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祕魯遊記 - 第十二天 Mirador de Yanahuara - Arequipa
2013/05/30 01:46:51瀏覽1268|回應5|推薦27

Mirador de Yanahuara - Arequipa tirsdag 24. juli 2012

Mirador de Yanahuara最負盛名的景點,莫過於一連串築於高地的拱門,由上可俯瞰鄰近的村落,以及環繞四周的火山群:查查尼峰(Chachani,海拔6,075公尺)、米斯蒂(Misti海拔5,825公尺與皮丘皮丘(Pichu Pichu,海拔5,664公尺)。拱門附近有一座教堂,如果不巧碰到彌撒時,則不對外開放民眾參觀。

導遊為大家簡略講解教堂的歷史背景,隨後帶眾人於附近逛一圈、照相,就要我們再度上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我們來到羊駝紡織中心,院內飼養各種類型與顏色不一的羊駝,讓遊客欣賞參觀。

一隻黑色長毛的羊駝,一開始蹲坐在暗處,顏色漆黑地讓人誤以為是陰影。若不是牠見到遊客,突然起立走出的話,我們幾乎察覺不到牠的存在。

大概是聽到說話與腳步聲,一隻褐色的羊駝頓時由石牆後隱藏的區域現身,直朝我們面前走來,似乎好奇發生了什麼不容錯過的大事一般。

兩隻羊駝寶寶亦起身在園內走動,對眼互望的模樣,彷彿彼此交頭接耳著:「外面的那群東西長得好奇怪可怕!幹麼緊盯著我們瞧呢?」

「別理他們,」小羊駝可能如此決定,於是屁股對著我們,低頭吃起草來。

園裏還有另一種南美典型的動物vicuña,比較罕見。偌大的區域裏,只有一隻vicuña孤伶伶地立於角落,神情落寞地望著我們。

參觀完飼養園區後,我們跟著導遊走進羊駝紡織產品的商店,以衣物配件為主,羊駝外套、毛衣、背心、帽子、圍巾、手套、襪子,應有盡有,品質高,價錢自然不低。老公和我隨意晃了一下,見到買兩雙手套可享優惠折扣,於是買了兩對當紀念品,不僅實用,況且羊駝毛不致像羊毛一般,令對純毛過敏的老公感覺刺癢難耐。

緊接著,車子繼續駛往下一站Mansión del Fundador

(相片來源:http://faculty.marianopolis.edu/spanish/SpanishII/images/peru9.html

報名參加此行程前,旅館的小姐已事先告知,欲入內到此景點必須額外付門票費。除了我們以外,其他四人皆不打算參觀;於是導遊小姐請他們在外等候,我們買好門票即隨她進入園區。

Mansión del Fundador可追溯到西班牙佔領的最初時期,阿雷基帕都市的創建者Don Manuel Garcí de Carbajal獲授這片土地,並下令開始這歷史性的建築工程。西元一九八一年,此廢墟遺址被六位酷愛城市建築之人所組的團體收購,歷經長達三個月以上的整修翻新,終於再度呈現當年的風華原貌,同時賦予現代化舒適宜人的設施與配備。

目前屋內可舉辦為數上達千人的商業餐會,另外也是當今阿雷基帕近郊廣受歡迎的婚宴地點。園內有專屬教堂可主持婚禮,庭院遍種浪漫迷人的花草,亦是打算結為連理之人拍婚紗的最佳場所。

等我們參觀出來時,美國女孩潔妮走到我眼前,手指一婦人對我說:「瞧!她抱著一隻羊駝寶寶!」

婦人身穿傳統服飾坐在陰涼處,膝上坐著一隻小羊駝。「可以抱羊駝照相,」潔妮興奮地繼續說:「她不收錢。」老公和我朝婦人走去,她主動將羊駝讓我們抱入懷中,溫馴的小羊駝穩如泰山地讓我們擁抱撫摸,一點也不為所動!我們又驚又喜地抱著羊駝拍了幾張相片,將羊駝還給婦人,並給她一點小錢聊表心意。

告別婦人和小羊駝,我們驅車駛往今日行程的最後景點Molino de Sabandia

Molino de Sabandia是一個磨坊,位於阿雷基帕東南方外四哩遠處,建於一七八五年。

導遊本來要現場展示磨坊的運作過程,無奈磨坊那天鬧彆扭,無法順利排水到建築物外面,讓我們開眼界。眾人在磨坊外水溝的老樹上拍團體照留影,之後就隨意參觀園內的設備,還有飼養於園中的羊駝、羊與牛。

(相片來源: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376/8551091939_3a5c5c2aaa_z.jpg

走出磨坊,大夥兒跳上觀光巴士到齊後,司機就開回阿雷基帕市區。一路上大家互相交換電子信箱,並且熱絡討論祕魯各地的美食,對於導遊小姐行程尾聲的道謝致詞,還有尖峰時段的塞車,則完全無動於衷。

路易提到他每天餐費的預算時,我不禁對他說:「你每天中午到飯店點物美價廉的套餐,晚飯就可從簡了。」順便將我們午餐的照片給他看,份量與價錢皆讓他訝異不已!「祕魯各大城鎮的餐廳,」美國女孩的母親佳碧接話說:「每天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五點,都供應幾種套餐菜色,經濟又實惠!」然後她如數家珍地道出阿雷基帕、利馬各地方的名菜,並寫下名稱給我;等我們後天回到利馬,就可依其建議點菜品嚐。

正當大家七嘴八舌地高聲談話時,導遊拿了卡片和問卷上來,給我們每人一份填寫。眾人一律標示「非常滿意」,也刻意對甜美的導遊小姐凱蒂誇獎一番。她很高興,問大家是否有意共進晚餐。對這突如其來的提議,我們一致點頭同意,約好在阿雷基帕的Plaza de Armas碰面。

阿雷基帕的廣場很大,雖然大家沒特別說明廣場的何處,老公和我逕自往中央的噴水池走去,凱蒂和美國母女三人,已經在噴泉附近等候,路易則讓眾人等了半晌才抵達。儘管凱蒂已下班,她依然領頭帶我們到鄰近市政廳的一家祕魯傳統菜餐廳,大家上到二樓,在外面陽台的空位坐了下來。現場有樂隊演奏,氣氛更添。

老公和我中午吃得很飽,故晚餐只點阿雷基帕的名菜Chupe de camarones,是以阿雷基帕特產的蝦子所燉煮的湯品。

佳碧幫兩位女兒各點一份她們喜歡的口味後,自己則和凱蒂、路易合點三人份的菜餚。不知何故,店家又補上一小盤,他們就分給老公和我嚐鮮。

這道菜是Rocoto relleno(Stuffed chili pepers),以祕魯獨特的大型辣椒鑲肉,與水煮的馬鈴薯放置一塊,最後灑上搓成絲的乳酪烤三十分鐘而成。嗜吃辣的饕客,想必會垂涎三尺。

七人圍坐愉快用餐,突然聽得迪士尼「小美人魚」影片”Under the sea”的音樂。「這讓我想起臺灣的垃圾車!」老公對他們笑著說道,大家亦好奇地探頭往廣場下面望去,未料真的是一輛垃圾車,放音樂通知居民出來倒垃圾!

談笑之際,我們方得知凱蒂是庫斯科人,今天在這家旅行社第一天上班當導遊,而潔妮竟然和我同一天生日!種種的機緣巧合,使我們七人齊聚一堂,觀光行程完後續攤吃飯,相逢自是有緣呀!

天下終究無不散的筵席,酒足飯飽後,分道揚鑣的時刻無情地到來。大家彼此祝福日後的旅程一帆風順,並紛紛擁抱互道珍重。今宵別後,與他們五人恐無再相逢之日;然而,一行人萍水相逢地參加同一時段觀光巴士的旅遊,這個美好的記憶,將永遠烙印於我的腦海中。

相關文章:祕魯遊記 - 第十二天7/24(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雪山照片
2013/05/30 21:34

真的要送我啊 , 太感謝了 .

請貼到我的訪客簿 , 呵呵 我都不知道要到哪一年 才能到秘魯 馬丘比丘 印地斯山脈玩了 , 先讓我望梅止渴 等待著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3-05-30 22:15 回覆:

我已經貼到妳的訪客簿去了。

它可是座火山,不要因為山頭蓋雪就叫它雪山,把它搞惱了可不好!得意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13/05/30 20:01

德國朋友應該感到驕傲才對

我們用這麼有名的音樂來為倒垃圾一事增添了多少氣質啊


blue phoenix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3-05-30 22:27 回覆:

想法見解不同所致嘛!

就因人性如此多樣化,世間才會有一堆沒必要的紛擾呀!嘿嘿嘿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羊駝
2013/05/30 16:02

甜蜜可愛  性情穩定 看她坐在婦人的腿上 , 像個寵物娃娃 , 真叫人喜歡 , 你和先生 都與牠 照了相喔 ? 這是最好的旅行 紀念品 . 秘魯人 還很樸拙忠厚 居然說不收錢 , 說不定 也是以退為進吧 .

旅遊後的晚餐一定很開心 看那笑容就知道了 . 好喜歡 好喜歡 你的第二張照片 , 從長巷望雪山 真有神秘 神聖的感覺 . 可以送我一張嗎 ? 守口如瓶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3-05-30 18:09 回覆:

我們要給婦人錢時,她真的推辭不收耶!是我們硬塞給她的。不過,有人會擺明,要先給錢,才能拍照,我們因而都很小心。

相片可以給妳,上傳到妳的訪客簿嗎?還是妳的電郵?通知我一聲,我好進行。得意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羊駝最近在台灣很紅
2013/05/30 15:14

羊駝最近在台灣很紅

我們叫「草尼馬」

請問照片裡用石頭砌城的圓型「東西」,裡面擺很多木頭的是什麼?類似倉庫嗎?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3-05-30 18:03 回覆:

草尼馬這名字不比羊駝來得好,因為牠和羊很像,毛和肉都可使用,基本上很溫馴,只有被惱怒時,才像駱駝一樣,很會吐口水。

那照片是石頭砌成的圓形爐灶啦!放木頭只是表示能在裏面生火而已。應該是這樣,不然,如斯妳恐怕得親自到那兒玩一趟,尋求正確的答案囉!大笑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30 10:19

台灣垃圾車音樂不是給愛麗絲嗎?

午餐看起來很豐盛


blue phoenix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3-05-30 14:18 回覆:

我老公聽到音樂的時候,雖然音樂不同,卻讓他聯想到臺灣放音樂的垃圾車。沒料到,Arequipa的垃圾車,竟然和臺灣一樣播放音樂知會大家倒垃圾。

臺灣垃圾車播放的音樂,除了目前的"給愛麗絲"之外,早期還有"少女的祈禱",曾讓我的德國朋友聽了之後,為他們國家的音樂家感到難過呢!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