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時報胡說
2010/10/13 15:18:41瀏覽1929|回應11|推薦5

這是胡說的文章﹕國際瞭望-美國發動新冷戰?

昨天貼出的文章 才寫道﹕「我不理解中文輿論為什麼普遍忽視一個意義重大的事實﹕這兩年美國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與民進黨對著幹,絕對有利中共?……意味深長的是﹕這條『包圍鏈』有一個缺口﹕位在正中,過去向來站在中共對立面的臺灣,這次卻缺席,且美國並無強拉臺灣加入。」而且馬政府也一再告訴國人,美國高度評價他與中共和好的政策,包括中共也極為重視的 ECFA

再看中國時報,寫了越南、菲律賓、印尼、南韓、日本,為什麼獨漏臺灣?

因為臺灣人最了解自己臺灣,中國時報不能亂寫。可是照實寫,就是「這兩年美國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與民進黨對著幹,絕對有利中共」,且「過去向來站在中共對立面的臺灣,這次卻缺席,且美國並無強拉臺灣加入」,他的反美煽動就不能成立,於是故意不寫臺灣,用臺灣人不甚了解的越南、菲律賓、印尼、南韓、日本來唬弄讀者。

可是,只要看清美國對兩岸關係的態度、明白中國時報故意漏掉臺灣的用心,就能理解,中國時報所寫的越南、菲律賓、印尼、南韓、日本,恐怕全是假話。

中國時報這麼做,是水準問題,還是心態問題?什麼心態?

10.10.1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44958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ppyreader
利益
2010/10/14 10:07

是嗎?歐洲既然都已經民主化啦,為什么還要保畱北約呢?為什么還要不停地向東邊擴張呢?為什么蘇聯解體、民主化之后,原先的成員國還要成立聯盟性質的組織呢?美國攻佔伊拉克,僅僅就是因為海珊是暴君?

 

格主啊,您很可愛耶!

 

阿拉伯地區都實行民主化了嗎?非洲的暴君多如牛毛,為什么美國不去管一管呢?

 

美國的尼克森總統在其“真正的戰爭”一書當中,直白地說:美國並不在乎別人實行什么製度,在乎的是美國的利益。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4 19:23 回覆:
都是些什麼水準的問題啊?我前面寫得夠多了,累了,不想再答覆同類問題了,抱歉。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這意思嗎
2010/10/14 07:56

看國政論先生與格友們的對話,再讀您提出的舊文 [兩道門鑑],指謂:

"「人類政治文明的兩道門檻」,第一道是硬體的「民主」制度,第二道是軟體的,超越「族治」的「超族群公民」意識與社會氛圍與體制,它是當今人類政治文明的最高境界。"

讓我有這樣的會意:西方人的國族觀和愛國,有些已邁向一個文明高境界,寬闊的開明民主,期望由超族觀念的公民組成的,例如美國和加拿大,他們已發展到一個觀念原刞:希望全球朝開明的民主體制,各國各自發展,大家和平合作。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4 19:21 回覆:

是,很高興你讀出了一些門道。美國和加拿大的族群平等,我在 一切民主政權都是「本土政權」 裡就已寫過了。很可惜,好像大多數的華人都看不清這一點。

我覺得這才是衡量一個國家文明水準的最重要標準。你看看臺灣,差很遠,所以我一聽有人說臺灣「多元包容」,就不屑。這些自傲臺灣「多元包容」的臺灣人,其實並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多元包容」。「多元包容」的四個字在他們嘴裡,就像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沒有份量。

高手的師傅看得透低手徒弟的不足,但低手的徒弟看不清高手師傅的深度,於是經常誤會師傅,還要亂抱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在怪美國之前,應該先想一想為甚麼自己每次都做這些把朋友往美國推的事
2010/10/14 01:07

版主:

可是,只要看清美國對兩岸關係的態度、明白中國時報故意漏掉臺灣的用心,就能理解,中國時報所寫的越南、菲律賓、印尼、南韓、日本,恐怕全是假話。

=======

中國時報這篇文章沒有署名,用的是"本報訊",這代表這篇文章是該報編輯部或主編之一出手,應該是老闆要求。

事實是美國當然不喜歡看到亞洲這些國家和中國眉來眼去,有機會就要搧搧風,但這篇文章故意不提的一點是把柴火堆在一起,甚至點上火的是北京自己,不是美國。  北京自己點了火,還要怪美國搧風。  事實是北京不點火,美國想搧也搧不起來。

南韓天安艦沉沒這件事讓首爾了解有事情的時候北京還是偏在平壤那一邊,這可不是美國搞的鬼。  當然陰謀論者會說是美國擊沉了天安艦嫁禍給北韓,不過在那個南北韓軍事重點海域如果美國潛艇神出鬼沒,南北韓雙方都懵懂無知,那也很難讓人相信。

日本和中國在釣魚台爭執也是。  美國再怎樣神通廣大,不可能要中國漁船到這邊捕魚,不可能要日本逮捕船長,更不可能要中國停止對日本稀土礦物出口。  北京和河內在南中國海領土爭議也一樣。

和台北的情形一樣,這些國家都不能和中國為敵,但也都樂於和美國親善以牽制中國。  北京在怪美國之前,應該先想一想為甚麼自己每次都做這些把朋友往美國推的事。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4 19:06 回覆:

你說的差不多是如此。

中共處理天安艦事件是嚴重地不講是非,和紅衫軍時期整個民進黨袒護陳水扁的不講是非完全一樣。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滿足了俄羅斯的面子需求,和俄羅斯打交道非常單純簡單
2010/10/14 00:47

版主:

盡管如此,有一點是肯定的,民主化之後,俄羅斯就再也不是美國敵人,盡管俄羅斯自己還傻傻地視美國為「假想敵」。同樣,大陸如果民主化,中共也不會是美國敵人。

=======

Alasar~說服兵役時當過通信官因此申請美國簽證時被刁難三次,這應該是沒有的事。  我至少認識五個做過通信官,還有一個在國防部通基處的,現在人都在美國。

記得美國簽證只要有一次麻煩(不管是你的問題還是AIT官員的問題),你的檔案就會有註記,以後保證繼續有麻煩。  至少在AIT有麻煩比你坐飛機到了美國在移民關卡有麻煩好。

我的感覺是美國俄羅斯根本並不把對方認真當敵人看待,雖然兩邊的核子潛艇仍然把飛彈瞄準對方。  幾個星期前雙方有個演習,美國方面派一架客機從阿拉斯加起飛,模擬它是一班飛遠東的客機遭到劫持,美軍派預警機和戰鬥機監控,直到它進入俄羅斯空域由俄方預警機和戰鬥機接管。  一兩天後反過來,模擬一班遠東飛北美客機遭到劫持,俄羅斯監控它直到轉交美方為止,兩個敵對國家不會做這種演練。

幾個星期前一架俄羅斯軍機高速飛越巴倫支海的美國軍艦,雙方只差幾十公尺。  美軍只說我們會和俄羅斯對口單位問問發生了甚麼事,沒有抗議,沒有開火。

俄羅斯是個能源大國,但是目前經濟仍然不算大國(俄羅斯甚至還沒加入WTO),她要的是世界各國對她的一個尊重和敬意。  只要滿足了俄羅斯的面子需求,和俄羅斯打交道非常單純簡單。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4 19:02 回覆:

只要滿足了俄羅斯的面子需求

我想你說的是對的。我雖然對俄羅斯不甚了解,也認為俄羅斯和美國、歐洲鬥,只為爭一口氣而已。


happyreader
。。。。。
2010/10/13 21:29

真是曠世奇聞啊,竟然有人大聲說中美對抗是由于大陸實行專製體製,佩服啊佩服!套用香港影星周星馳的話: I 服了 YOU !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3 21:49 回覆:

謝謝你的佩服!

不過你不理解這一點,倒也是「曠世奇聞」,這是大陸自己的學者也說了很多遍的事實。臺灣的報刊也經常這麼說,臺灣人現在不願和大陸統一,也是同樣原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太一廂情願了
2010/10/13 20:01

如果說中國民主化就不會成為美國的敵人....

那麼民主化的俄羅斯,為何還和美國對立? 俄羅斯為什麼一直是美國的假想敵?民主化的委內瑞拉,更被視為老美的眼中釘

美國沒有那麼神聖無私 (雖然和十九世紀的英法德日比起來,美國表現得比這些國家好一些)

身為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的國民,只因為當兵時曾經在軍中當過通信官,去美國簽證時就被刁難了三次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3 21:46 回覆:

俄羅斯為什麼一直是美國的假想敵?民主化的委內瑞拉,更被視為老美的眼中釘

 

你搞錯了,在美國的「敵人清單」上,俄羅斯和委內瑞拉是排不上號的,美國的敵人,首先是伊斯蘭恐怖分子,然後是伊朗北朝鮮、中共,或許還有古巴、敘利亞什麼的,別說中東和阿富汗的局勢,說不定索馬里外海的海盜,份量還在俄羅斯和委內瑞拉之上呢。排在這麼後面,連是不是「敵人」,都成問題了。

 

俄羅斯槓上美國,是他腦子不清楚,傻,至於委內瑞拉,這種只出產石油的落後國家,總統查韋斯是個狂人,竟然要修憲,好擔任終身總統,國民也竟然通過,有什麼好說的?還民主?俄羅斯也一樣,總統和總理位子輪著幹,這些新生的民主國家,和臺灣一樣,問題很大。委內瑞拉和俄羅斯的權力把戲、臺灣民進黨的「偽族群衝突」和罪惡臺獨,在西方成熟的民主國家都不會出現。記住,美國沒有視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為敵,是反過來。問題在這兩個國家身上 ---- 委內瑞拉的狂人總統、落後國民,和俄羅斯的不成熟。你也是一樣,眼裡只有美國,才會看不到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的問題。

 

當然你提了很好的問題,民主化不解決一切,所以我要寫「兩道門檻」,你應該好好讀一讀。

 

盡管如此,有一點是肯定的,民主化之後,俄羅斯就再也不是美國敵人,盡管俄羅斯自己還傻傻地視美國為「假想敵」。同樣,大陸如果民主化,中共也不會是美國敵人。勸你再正視一下美國這兩年對兩岸關係的態度﹕那是絕對有利中共的。不要因為有對美國誤解的先入之見,便故意無視美國對兩岸的善意,這樣是不厚道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13 18:27

旺旺中時的社論胡說?也就是說,格主認為,美國不是在亞洲發動新的冷戰,而是為了亞洲 永久和平?可是,美國為什么千里迢迢跑來亞洲軍縯,而且是在大陸的傢門口軍縯?假如大陸跑到美國的傢門口軍縯,然后大聲說是為了和平,妳會相信嗎?

可能有人會說,格主是華裔的美國間諜。不過,就算是文化間諜,也沒有必要這么露骨地、毫無根據地說人傢中國時報是在胡說,對吧?

美國攻佔阿富汗,難道隻是為了報仇?難道隻是為了懲罰所謂地恐怖分子?你自己想一想吧。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3 20:54 回覆:

美國為什么千里迢迢跑來亞洲軍縯,而且是在大陸的傢門口軍縯?

我在上一篇貼文裡寫了﹕「中國人的思維方式,通常視野裡只有美歐大國強國,沒有小國弱國。中文媒體常見的『北約東擴』一詞就是例子﹕只看到北約的『東擴』行為,看不到一大群東歐小國積極要求加入北約。」

你就是如此,只看到「美國為什么千里迢迢跑來亞洲軍縯」,看不到一大群亞洲國家拉住美國,連和大陸關係這麼好的「統派」李光耀也是如此,還明言是為了平衡中共勢力。以你的思維,永遠不會明白其中道理,只會覺得「中國」是受害者。

你看起來反美,其實是另一種「崇美」---- 眼裡只有美國,沒有美國身邊一大群依附著的小國。

美國攻佔阿富汗,難道隻是為了報仇?

是的,可以說,僅僅是因為塔里班政權庇護賓拉登。在這之前,塔里班已執政 5 年,美國和他沒有外交關係,不怎麼理睬他,塔里班就「平安無事」地過了 5 年,直到九一一後庇護賓拉登。

格主是華裔的美國間諜

我寫這麼多反臺獨文章,你怎麼不讚譽我是「中共的文化間諜」?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時網路報
2010/10/13 17:58

電子報更糟,點進去,沒個重點。不是在商言商嗎?也沒個賣相。

整體看起來,就是在打混。

至於社論就別提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3 18:22 回覆: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的立場是希望亞洲國家有點反中,但不要太反中
2010/10/13 17:47

我覺的美國的立場是希望亞洲國家有點反中,但不要太反中

美國的確有意圍堵中國大陸,不希望中國大陸來挑戰美國領導世界的地位

但是卻又擔心和中國大陸擦槍走火,發生戰爭

所以他們一方面擔心東南亞各國以及日韓和中國大陸走得太近

一方面又擔心台灣反中反過頭,不小心發生戰爭

這也是美國人一方面挑撥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各國的關係,一方面又希望台灣和大陸做某種程度的和解的原因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3 18:21 回覆:

美中(共)的根本矛盾是體制、價值觀的矛盾,是民主vs獨裁、自由vs專制的矛盾。想像一下,如果大陸今天還是「中華民國」治下,且經過「軍政」、「訓政」以及「憲政」而民主化,執政的依然是國民黨,或另一個民主輪替後的執政黨,美國和這樣的「中國」,即民主的中華民國,會如此鬧矛盾嗎?


Shadowshe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修正下吧!
2010/10/13 17:18

有好幾處把中國時報寫成中國日報

這樣會讓很多人一頭霧水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0-13 17:21 回覆:
謝謝,「旁觀者清」,已改正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