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沾」光?「黑白集」謬誤成雙,之一
2010/07/02 12:30:15瀏覽409|回應0|推薦1

台灣「沾」光

謬誤之一﹕埋怨「他們一路走來皆曾有一段坎坷經歷,沒有獲得台灣社會的足夠協助」。

真是無知透頂。還是吳敦義說得對﹕光環只有一夕成名之後才會到來,在這之前,要耐得住孤軍奮戰的寂寞,全世界都是如此。這是精彩的大實話。

全臺灣全世界每天在默默奮斗的人不知幾凡,誰能精確、準確地判定,他們中的誰將來一定會有巨大成功,所以現在就值得「足夠協助」他們?還是說,凡是在「一路走來坎坷奮斗」的,都要給予「足夠協助」?政府有那麼多資源嗎?

我告訴你,我正在撰寫一本偉大的書,這本書一旦出版,它闡述的偉大思想將主導臺灣和中國大陸的未來走向,甚至改寫世界歷史。現在我正「一路走在坎坷的經歷上,迫切需要獲得台灣社會和聯合報的足夠協助」,你聯合報會「協助」我嗎?恐怕不把我當瘋子,我就要很感恩你了。

可是如果我真的將來出了一本有影響力的思想書籍,然後我拿今天寫的部落格文章和聯合報這篇「黑白集」來質問「臺灣社會」和聯合報,你會怎麼回答?恐怕到時你就要「鸚鵡學舌」吳敦義了吧?

10.07.0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418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