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德批判民進黨,也沒用
2010/12/11 15:11:45瀏覽3092|回應12|推薦15

臺灣看透透10-18                                                        10.12.10環球華報

好幾個月前,當輿論還熱中為五都選舉熱炒「政績」時,我已呼籲﹕「政績」打動不了綠營支持者,沒用。選舉結果真是如此,馬英九的亮麗「政績」沒有化為應有選票,高雄「雙陳之恥」陳菊和陳致中的「敗績」,也毫不影響他們高票當選。現在,我要進一步警告﹕對民進黨單純的「道德批判」,也一樣沒用。

藍營對綠營的「道德批判」由來已久,我以前也「道德批判」過民進黨,如 選後民進黨﹕黨文化病如膏肓怎麼反省。最近聯合報加強火力,五都選舉前後的幾篇社論都猛批民進黨的「道德淪喪」。這種努力雖然要肯定,但僅靠「道德批判」,遠遠不夠。

聯合報自己也歸納了,綠營的「道德觀」,是「臺獨是至高無上的道德目標 否認中華民國 否認憲法體制 否認法院審判 否認一切道德標準及是非理念」,既然已經有臺獨的「最高道德」,其他的「道德」都要服從臺獨。你批判他們「道德淪喪」,但在他們心目中,只要「最高道德」的臺獨堅持住,其他「道德」全都可以犧牲,這和他們為了「選國家」,而視屬於「政府功能」的「政績」如無物一樣。更何況,「臺獨是最高道德」本身就已經宣示﹕為了臺獨,可以不拘泥於一般的「道德」。

這種「最高道德」壓倒正常道德的現象可說遍及古今中外,如,毛澤東 40 年代在陝甘寧邊區種植和販賣鴉片以解決財政困難,1949年建政前謊稱要建立「自由民主的新中國」(共產黨怎麼可能建立「自由民主」的國家?毛澤東當時追隨的蘇聯已有明證在前),就顯示,對當時的反蔣陣營來說,「新中國是最高道德」,其他的不道德是可以容忍的。西諺說「自由,自由,多少惡行假汝名而行」,我們一般的理解是批評有人假借「自由」做壞事,其實,這不也反映了和臺獨「最高道德」同樣的現象嗎 ---「自由」是「最高道德」,為了追求「自由」,其他的「惡行」都無所謂?

所以,要選勝民進黨,不能停留在「政績」;批判民進黨,也不能停留在「道德」,批判層級要拉高,要麼直接批判臺獨,並將其批倒 --- 既然種種「道德淪喪」目的都是為臺獨,臺獨倒了,他們「道德淪喪」的行為,不就沒根基了嗎?

或者,退一步,至少從「程序正義」角度批判。「程序正義」是西方偉大的文化發明,除了司法領域特別強調「程序」一定要正當、合法,「程序正義」也專門用來勀除「自由,自由,多少惡行假汝名而行」的社會不義。「程序正義」的意義是﹕在所有的「道德」和「原則」中,「程序正義」是「最高原則」,其他任何事物,不管名目多麼崇高偉大 --- 民族獨立、國家統一、人權自由、民主法制、環保慈善、孝敬父母、扶養幼孩、興辦教育……,只要是「程序不正義」的,統統都要終止。普通的「道德」壓不過「最高道德」的臺獨,只有「最高原則」的「程序正義」,才可以勀倒種種惡行「假臺獨之名而行」的「道德淪喪」。

民進黨自己不也很喜歡高唱「程序正義」嗎?他們在聲援陳水扁的「司法人權」時,不是口口聲聲的「程序正義」嗎?

從民進黨口是心非的「程序正義」矛盾,到藍營不知道從「程序正義」角度批判臺獨的道德淪喪,這一切都說明,「程序正義」並不在中國人的「文化基因」裡,民進黨口裡的「程序正義」,只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只是一把砍殺別人的利刃,絕非自己的行為準則。很反諷,中國人的「文化基因庫」裡,有一個與「程序正義」對著幹的基因,叫做「兵不厭詐」,有時也以「博弈」的面貌出現。民進黨的種種惡行,就是「兵不厭詐」在當代中國人社會的最佳證明,也顯示出,他們的所謂「去中國化」,是一套什麼樣自欺欺人的把戲。

我們本來就需要通過提倡「程序正義」來治療中國人「兵不厭詐」的「文化基因病」,臺獨的「道德淪喪」,給我們提供了絕佳的治療機會。

101205

尊重智產權,引用本文觀點內容請註明出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46853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太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
2010/12/12 19:44

非常同意!

http://blog.chinatimes.com/1234lyl/archive/2008/05/22/280590.html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2-12 21:17 回覆:
謝謝!

太阳雨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10/12/12 19:41
版主說的很對,從我這個大陸人觀點,一切都在中華民國定位問題引起,國民黨認為中華民國在台灣繼續存在,就大陸人和民進黨觀點,中華民國已經基本不存在。但中共和民進黨認為中華民國消亡觀點也不一樣。如果中共說中華民國已經消亡,國民黨和民進黨這時觀點就會一致,我們有總統,軍隊,等等一切。怎麼不是國家,加以反駁。就台灣內部,民進黨認為中華民國已經消亡,現在的台灣是獨立的國家(台灣國)。與擁抱中華民國主神牌的國民黨,當然雞鴨同講。中華民國定位不清,台灣只能社會繼續撕裂。大陸越強大,台獨就只能越是幻想。既然台灣不能成為正常國家,請問版主又何能摧毀民進黨的台獨這個主神牌。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2-12 21:15 回覆:

既然台灣不能成為正常國家,請問版主又何能摧毀民進黨的台獨這個主神牌。

您可以讀一讀我的 臺獨五大不倫 和 先「兩中」,再「民統」 系列文章。還沒完。


無齒之徒
厚黑
2010/12/12 19:08
其實只要有讀過厚黑學 就能明瞭 民X黨人的行為準則了,所謂沉淪 早在那個擔任8年前院長無恥"士"大夫,高喊向上提昇時,就知道已經沉淪了

Guest1
最高道德
2010/12/12 14:44

恐怕不是您所說的那樣哦…

這個最高道德應該是「該講道德就講道德,該無恥時就無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是至高無上的道德 ???
2010/12/12 12:30

如果 "若是李慶安,吳育昇之流的,當然令人笑掉大牙!"

那阿扁貪污洗錢, 致中洗錢召妓, 陳菊不救災睡大覺還謊話連篇...

應該是笑破肚皮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2 09:46

要看這道德是誰批的,

若是李慶安,吳育昇之流的,當然令人笑掉大牙!


begoo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道德批判對是是非非的維護有用
2010/12/12 08:30

道德批判民進黨對老一輩的人沒用,對中間選票有用,對年青人有用,對是是非非的維護有用。

對老一輩的人,要用感性的、溫情的、口語的。

程序正義對民進黨的選民一樣沒用,民進黨人一撥弄,地下電台專門在操縱民進黨選民的情緒。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2-12 21:11 回覆:

對中間選票有用,對年青人有用,對是是非非的維護有用。

一、我對臺灣的所謂「中間選民」高度懷疑,覺得他們時而清醒,時而糊塗,很好騙;

二、所謂「年輕人」,只要是綠營的,一樣不分是非,他們的「逆轉勝」就是如此;

三、至於「對是是非非的維護」,除非有「程序正義」的概念,否則,「道德」、「是非」,都是可以切割的。沒發現嗎?這些年來,臺灣社會的政治道德是退步、墮落的、公民道德是進步、提升的?


張三
無知
2010/12/12 01:03
道德是民進黨的十字架背不動,台獨建國是他們虛擬的天堂去不成,只能學習太平天國的洪秀全說:上帝會解救我們.阿門.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2-12 13:07 回覆:
是無知。

v5m
是: 最高掩體
2010/12/12 01:01
不是最高道德
是: 最高掩體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2-12 13:07 回覆:
在某種程度,兩者一樣。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恕問
2010/12/11 23:00

恕問"程序正義"的意思是什麽呢?請不笑我不懂。

所以" 普通的「道德」壓不過「最高道德」的臺獨,只有「最高原則」的「程序正義」,才可以勀倒種種惡行「假臺獨之名而行」的「道德淪喪」。  ",這一段便不能明白了啊!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2-12 13:06 回覆:
我會有另外的文章來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