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黨智庫聯合報,又來了!
2010/11/30 17:21:49瀏覽2224|回應11|推薦11

聯合報有段時間曾經常發表吹捧蔡英文的文章,經常替民進黨出謀劃策,儼然如「民進黨智庫」一般。後來這風氣沒了,批判民進黨和蔡英文的文章多了。這很好,民進黨和蔡英文本來就該批判,而且聯合報對他們的批判還常常都太客氣了。當然有好多篇批判還是不錯的,近期的如1113日的 兩種尾巴:鄭弘儀與蔡英文18日的 道德崩潰是綠營的致命危機 等。雖然光談「道德」並不夠,但對民進黨和蔡英文的批判,還是有效的。

沒想到,蔡英文「勝選」才幾天,聯合報老毛病又犯了,看看他今天的社論 民進黨應早日確定總統候選人,便很難相信,13日的社論是一種立場,到了30日,立場會180度翻轉,變立場像變數字,聯合報又成「民進黨智庫」了

請仔細讀讀這三篇社論。被聯合報認定是「深綠尾巴」的蔡英文,怎能突然變成「腦袋」,帶領民進黨「轉型」?莫不是,我們且從善意的角度來理解,聯合報是要「誘導」蔡英文走一條正路,擺脫「尾巴」的命運?

不過,不知道聯合報的「誘導」能成功,還是蔡英文會一如幾位前黨主席,終究拗不過「尾巴」的宿命,成為民進黨的「第十二寇」?

也許有人會說,那三篇社論不是同一個人寫的。是,很有這個可能,但是,它們可是同一家報紙在短期內刊登的!

10.11.3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46514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做個有遠見的台灣人
心聲
2010/12/01 07:22
泛藍陣營陣營中有這樣願景的人多不多?
很抱歉我不是很清楚
因為我身處在泛綠的家族及朋友中
不然就是因為經濟(利益)關係而支持的泛藍友人
以前我也不太說出我的想法
我一直以為善良惜福感恩的台灣人會慢慢自覺得想到同一血脈祖先後代的事
可是這幾年的觀察發現越來越不是預期的發展
讓我自己都感覺焦慮了
所以才決定要說出來
我本來很期待馬英九總統
在贏得750多萬張選票後
能說出這樣讓身為中華民國的台灣人有「光榮感、榮譽感」的話,
並帶領台灣人走出這樣像國父般的情操
可惜失望了.......
也許馬英九總統也有這樣的中心思想
但礙於對岸的政治面子及兩岸談判協商空間
而不方便說出口......(我只能這樣安慰我自己)
但我認為國民黨如果無法論述出讓台灣人有「光榮感、榮譽感」的中心思想的話
將會繼續敗下去
一般老百姓喜歡追隨有遠景的人事物
「維持現狀」這種口號只會壤人愈感失落......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2-01 11:16 回覆:

說得好,謝謝!您的感覺很準!

 

一般老百姓喜歡追隨有遠景的人事物
「維持現狀」這種口號只會壤人愈感失落......

 

這就是為什麼綠營會「鐵板一塊,穩固增長」,因為「臺灣國」給了他們「遠景」、「光榮感」和「榮譽感」。「維持現狀」只知道從大陸「榨取」經濟利益,把臺灣人看成沒有理念,沒有「偉大高尚目標」,只知追求「錢淹腳目」的經濟動物,這當然讓藍營人氣餒、「減半」。所以我一向反對「不統不獨、維持現狀」。

 

但我也相信您說的「善良惜福感恩的台灣人」,只要給他們一個比「臺灣國」更有「光榮感」和「榮譽感」的「遠景」,他們是會拋棄那個醜惡不堪的臺獨的。「臺灣國」算什麼?那是1949年之前共產黨所描繪、反國民黨的中國人民所盼望的「新中國」,看起來那麼美好。但一旦共產黨用種種不正當手法打下江山後,這個「新中國」是什麼貨色,很快原形畢露。今天民進黨用比共產黨當時更不道德、「程序」更不正義的手法追求「臺灣國」,這個「臺灣國」,即便建立起來,也像「新中國」一樣,是個災難。

 

「臺灣國」,那是個只顧自己、自私、小鼻子小眼睛、用「不擇手段」要去達成的「小愛」(這就已經過譽了),關懷大陸,那才是大胸懷的「大愛」。我相信「善良惜福感恩的台灣人」會走到這一步,這也是我為什麼對體現「民主大愛」的「民主統一」有信心的原因,當然這要我們努力才會實現。


做個有遠見的台灣人
心聲
2010/12/01 07:10

泛藍陣營陣營中有這樣願景的人多不多?

很抱歉我不是很清楚

因為我身處在泛綠的家族及朋友中

不然就是因為經濟(利益)關係而支持的泛藍友人

以前我也不太說出我的想法

我一直以為善良惜福感恩的台灣人會慢慢自覺得想到同一血脈祖先後代的事

可是這幾年的觀察發現越來越不是預期的發展

讓我自己都感覺焦慮了

所以才決定要說出來

我本來很期待馬英九總統

在贏得750多萬張選票後

能說出這樣讓身為中華民國的台灣人有「光榮感、榮譽感」的話,

並帶領台灣人走出這樣像國父般的情操

可惜失望了.......

也許馬英九總統也有這樣的中心思想

但礙於對岸的政治面子及兩岸談判協商空間

而不方便說出口......(我只能這樣安慰我自己)

但我認為國民黨如果無法論述出讓台灣人有「光榮感、榮譽感」的中心思想的話

將會繼續敗下去

一般老百姓喜歡追隨有遠景的人事物

維持現狀這種口號只會壤人愈感失落......


TW
中華民國的馬英九也是鎖國 !
2010/12/01 00:56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說,中共主席胡錦濤會很務實,

只要馬英九接受一中原則,

而且在一中原則下,

國際上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中華民國,

在台灣問題上花10年、20年,或更久,他都不介意。

胡錦濤在意的是,台灣不搞獨立 !

~~~~~~~~~~~~~~~~~~~~~~~~~~~~~~~~~~~~~~~~~~~~~

如以中共主席胡錦濤的說法,

中華民國將永遠走不出國際空間和國際尊嚴 !

中華民國的馬英九也是鎖國,

把中華民國鎖在台灣 !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2-01 01:04 回覆:

這就是你們盼望的,你們巴不得中共來打壓、封鎖臺灣,中共要是不這麼做,你們就難受,祈禱、造謠,也要中共這麼做。

你的話,有幾分可信?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點與動機
2010/11/30 23:47

前面這位 做個有遠見的臺灣人 的回應 與作者的回話很有意思. 這位網友幾乎扼要地把作者想推動的一個中心意思都說清楚了. 我本是為此重心追踪讀文的 ,並且贊同這樣的意思. 這實是心胸開闊的遠見. 而個人從來以為同文同種本一家, 和合比分歧好, 和平比戰爭好( 事實上世界各地也是和諧比紛爭好的 ); 兩岸等待時間, 彼此耐心, 首先是態度和動機的真, 意本一家吧. 兩位對話的意思還從一個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出發, 我想好好欣賞討論下去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2-01 00:04 回覆:
贊同!可是您不要只是「欣賞討論」,也要參與,我很強調的,「參與」是「民主原則」。

做個有遠見的台灣人
讓世界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2010/11/30 22:36

我覺得身為在中華民國底下的台灣人

應該要讓自己更偉大的願景

每當清明掃墓時

看看墓碑上的祖先祖籍

想想當初跟我們有血脈關係的人

一樣的後代

他們如今還身處言論不自由/政治不民主的社會

是多麼的可憐/是多麼的讓人同情

當初的國共內戰也是因為大多數的他們選擇了共產黨而變成這般下場

而當初共產黨也是給了他們多少美夢

最後時間證明了一切

而身處中華民國的我們雖然也經歷過不幸

但畢竟還是在原專制的國民黨慢慢的覺醒過來下

及台灣熱愛民主自由的先進努力下逐漸走向成熟的民主社會

因此我們身為在中華民國底下的台灣人

應該要的是發揮我們的民主經驗

透過經濟/文化/觀光/政治交流來影響大陸人

畢竟他們也是我們祖先的後代

如果要痛恨的話應該也是共產黨

而非一般的大陸平民百姓

因為在專治體制下

他們能懂得真像或事情的多面向是很有限

請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

像慈濟的大愛一樣

用行動解救缺乏自由民主的祖先後代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30 22:57 回覆:

這話就像是第二個我寫的,尤其是「像慈濟的大愛一樣」,臺灣政治圈的人,有幾位會想到慈濟去?難得、難得!

我倒是很想知道,泛藍陣營有您這樣想法的多不多?或,或多或少能接受這樣想法的,有多少?這關係到如何穩定藍營「基本盤」的問題。經濟日報說,馬英九執政,人民沒有「光榮感、榮譽感」,我認同經濟日報說法。如果提出這樣的願景,人民,至少藍營,就會有「光榮感、榮譽感」,基本盤不就能穩住,而且還會吸引「中間」?

馬英九的兩岸政策,下一步就該往這個方向走。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奉勸樓下的蠢綠
2010/11/30 19:27

如果你們真的願意身體力行放棄中華民國身份,不再做中國人,丟中國人的臉。

那就太謝謝你們了。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30 22:48 回覆:
他們也沒辦法,其實也蠻痛苦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蠢綠又再耍寶了
2010/11/30 19:18

什麼叫做「這些主要媒體主要功能是再把台灣人抹黑成中國人」,難道蠢綠只會不要臉的說些白癡話?

說實話,我們實在也不怎麼喜歡蠢綠當我們中國人的同胞,可是蠢綠一向死不要臉,既沒LP搞真台獨,又沒骨氣總是巴著中華民國身份捨不得放棄,我們才不得不痛苦的承認蠢綠這些廢渣也是我們中國人的同胞。

2300萬人都是中國人也是臺灣人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簡稱China中國,不是Taiwan臺灣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30 22:47 回覆:

對跟隨者還是寬容一點吧,責任在領頭人。

當然,說容易,做難。



2010/11/30 19:16

贊同 語冰夏蟲
聯合要捧誰  管不著
只是立場180度轉換 感覺十分突兀
也許是
看蔡聲勢看漲,提前示好 
or
純屬高層偏好 對蔡寄予厚望
or
內部集體鬥爭後的結論
or
還是看自由賣得好 不得不的求生存方式
那只有局內人才知了

這年頭
沒有原則 就是「最高指導原則!」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30 22:45 回覆:

原文﹕

贊同 語冰夏蟲
聯合要捧誰  管不著
只是立場180度轉換 感覺十分突兀
也許是
看蔡聲勢看漲,提前示好 
or
純屬高層偏好 對蔡寄予厚望
or
內部集體鬥爭後的結論
or
還是看自由賣得好 不得不的求生存方式
那只有局內人才知了

這年頭
沒有原則 就是「最高指導原則!」
----------------
這年頭
沒有原則 就是「最高指導原則!」
哈,有意思!

語冰夏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藏頭露尾的鼠輩
2010/11/30 18:57

民進黨一向都喜歡扣人帽子
只要立場不同,就成了統派媒體或賣台集團
這種行為跟他們口中的「敵人」共產黨有什麼兩樣呢?

樓下那位要扣人帽子,自己卻藏頭露尾
說他是鼠輩,其實是侮辱了鼠輩吧?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11-30 19:04 回覆:

民進黨本來就是共產黨的翻版。看他們現在「在臺灣國的名義下,什麼都可以做」,就和1949年之前,共產黨「在新中國的名義下,什麼都可以做」,是一樣的。

所以我要說,60年前大陸的歷史,現在在臺灣重演,民進黨在「程序不正義」的行事風格上,向他們所仇視的共產黨靠攏。


ㄏㄏ
統派媒體及統治集團專用媒體攻勢凌厲
2010/11/30 18:40

請大家多看統派媒體及統治集團專用媒體

這些主要媒體主要功能是再把台灣人抹黑成中國人

及替中國人說話

台灣國人已經漸漸知道那些媒體是統派媒體及統治集團專用媒體了

台灣加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