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尼亞 - 第五天 Bran - Brașov
2015/07/19 00:00:00瀏覽1121|回應7|推薦44

 

Bran - Predeal - Brașov fredag 29. mars 2013


參觀完吸血鬼德古拉之堡,我們走出城外,廣場、街道上商店比肩緊鄰,不是販賣和吸血鬼有關的紀念品,就是乳酪、臘腸、蜂蜜種種食品,熱鬧無比。


行經一家乳酪麵包攤,老闆露出和藹可親的靦腆笑容;由於我們不打算買任何東西,也不好意思上前平白試吃,用相機示意可否拍照,老闆爽快點頭答應,大方充當模特兒,任我捕抓他和攤前產品以及屋簷下成串辣椒乾的身影。

這些臘肉、乳製農產品等才是布蘭當地特產,每年舉行兩次的農產大會市集遠近馳名(Pantelimon Market,Arhanghelilor Market),不只當地民眾踴躍擺攤參加,連方圓數里外的農民亦專程前來共襄盛舉。


屆時眾攤林立無虛席,遊客穿梭瀏覽攤販商品,伴以燒烤的裊裊炊煙,烤肉香撲鼻、各式乳酪氣味雜陳、販賣人聲喧嘩的田園農村熱鬧榮景,則完全顛覆了吸血鬼電影裏陰森死寂的恐怖場面。

 

 

 

琳瑯滿目的食物擺在眼前,老公和我頓時感到飢腸轆轆。吃完早餐出門觀光後,連續參訪兩座風格迥異的古堡名勝,晌午已過甚久,肚子當然唱起空城計。


我們在街上恣意行走觀望,尋找可以坐下來休息兼打牙祭的地方;瞥見巷角一棟黃白相間的建築門口顯示「餐館」字樣,隨即歡喜入內,準備好好祭拜一下五臟廟。

走進一瞧,店裏坐滿用餐客人,幾無空位,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牆角邊的兩人桌坐下,同時卸下緊繃的神經,食指似乎更為大動。


忙碌不已的服務生稍後帶來菜單,老公用他有限的義大利文解析羅馬尼亞文,以及菜單所附的簡單英文說明,我們分別點了兩種湯、兩樣主菜和一道醃菜。


「要點沙拉或蔬菜當附餐?」服務生不知為何只問老公所點的主菜,卻沒問我。


儘管錯愕,老公還是回答選擇煮熟的蔬菜。待服務生離去,倆人研究推敲後,才明白他所點的肉排為何如此便宜,原來是完全不含附餐,可隨個人喜好點生菜或馬鈴薯等,自行配菜。


沒多久湯已上桌,我們趁口水還沒滴出前,趕緊大快朵頤。

在羅馬尼亞用餐的好處之一,就是湯品選擇不少。老公喜歡濃湯類,我偏愛清湯;但西方的清湯做法有別,肉骨熬成加上番茄潤色,看起來與濃湯沒啥兩樣。


而各式各樣的醃菜,亦為羅馬尼亞菜的特色。我們點了一道醃製的剝皮紅甜椒來配肉類主菜,吃起來相當爽口開胃。

等我們狼吞虎嚥將食物一掃而空之時,先前用餐的客人亦已離去,不如先前擁擠。我趁機瀏覽店家展示的裝潢,除了精緻雕刻的大小木製品外,其有一個架子堆滿瓶瓶相疊的葡萄酒,依據年份分門別類,價格自有差別。

老公買單付清後,我們隨即走出餐館,繼續在夜幕低垂前的布蘭小鎮閒晃。


為德古拉前來的觀光潮在午後已逐漸散去,小鎮街道倏忽間顯得冷冷清清。之前經過一家匈牙利風味現烤麵包店,目前已無店員在裏頭現做展示,只剩完成的麵包,售完為止。

 

我們買了麵包,打算帶回布拉索夫旅館;由於午餐吃得晚,則可用這匈牙利麵包簡單打發晚餐。羅馬尼亞在歷史上隸屬奧匈帝國長久治理,獨立之後仍有部分匈牙利後裔定居境內,因而在某些城鎮可見匈牙利風的烤麵包店。

抱著中空的匈牙利麵包上車,開離吸血鬼的布蘭小鎮,老公刻意繞路開到我們日前經過的普雷地爾(Predeal),沿途兜風觀賞鄉間風情外,主要是希望能在路邊看到自由走動的羅馬尼亞野生黑熊。

普雷地爾位於海拔高度一千多公尺,是鄰近滑雪勝地的出入口,周遭仍見幾天前暴風雪來襲殘留的足跡。由此到布拉索夫沿線也是野熊最常出沒的地段,通常在向晚時分。

為了可和野生熊相遇,我們特地在普雷地爾逗留,找家糕餅店吃塊蛋糕、喝杯咖啡,企圖等天色更暗些,見到熊的機率相對更高。

然而,羅馬尼亞野生熊可能生性害羞,等了半天未見蹤影,只有放棄打道回府。連續兩天經過此處,皆未能和野熊邂逅,實屬遺憾。

回到住處後,幫我們辦理住宿登記的婦人已把轉交的藥草煮好,請我們品嘗。

「您要不要喝一杯?」我用肢體語言問她。

她說著羅馬尼亞文,搖頭婉謝好意,同時指著肚子,嘰哩呱啦說了一大串,老公似懂非懂,說她提到病菌之類的詞語。

那晚,我們在房間吃匈牙利麵包,喝日前途中吉普賽婦人兜售藥草所煮的茶。我因口乾舌燥,喝得特多。不知是否為我隔日身體突然不適的誘因? 

相關文章:羅馬尼亞 - 第五天 Bran

    羅馬尼亞 - 第五天 Râșnov

相關相片:羅馬尼亞 - Bran

                http://album.udn.com/hsuklemsdal/471914

                羅馬尼亞 - Predeal og Brașov

                http://album.udn.com/hsuklemsdal/46284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1 15:31

終於看到那把藥草登場了

沒想到竟是如此結局~烏雲飄過

既名為藥草,可能就不宜當飲料般大量飲用吧懷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8-01 18:52 回覆:

呵呵,結果就是這樣。

但我當時可能有點感冒,倒不見得是藥草本身的問題。我家老公也喝,但他完全沒事。

人在身體狀況較差時,食物的某些成分,可能加速病症。小時全家去淡水吃海鮮,隔天只有我妹一人生病,食物中毒,好慘!痛哭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14:13

明年三月!!!

好~會乖乖等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7-28 21:36 回覆:

別這樣說嘛,怪不好意思的。

我會努力把羅馬尼亞遊記趕完,對自己才有個交代。明年三月是我的計劃期限。得意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13:51

繼續旅程

想必只是微恙

期待新文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7-21 16:51 回覆:

還好我是健康寶寶,隔天吐了之後,睡個覺就沒事。

今年雜事多,羅馬尼亞旅遊文系列寫得超龜速,希望明年三月前可以全部完成。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00:23

有位通各國語言的先生真好

那位婦人指著肚子提到病菌,是不是給你警告啊?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7-20 00:40 回覆:

對齁!有我老公這位語言痴狂,跟他出外旅行就像帶本活字典,全靠他了。得意

我也認為婦人指的是怕藥草上容易有病菌,可是她熱煮滾熟,我老公也喝了不少,但他卻完全沒事。

可能那時我人有點感冒,抵抗力較差引起的不適。還好我身體一向健康,吐完睡了一覺就好了。大笑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23:38

哇!你們還特地尋熊蹤啊!

這裡北方的山區  熊攻擊人時有所聞

我這個喜歡走步道的人  在台灣敢四處趴趴走

這裡只走大眾化的步道 大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7-20 00:35 回覆:

羅馬尼亞的熊「可能」比較溫馴,沒看到要觀光客小心野熊傷人的警告標誌,只要求觀光客不准餵食。

我們希望坐在車裏關閉車窗欣賞,但沒碰到,無緣啦!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19:58
是說 餐廳上面第二張 左照, 辣椒旁掛的 是肉乾 不是魚乾 ?  黑黑的  我以為是魚皮哪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7-19 20:37 回覆:

呵呵!那是曬乾的辣椒乾啦!

鱈魚乾挪威很有名,連在南歐葡萄牙、西班牙等地名菜所用的鱈魚乾,都是挪威進口的。^^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7-20 00:32 回覆:

喔!我一直把它當辣椒乾看待,但也可能是肉乾。

絕對不是魚乾就是。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15:28

最喜歡市集的休閒氣氛 與富庶農漁產 。

匈牙利麵包 若是有乳酪片夾心 相配, 會比較能耐飢吧 。 羅馬尼亞 除了羊皮 也有你們挪威魚乾耶 。 是漁獲豐收後 都會醃漬風乾起來嗎 ? 這只能用在有廚房的燉菜 不能向我們的牛肉乾 豬肉乾 可以在旅途當零食了 。

害你拉肚子的青草茶  會不會是減肥茶啊  ? 隔天就好了吧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5-07-19 18:32 回覆:

阿姐在市集的照片看到魚乾嗎?為何我不知情?

羅馬尼亞只有一小段靠黑海的海岸線,魚產不多,以豬肉和雞肉為主。

照片曬乾紅紅的,是辣椒乾喔。

那匈牙利麵包很油膩耶!配上乳酪吃不消。

我隔天不是拉肚子,反而吐了。幸好吐完休息後便沒事,不然後續旅行就泡湯了。

詳情新文揭曉!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