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尼亞 - 第六天 Brașov
2015/11/21 03:19:29瀏覽1073|回應5|推薦56
 

Brașov lørdag 30. mars 2013


我們在布拉索夫已經住了兩晚,卻還沒見到市容。用完早餐,決定走路下坡至市區,不只省了停車的麻煩,亦能體驗更多街景人文。從住的地方到市中心步行約莫二十來分,對我們而言並不費力。


布拉索夫雖為羅馬尼亞第二大城,相較於首都布加勒斯特卻顯得小巧玲瓏;我一向偏愛這樣的都市,用腳走路即可瀏覽市區內主要街道,對都市建築容易留下整體印象。

 

 


天氣非常好,街上完全沒有餘雪痕跡,老公和我走起路來特別舒坦開懷。剛抵羅馬尼亞之際,即巧遇暴風雪肆虐;而前兩天開車行經錫納亞景點名勝,山區皚皚積雪不亞於奧斯陸冬天,讓我們暗自嘀咕,不解老天爺為何故意開此玩笑哩。



來到布拉索夫市中央的議會廣場(Piața Sfatului),但見人潮滿滿,民眾靜待觀看什麼活動似的。我們湊熱鬧探頭去,很多警察聚集於廣場上,幾張大桌放置一角,展示警察所穿的防彈衣和使用的武器,另外也有警車等相關配備。原來我們遇到布拉索夫的警察節,警察欲讓民眾對他們的工作有點瞭解,同時也表現親民的另一面。


當我和老公在旁參觀時,警察拿防彈衣給我們試穿,相當有份量,遐想警察執行任務中身體和心理所承受的壓力,恐怕只有箇中人才能述說其味。

部分員警維持現場秩序,民眾設法用相機捕捉最佳鏡頭,有的家長讓孩子騎在肩膀上,才能一覽無遺遊行隊伍。警察、義警、鎮暴部隊等分批出現走過,在市長以及警長等大人物前團團佇立,接受表彰鼓舞之類的演說,亦有攝影拍照的記者夾雜其間。

這個廣場自中古世紀以來,不只是一年一度國內外商會市集地點,亦曾在此懲罰女巫、斬殺反對奧地利軍隊入侵的布拉索夫鞋匠公會負責人,見證不少羅馬尼亞的重大歷史。根據布拉索夫當地的傳說,認為德國傳說《哈梅爾的捕鼠人》(Der Rattenfänger von Hameln)裏失蹤的兒童,曾經出現在這個廣場附近。

 

未等警察節的活動結束,我們離開廣場,往周邊的教堂逛去。布滿中世紀不同風格的建築物,讓人在徒步區走起來感覺風景如畫,步調也隨之變慢。但一向健康的我,卻在這個時刻很煞風景地感覺身體不適,甚至想吐。老公見狀,帶我走進一家餐館,我忙奔廁所,往洗手槽吐得一蹋糊塗,冷汗直流;不知過了多久,我見症狀緩和,花了工夫把洗手槽清乾淨,才走出來。

 

老公點了杯咖啡,坐在牆角等我。這是一家土耳其咖啡館,辛香味熱食料理撲鼻,平常的我肯定食指大動,生病那時,只覺得非常反胃。老公匆忙喝完咖啡,準備帶我回旅館休息;但人不舒服時,二十分鐘的路程卻像永無止境。我們招了輛計程車,往旅館方向上坡開去,短短五分鐘左右車程,令我如坐針氈;車子爬坡的衝力,讓我暈車,老公趕緊拿出背包裏的塑膠袋給我,才不致吐在車上。司機見我這樣,跟老公交談幾句,以為是旅館的早餐有問題;但我事後猜想,可能是前晚喝了過多藥草茶的緣故。

很快地來到旅館,大門卻深鎖,我們無法進入。吐了兩次後,我有點虛脫,坐在門外的板凳,閉眼曬太陽養神。老公則不死心地在附近走動呼叫,過了好一會兒,總算有人開門。因為是淡季,客人吃完早餐離開後,負責早班的婦人鎖上大門,整理客房使用吸塵器打掃,所以聽不到按鈴聲。

 

進房躺下後,我要老公自己去逛;他有些躊躇,經我再三堅持,他終於出了門,再次來到布拉索夫市的議會廣場,獨自搭纜車上到坦帕山頂(Tampa),俯瞰市區景觀,然後逛了城堡遺址一大圈,步行走下山來,最後汗流浹背地回到旅館。

我睡了一覺醒來,覺得已經恢復許多,走到房間的陽台向外望去,遠方山頭右方一排大大的「BRASOV」字樣,我自忖老公此時可能在那山頭上,遙望旅館所在;聽他遊回來敘述,果然不出所料。

 

老公見我精神變好,又聽到我有食慾,高興得不得了,趕忙沖個澡,倆人再度信步下山,來到餐館林立的中央廣場徒步街,準備找家餐廳,好好飽餐一頓。

日前在布蘭鎮上看到的匈牙利風麵包店,在布拉索夫街上也有一家,但見烤箱裏一根根正在烤的麵包,旁邊牆上也分別插著好幾支捲好就緒的,趕緊捕捉那天未能拍下的現烤情景。據說法國的可頌麵包,其實源自匈牙利這種長桿子烤出的中空麵包。

周六的傍晚,廣場上人潮熙來攘往,非常熱鬧,室內或露天咖啡滿是用餐談天的民眾我們隨便選了餐廳Gustari Restaurant,上午警察節活動時,隊伍在這家餐館門前遊行後聚集

 

店內座無虛席,我們很快地得到空位,坐下點餐。倆人早餐之後就未進食,肚子當然唱起空城計。但我的胃才剛好,保險起見,點份烤雞配甜菜;老公點了一份馬鈴薯燴肉,另有一盤綜合生菜沙拉。

當天的晚餐,我們吃得非常節制。飯後,我們沿途慢慢逛著街景,踏著夜色走回旅館。

 

經過上午的突發狀況後,我沒再吐,算是康復了。幸好我安然無恙,否則,難以想像繼續行程。莫名生起病來,讓我錯失搭纜車登頂探索的機會;身體一定要在最佳狀態,才能四處趴趴走啊。

相關文章:羅馬尼亞 - 第五天 Bran - Brașov

            羅馬尼亞 - 第五天 Bran

            羅馬尼亞 - 第五天 Râșnov

相關相片:羅馬尼亞 - Predeal og Brașov

                http://album.udn.com/hsuklemsdal/46284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19:51

出外旅行  飲食真的很重要!

還好你恢復得快

那兩張城鎮的俯視很美!

又出去玩了喔   旅途愉快  得意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12-09 02:31 回覆:

謝謝洪兄。

昨天剛從波多黎各回來,今天昏睡一天,還有點時差。

這次我在當地買瓶維他命C,每天吃一顆,連以前的感冒也沒有,真的太棒了。

以後遠行時,要繼續這樣做,以維持身體的好狀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16:08

我自己喜歡用步行逛哥的方式認識一座城市,來到這座城市,逛到身體不適,還好不久就改善了,旅行時遇到這樣的事情是有點掃興,但總算在這個原來陌生的城市留下自己的腳印。

身體康復後再享受當地的美食,異國的美食也是考驗自己味蕾的時候,也是瞭解當地食物的特色是好是壞。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12-09 02:18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

昨天剛旅行兩周回來,回覆遲了,望見諒。

旅途最怕身體不適,這樣最煞風景。還好我一向健康,恢復很快,才能繼續行程,品嘗當地美食。

我這次旅行在當地買一瓶維他命C,每天吃一顆,連感冒都沒有,以後要繼續如法炮製。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10:48
「吹風笛的捕鼠人」是格林童話嗎?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11-21 19:49 回覆:

經如斯這麼一問,我趕緊在文章加註,改成「德國傳說《哈梅爾的捕鼠人》(Der Rattenfänger von Hameln)裏失蹤的兒童」。

我直接由德文標題翻譯故事名稱,中文的翻譯有很多不同故事標題。

格林兄弟收錄這則故事在《德國傳說》書目裏,不是在格林兄弟的童話全集中。

羅馬尼亞在歷史上曾是奧匈帝國的領域,與德國歷史文化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德國《哈梅爾的捕鼠人》傳說有很多不同的故事結局,其中一則描述,上百名失蹤的兒童曾由地底現身在布拉索夫的議會廣場上,隨即就未再留下任何蹤影了。啜泣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10:06

It was four months ago when you wrote "The Fifth Day in Romania".  On the sixth day in Brasov, it was quite possible that you're visited by @#$%%, which caused your great discomfort the next day.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11-21 19:31 回覆: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little meat ball granny!

You are totally right! Under Dracula's curse, I got ill the day after visiting his castle Bran!!!嘿嘿嘿

Since this year, I spend much time writing articles to newspapers instead of blog. That's why it took four months till I finished the article of the sixth day in Romania.

Well, I'm eager to earn money, hehe.大笑

Tomorrow morning, I leave for Puerto Rico and stay there for two weeks. 得意

Take care!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09:12

好漂亮的城市

十多年前曾匆匆走過如今已無印象

以前我也曾在旅途中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

同樣的睡一覺休息過後就沒事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11-21 19:11 回覆:

我那時喉嚨痛了幾天,應該是感冒引起的不適,吐完睡覺就沒事了,真好!

和您一樣,二十多年前旅遊捷克、匈牙利、波蘭三國,當時沒有數位相機、網路,也沒空寫文記下,不是忘得一乾二淨,就是沒啥印象。

看到格友寫的旅遊文和照片,遺忘的記憶才逐漸回復一些,但很有限。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