生 ,花生是紅皮花生 ,以傳統鹽炒 ,吃來爽脆噴香 。

這次去竟是一位接近六十多的婦女在掌店 ,是原來是老夫妻的女兒退休後不忍父母的雜貨店停擺,自中壢返回娘家來傳承 。
女兒說了很多父母的故事 ,還拿出爸爸在日治時期壯丁團練時的樹槍給我們看 。


很多遊人都知道上坪老街炒花生 ,賣的還有葉記 ,兩家都不錯 ,在往清泉的路上 ,匆匆趕路不知老街的靜謐而未停下留連殊為可惜 。


在貨架上我發現有個鋁便當盒 ,是阿公開店時存貨 ,自架子裡撈出五六個 ,老闆娘說一個50元 ,我們如獲至寶全買 ,她不知道藏有鋁便當盒呢 ,再找還有鋁製鍋子 ,年代也久遠 ,也是一個50元出清 。
瑞峰國小是散步好去處 ,有濃蔭大樹的操場 ,雜草茂密,蟛蜞菊點點黃花繽紛操場的活力 。


四周安靜只有圍牆外疾駛而過的車子轟隆聲 ,其餘則是風聲鳥聲與遠處揚長的機車輪子滾輾聲 。

在校園公布欄中赫然發現裕峰商店阿公阿婆的照片 ,學校早已將他們的故事記錄起來了 。

吃炒花生已不是享受那芳香的豆子的氣味 ,以後更多一份對竹東上坪老街百年商店兩位老人賢伉儷仙逝的不捨與懷念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12464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