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8
馬英九大勢已去
時事評論政治 2011/10/27 15:08:59

    理由一:ECFA 對選舉不會發生對國民黨有利的牽制作用,大陸不會因為台灣領導人改變而改變對台灣讓利的做法,大陸其實也是懦弱政府,強勢領導人走了以後,對外(包括台灣)沒有衝突意志,除非法理台獨,他們永遠都會示弱,而無論蔡英文或宋楚瑜當選,都不可能走台獨道路。而 ECFA現在開始脫離大陸讓利期,台灣由誰當家路都不是太好走,國民黨並無優勢。

    理由二:蔡英文非民進黨的激進派,不會引起國民黨激烈的危機意識,馬英九也沒有堅定的中國意識,雙方只會柔性戰爭,這次選舉藍營投票率必然降低,而綠色選民雖然也會稍減,但其減少比率絕對遠低於藍營。

    理由三:2008有扁的貪腐背景,民眾厭棄民進黨,這一次大選,馬英九這方面沒有利基,蘇嘉全農舍案雖有一些助藍作用,但與陳水扁相比,相差太多,有許多人不認為蘇案是重大弊案。馬英九因綠營弊案得利選票減少恐在10%以上。以2008馬得票765萬票計,10% 約為76萬票。

    理由四:馬英九懦弱形象在「和平協議」事件上再一次露餡,隨後的十項保證把原來的雄心壯志打得體無完膚,甚至不進反退,民進黨稱其「不敢面對爭議」的個性又再證實,與先前國光石化先支持後退縮、十八趴肥高官瘦小吏案無法改變相同,原來的施政方向因抗議就怯懦無法堅持。施政藍綠都不討喜,選票損失也有三四十萬。

    理由五:貧富不均始終無法對症下藥,例如即將實施的高速公路etag計程收費,雖然自認收費人人公平,但實際上富人毫無所感,普羅大眾相對剝奪,周錫瑋政績卓越,何以台北縣民棄之如敝履?他在台北縣到處收停車費恐怕是重要原因之一。國民黨施政以GDP為標干,老百姓卻是無感復甦,盈餘都到哪裡去了? 如果政府真的能因 GDP成長而財政豐盈,何必跟中下層老百姓斤斤計較些許規費?

    理由六:本人觀察政務委員朱敬一的科技產業降龍18掌,把國家帶向科技籠罩的境界,但依此施行,結果必定是財富再度集中於少數人之手,如果沒有財富平衡的配套措施,未來大部分國人將生活更為艱辛,人人被迫追求博士學位卻個個無法安居樂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現任財政部長並非無的放矢,在財富分配上,國民黨失去的選票恐怕難以數計。

其實還有很多理由,但僅僅以前述若干理由,已足以讓國民黨失去政權了。

 

最新創作
馬英九大勢已去
2011/10/27 15:08:59 |瀏覽 426 回應 2 推薦 2 引用 0
如果台灣醒報訪問馬總統,我們會問什麼?試答之。
2011/07/09 10:27:18 |瀏覽 377 回應 5 推薦 3 引用 0
大德不踰閑,小德出入可也。
2011/06/13 15:45:41 |瀏覽 17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情與義 ─ 民主選舉在台灣
2011/03/09 14:40:21 |瀏覽 326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近幾年若干事件觀察
2011/02/08 21:21:58 |瀏覽 385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