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報一黨,誰之過?
2010/11/23 00:36:28瀏覽2728|回應24|推薦10

中時系統的旺報在11日的社評「台北市選情為何陷入僵局」中如此分析道﹕「郝龍斌競選連任原本擁有兩項優勢,一是兩岸關係的改善,一是台北花博的舉辦。但蘇貞昌從來不在兩岸議題上表述,後者因不斷傳出弊案,遭到綠營人士與媒體窮追猛打,造成郝龍斌原本優勢的選戰籌碼不斷流失。

聯合報系統的經濟日報在22日的社論「五都選舉中的兩岸政策情結」中也如此分析道﹕「兩岸議題在歷次重要選舉中都是朝野攻防的焦點。但這次五都選舉因為民進黨以其為地方選舉為由,刻意冷處理兩岸議題,致令頗為自豪兩岸政績的國民黨無法如意施展。

兩報「異口同聲」,都在說,國民黨政績再好,只要民進黨不去碰他政績好的議題,國民黨的政績就不會被選民知道,對選舉無益。相反,民進黨刻意要批評的東西,不管批評是否符合事實,只要民進黨批評的,選民就信了。

國民黨是沒有嘴巴的,只有民進黨才有嘴巴。

選民都長了「偏執耳」,只聽得進民進黨的宣傳。

一場選舉能選成這個樣子,實在太「詭異」!

是兩報胡說亂寫?還是事實真是如此,國民黨是笨蛋 --- 自己的政績自己不會說;選民是笨蛋 --- 國民黨的政績,看不到,民進黨的話,照單全收;只有民進黨是聰明蛋 --- 用「不提」,就可隨便「做掉」國民黨的政績,用瞎指控,也能輕鬆「做掉」漂亮的「花博」?

不管是兩報胡說亂寫,還是國民黨和選民是笨蛋,臺灣的問題都很大!

10112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462604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一六六二年一月二十五日的大砲戰
2010/11/25 18:28

 國政論兄,我所以會提及明鄭台灣情況,是因為和今天局勢十分像。您想想看,國姓爺鄭成功時代,正是歐洲大航海時代,當時台灣本身由荷蘭佔據,南方菲律賓是西班牙勢力,北方德川幕府的日本,西方是新興的滿清帝國,局勢相當複雜,要在群雄環繞當中,打出一片天下,並不容易。

    對比今天,台灣東方是美國,北方是日本與南北韓,西方是中國大陸,南方是想在南海分一杯羹的菲律賓、越南和印尼,國姓爺時代一樣麻煩吧?

    國姓爺打台灣的時候,荷蘭是世界第一海權國,不是豆腐,能讓你簡單打敗?而國姓爺所以能贏,靠的是十分現代化的軍隊。讓我引用一下鄭成功與荷蘭最後一戰:

 http://taipei.tzuchi.org.tw/rhythms/magazine/content/91/edu03.htm   

   『海戰結束後,鄭軍轉以金廈調集而來的大砲三十門猛轟熱蘭遮城後方高地的烏特勒支(Utrecht)碉堡。一六六二年一月二十五日,鄭軍發動了一次大砲擊,在一天內發射兩千五百發砲彈,攻下烏特勒支堡,占領制高點。此役讓荷蘭指揮官揆一(Frederick Coyett)決定投降。』

    一二五大砲戰故事其實來自《鄭成功和荷蘭人在台灣的最後一戰及換文締和》,漢聲雜誌社出版的。

    以今天的大砲和技術,要在一天之內從三十門大砲發射二千五百發砲彈並不稀奇,但以三百多年前的大砲和技術,於一天之內發射二千五百發砲彈,不得不令人驚歎鄭成功軍隊的現代化。

    三百多年前,擊敗世界第一海權國荷蘭的台灣,曾是中國最現代化的地方,施琅攻台以後,台灣就回復平淡了。最近台灣東山再起,然而苦於內鬥,難道還要重複歷史嗎?

——————————————————————————————————

    我只是個歷史的愛好者,抄抄書,提供您參考而已。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6 01:12 回覆:

謝謝!

台灣東山再起,要贏得大陸尊敬,只有靠「軟實力」,即臺灣的民主制度和人文素養,沒有其他,我文章裡都寫了。現在的馬政府只在意經濟,「軟實力」只局限在「文創產業」,偏了。


草山
陳永華
2010/11/24 21:37

陳永華在鄭成功死後,掌握台灣文武大權,是台灣真正的宰相。他的功勞請看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3511

  陳永華對內打拼經濟

  迨授任勇衛,親歷南路、北路各社,勸導諸鎮墾殖,蓄積糧秣,插蔗煮糖,廣備興販。於是年大豐熟,民亦殷足。又設圍柵,嚴禁賭博。教工匠取土燒瓦,入山伐木斬竹,起蓋廬舍,與民休息。因煎鹽苦澀難堪,乃於瀨口地方修築坵埕,潑海水為滷,暴晒作鹽,上可裕課,下資民食。

  拼教育

  又於承天府鬼仔興建文廟(今臺南孔子廟),為東寧文教之始。

  拼外交

  外通日本、呂宋、英吉利與南洋各國,以結外援。治民尚寬,路不拾遺,東寧固若金湯。

  獲敵人尊重

  清康熙帝亦稱其賢能,調福建水師提督施琅為內大臣,焚燬戰艦,示無犯臺之意。

  一流後勤

  1674年鄭經西征,加陳永華東寧總制,命其留守,轉輸糧餉,五六年間軍無乏糧。

 然而不敵小人馮錫範

  1680年6月,鄭經敗歸臺灣,陳永華為馮錫範所騙,辭去總制與勇衛,退居龍湖巖(今臺南縣六甲鄉),不久逝世,諡文正。未幾,妻洪氏(洪旭女)亦歿,合葬龍湖巖北果毅後大潭山。

  建議您看一下,您會發覺和今天情況十分相像。

  十分希望能和您多切磋,雖然我們想法未必相同。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5 14:02 回覆:

感謝指教,讀了,但還是不太懂。我史學感比較差。

能繼續交流,很好,也要向您學習。


草山
不只重複1949年歷史
2010/11/24 19:14

就像1949年之前對蔣家王朝不滿的中國人民支持共產黨。結果呢?前門驅狗,後門迎狼,臺灣在重演那段歷史。

事實上,台灣開始重複南明歷史了!鄭經死後,馮錫範設計打倒軍師陳永華,陳軍師受到馮錫範之騙,兵權被解,抑鬱而死。以後局面日下,無法挽回。

我到過柳營果毅後陳軍師夫婦合葬墓,回想這段歷史,難道還要重複嗎?

不管局勢如何演變,永不放棄希望,才是後輩弟子所該做的。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4 20:57 回覆:
抱歉,南明那段歷史我不知道。歷史不是我的強項。

AA
三明治
2010/11/24 10:11

你忘了還有『三明治』

全國約有1/3的人天天吃三明治

他們只聽得到一種變調的聲音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4 13:48 回覆:
僅僅是1/3的人,恐怕還不可怕。

草山
農夫與蛇
2010/11/24 08:24

『農夫與蛇』,形容的太好了。藍營慢慢讓台灣經濟回暖,就被綠營反噬,而綠營一旦當家,拿不出本領經營台灣,除了把所有責任網藍營推,還會如何呢?

我不懂別人在想什麼,但總該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投下自己該投的一票。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4 13:46 回覆:

而綠營一旦當家,拿不出本領經營台灣,除了把所有責任網藍營推,還會如何呢?

恐怕一半的臺灣選民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的。

就像1949年之前對蔣家王朝不滿的中國人民支持共產黨。結果呢?前門驅狗,後門迎狼,臺灣在重演那段歷史。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不多點正面論述,具體告訴馬英九,「當領導人的有方向」,具體究竟是什麼?
2010/11/23 22:33
我可以很明白告訴你,我鴨湯沒親眼見過蔣經國。但馬英囧可是天天在蔣經國面前做事。如果真的要講領導的學問,我可是要跪拜在馬英囧面前拜師啊。

我前面已經講了廚師的比喻。廚師天天到菜市場採買,你以為廚師不知道天底下還有白米跟蔬菜兩種東西嗎?就是因為廚師故意,才會只買肉不買菜。

就是因為馬英囧故意,而且知道得清清楚楚,過去兩年半才會在每個關鍵點放過民進黨,才會在每個關鍵點出賣深藍。

你知道計程車繞遠路多坑錢嗎?

如果你夠狠,計程車司機會不知道路怎麼走嗎?

你會比計程車司機更懂路況嗎?

我沒有資格替馬英囧指點方向。

我只能用翻臉不投票逼廚師給我燒飯做菜,逼計程車司機給我乖乖開車。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4 13:43 回覆:

也許,那也是一種辦法。

不過,那個計程車司機並不是知道路又故意繞遠路,而是他根本就不知道這條路。不要以為是計程車司機,就什麼路都該知道,很多路,很多計程車司機是不知道的。

不知道不要緊,歉虛學習就是了。給點教訓,能懂得歉虛學習就好。

看出那位司機路錯了,這是對的,但你說是這司機「故意」繞遠路,那就錯了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藍營的政績,不是馬英九做出來的?
2010/11/23 22:26
我請廚師幫我做飯。

第一天:牛排+煎蛋+煎魚+紅酒

第二天:炸肉+炸雞+炸蝦+啤酒

第三天:燻肉+燻雞+燻魚+紹興

我問廚師:為什麼沒有白飯?為什麼沒有蔬菜?為什麼沒有果汁?

你想肉不好吃嗎?

但是你能忍受廚師只給你喝酒吃肉嗎?

綠畜生是讓你餓死再剝你的皮。

馬英囧是只做一種東西把你吃到死。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4 13:36 回覆:
呵呵。

TW
阿扁,其罪在於政治獻金 !
2010/11/23 19:39
前中國國民黨李登輝和民進黨的陳水扁,

和現在的中國國民黨馬英九,

在他們選總統或立委和縣市長選舉時,

都需要花費非常多的錢,

中國國民黨在連戰2000和2004選兩次總統,

和馬英九2008選總統,每次花費近佰億之多,

政黨都需要用錢來「延續」政治,這都是存在的事實和無奈。

從西方到東方,從美國到台灣,政治非錢莫辦,

美國在期中選舉,整體花費就達美金40億,相當於台幣一千兩百億之多,

民主政治終免不了成為金權政治,

所以,從美國和日本到台灣,

政治之都免不了受控於財閥,這是無奈的事實。

因為中國國民黨黨產近仟億之多,

民進黨沒有黨產,每次都要募款,

所以陳水扁的罪,就是因向財團要政治獻金而被定罪 !

其罪在於政治獻金,而非於個人的貪瀆 !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3 21:48 回覆:

陳水扁的罪,就是因向財團要政治獻金而被定罪 !

其罪在於政治獻金,而非於個人的貪瀆 !

這就是「台灣選民也不是那麼笨」的證據!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為什麼討厭虛偽的人?
2010/11/23 13:31

推薦文章:       

!馬英九「又」聽到了???

http://blog.udn.com/yugene8/4591196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3 21:46 回覆:
呵呵。No comments。

CaCaJ
老政客無能虛假的過往歷史
2010/11/23 11:50
蘇八年北縣的政績一直逃避別人檢驗卻穿著粉紅衣來批評努力做事的人 !!閒閒沒事專門噗浪洗腦年輕人的蘇前院長要別人忘記他的無能過往歷史, 只是要証明他對權力的欲望一直戀戀不忘!幹掉謝七力帶粉紅面俱只不過是想利用取得北市來拿總統大位的門票, 他做的什政績好不好這些草霉年輕族那知道!他們只因是看到一場演唱會整天在網路被他的粉紅行銷包裝給迷住, 他們那知這位老政客無能虛假的過往歷史 .............
白冰冰說得最貼切
民進黨
選前說:選民進黨,有夢最美!!!
但是選後,民進黨卻讓人民看到鬼!!!!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23 21:44 回覆:

原文﹕

蘇八年北縣的政績一直逃避別人檢驗卻穿著粉紅衣來批評努力做事的人 !!閒閒沒事專門噗浪洗腦年輕人的蘇前院長要別人忘記他的無能過往歷史, 只是要証明他對權力的欲望一直戀戀不忘!幹掉謝七力帶粉紅面俱只不過是想利用取得北市來拿總統大位的門票, 他做的什政績好不好這些草霉年輕族那知道!他們只因是看到一場演唱會整天在網路被他的粉紅行銷包裝給迷住, 他們那知這位老政客無能虛假的過往歷史 .............
白冰冰說得最貼切
民進黨
選前說:選民進黨,有夢最美!!!
但是選後,民進黨卻讓人民看到鬼!!!!
是!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