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輸在“政績”?南方朔錯了
2010/08/19 12:20:57瀏覽4275|回應28|推薦25

臺灣看透透10-2(舊文新貼)

10.04.16環球華報

國民黨最近以來選舉“五連敗”,臺灣文化界“大腕”南方朔狠批馬英九政績差,開罵說:“笨蛋,不是文宣,而是政績!”南方朔錯了。

馬英九“政績”差?和陳水扁比,不是好太多?對照扁政府,馬政府有“三大政績”﹕一、廉政,和陳水扁簡直是“天壤”之別;二、外交是“三個穩定”﹕穩定臺美關係、穩定兩岸關係、穩定邦交,即“外交休兵”;三、經濟在平穩渡過“金融風暴”後“回春”,股市疊創新高。這三大重大價值和利益的“政績”,扁政府萬難做到 --- 其“貪腐”和外交蠢行不必再提,即便是經濟,不算八年“鎖國”,光看金融風暴,馬政府能處理得差強人意,一個重要因素是大陸的“經濟活水”,而這是兩岸關係改善的直接“回報”。如扁政府依然當政,斷不能引來大陸的“經濟活水”,臺灣的經濟,今天會慘得多。

馬政府最遭人垢病的“敗績”,是“八八水災”救濟太慢。然而,面臨這種突發的“世紀天災”,臺灣任何執政者都一定手忙腳亂。當權的馬政府當然概括承受所有民間不滿,但理性而言,這和一般意義上的“政績”是有所區別的,何況,馬政府的災後重建,評價並不差。

馬政府頗堪肯定的廉政、外交與經濟,扁政府無一能及格,由此即可推知,馬政府沒做好的“八八水災”,扁政府只會搞得更糟,兩者的“政績”優劣差別如此明顯,國民黨還是輸了。這個“反常結果”,其實有跡可尋﹕回顧過去十年,綠營的選票減少過嗎?2000年民進黨初次上台,得票率39%,到了2008年,陳水扁貪腐至此,綠營竟然有42%的選票!而後陳水扁入牢至今,民進黨一不反省,二沒道歉,三無改革,卻接連選贏了政績遠超陳水扁的馬英九。真要論“政績”,民進黨最起碼的“在野政績”--- 反省、道歉、改革 --- 在哪裡?它有什麼資格贏?

民進黨沒“政績”贏了,國民黨有“政績”卻輸了,民進黨靠什麼贏的,就是國民黨憑什麼輸的,但這和“政績”一點關係也沒有。

民進黨選贏的奧秘究竟是什麼?中評社118日的社論說﹕“民進黨這種以意識形態凝聚支持者的做法與效力,……,最極致的例子就是陳水扁竟可以臺獨做為貪瀆遮羞布,由此可見那威力有多驚人。扁成為階下囚後,民進黨其實還是在複製同樣的路線,只要把支持者的意識形態緊緊捆綁,不須要政策,不須要理想,也不須要清廉,照樣可以拿到選票”,聯合報去年330日的《黑白集》說﹕“以本土情結及臺獨意識為支撐的綠營更團結,雖歷經扁案的挫折,依然是鐵板一塊”。

兩個媒體分析得一清二楚,從“扁時代”到“扁後”的“英時代”,民進黨之贏,就贏在他們有一個“意識形態”,讓綠營團結成“鐵板一塊”,可以“不須要政策,不須要理想,也不須要清廉”,視“政績”如無物;國民黨之輸,就是輸在沒有一個讓藍營凝聚成“鐵板一塊”的“意識形態”。

導致藍營“潰散”的另一因素,是太多人不滿馬英九“沒有中心思想”,討好綠營,是非不分,而其病根,就在於馬英九心中沒有“意識形態”。於是,原先的藍綠“六四比”,成了“三三四比”﹕藍三、兩邊都厭嫌者三、綠四,民進黨選票不增也不減,國民黨卻支持者紛離,輸了。

“笨蛋,不是政績,而是「意識形態」”!

國民黨的“政績”未化成選票,南方朔還要鼓吹“政績”,這等於挖了一個陷阱叫馬英九跳,個中原委,下文分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43348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只能在臺灣才生龍活虎,在西方絕對興不起浪的種族主義「族黨」
2010/08/19 22:23
但是因為我們昏庸無能,在西方世界,我敢說大多數跟對台政策有關的人照樣認為民進黨是愛台灣、反專制的民主政黨。更糟的是就算有人知道真相,因為我們不罵,他們照樣必須把民進黨當成個東西,像是民主政黨一樣。。。。。。。。

在台灣誰知道非洲民族議會有多腐敗?我們還以為這就是民主的勝利。

我們都知道民進黨是美國養的寵物,所以打民進黨就是打美國。但是就我對幫派文化的一點粗淺理解,如果我敢動手打美國養的寵物,美國會更尊敬我。

馬英囧不敢當第一個出手的。甚至一百萬人上街都不能改變這種懦弱的本性。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22:44 回覆:

西方人看臺灣不是很明白,但他們憑本能就不接受民進黨的臺獨,所以臺獨在西方沒有市場,「西藏事業」就很受西方支持,這也反過來說明臺獨是錯的。臺灣人普遍不懂這一點。

我們都知道民進黨是美國養的寵物

得了吧,這個「我們」很無知。民進黨和美國不和由來已久了。這兩年美國的兩岸政策立場和民進黨南轅北轍,這麼明顯看不出來?

中國人普遍不懂美國。

連寫兩個「臺灣人不懂」、「中國人不懂」,很自負喔?但這是事實。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囧從來沒為這點辯護過。囧統在牠手上被做到極小。
2010/08/19 22:21

以馬英九的位置,當時可反擊也可不反擊,反擊是理所當然,不反擊可說他忠厚,當時急於救人,不與民進黨打口水戰,而延誤救人時機。

而媒體與名嘴既然擁有說話權,那就有責任幫民眾釐清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的權責分際,而不是為了收視率,理盲濫情大搞民粹誤導民眾的認知。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22:37 回覆:
媒體是「雙刃劍」,有積極功能,得概括承受。臺灣的問題是「意識形態」不平衡,綠有,藍沒有,綠結果「鐵板一塊」,藍「泛藍減半」。「藍營的遊戲規則拿到綠營是行不通的。

過客
南方溯的迷失
2010/08/19 22:09
南方溯已經迷失很久了,請不要介意一個老人家的話。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22:14 回覆:
是喔,明天還要點他一次名。

akc
無能比耍嘴皮更可怕
2010/08/19 20:33
無能比你耍嘴皮還要可怕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像是有人說民進黨棄守 ECFA 議題
2010/08/19 20:30
錯。

民進黨從來沒進入任何議題。

民進黨也從來沒棄守任何議題。

這是民進黨福佬流氓的本質。

沒進入議題,是因為牠們不想講理。就算全世界都想聽牠們的意見,牠們只能夠說謊。

不棄守議題,是因為牠們不必講理。就算全世界都說牠們輸了,照樣不要臉死纏爛打。

那些畜生連你有兩隻腳都可以當成攻擊你的理由。牠們不在乎自己也有兩隻腳。牠們也不在乎你為自己的兩隻腳怎麼辯護。總之痞子是不需要邏輯的。鄉下的流氓本來就不在乎規則。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20:59 回覆:
一個只能在臺灣才生龍活虎,在西方絕對興不起浪的種族主義「族黨」,反映的是臺灣人的「愚善」,或者叫做「理盲濫情」。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院裡的雞蛋頭說一個國家有五種危機。原來我很看不起學院雞蛋頭的,但我還是把牠們的雞蛋搬出來:
2010/08/19 20:23
* 認同危機
* 合法性危機
* 貫徹危機
* 參與危機
* 分配危機

==============

每次敵人製造危機,馬英囧都義無反顧往裡面跳。敵人設定議題,馬英囧都義無反顧跟著道歉。

民進黨做出個虛假的台灣認同,馬英囧往裡面跳。不跳還好,跳進去不過就是表示牠是外省人,所有的民進黨都可以不認同牠。如果我是白人,再怎麼唱 rap 我也永遠不可能變成黑人。示弱的結果就是永遠被踩扁。

四年前馬英囧故意疏遠紅衫軍,不敢升高衝突。在紅衫軍以後,雖然 2185 看起來像是變成跛鴨,實際上 2185 已經戰勝了。因為我們不敢動手,我們就輸了。馬英囧上台以後該怎麼做?當然是要徹底摧毀反抗,把整個民進黨全部定義成種族暴力的貪污集團。結果馬英囧舔啊舔,一直舔到民進黨再度坐大。沒有馬英囧,會有今天的民進黨嗎?

馬英囧敢挑戰那些意識形態的畜生嗎?

「你們貪污,你們背叛台灣!」

「台獨建國的最後機會已經被你們的貪污腐化浪費掉了!」

「你們沒有說話餘地,給我滾出台灣!」

這就是馬英囧的無能。牠不敢把敵人逼到牆角。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20:56 回覆:
有道理,不該「善」的也「善」,叫做「愚善」。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至於馬英九光環在不在,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必須建立民眾權責分明的觀念
2010/08/19 19:49
馬英囧從來沒為這點辯護過。囧統在牠手上被做到極小。甚至我可以說感謝民進黨,馬囧統的份量已經萎縮到像是村長跟機場的總務課了。也就是說有朝一日真的要統一,我們會很習慣特首。可能連香港特首的行政權力都比馬囧統大。

馬囧統可以替自己辯護。但是牠不辯護。如果馬囧統反擊,我會罵嗎?就是因為馬囧統不反擊,才會淪落到今天這個地步。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20:55 回覆:
呵,藍營「基本盤」的反彈。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的自然醞釀共識
2010/08/19 17:45
我倒是猜想馬總統有中心思想,在於文化範疇凝聚共識和正面的價值,不過,猜想他希望那是民衆自然形成的氣候,需要醞釀時間,不會提出什麼意識型態。一來那會被誤解強加,給不支持作文章譏誚打擊,二來我們曾受意識型態高於是非攏斷一切的可怕,反映民衆情緒激烈者衆,萬一來個反這意識型態的鬥,就更可怕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18:17 回覆:

馬總統的「中心思想」要你來「猜想」才有,那就是沒有,即便他真有,卻不說出來,也7等同沒有,「假久成真」,總也不表達,就和沒有一樣。

一來那會被誤解強加,給不支持作文章譏誚打擊,……萬一來個反這意識型態的鬥,就更可怕了。

這就是藍營典型的「討好綠營」思維,都要做給綠營看的,不像綠營,他們只顧自己人。結果呢?他們「鐵板一塊」,藍營卻「泛藍減半」。藍營每個人潛意識都是討好綠營,結果反過來還要指責馬英九「沒有魄力」,人格分裂。

我們曾受意識型態高於是非攏斷一切的可怕

「意識形態」要看是什麼「意識形態」,正確的「意識形態」當然要堅持。臺灣民主制度賴以立足的「自由主義」,就是一種真正的「意識形態」,不好嗎?

請接著讀我明天文章。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18:28 回覆:

馬總統有中心思想,在於文化範疇凝聚共識和正面的價值

共識」?那是一廂情願,一個總統連這是「一廂情願」都不明白,何等糟糕?

「國家認同」有「共識」嗎?「有比誠實更高的價值」能破除嗎?

請閱讀我以後文章﹕「藍不懂島內政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8/19 17:39

歡迎來訪與留言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18:07 回覆:
謝謝!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已經說不清了,傷害已經造成,馬英九光環已不在。
2010/08/19 16:09

即使現在說不清,但也不能再以訛傳訛,繼續誤導大眾。

至於馬英九光環在不在,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必須建立民眾權責分明的觀念,否則未來還會再發生不必要的災難。

以麥寮六輕為例,對台塑開罰明明是雲林地方政府的權責,可是為何蘇治芬為何要跑到行政院前下跪?不就是食髓知味,吃死民眾搞不清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的權責嗎!?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8-19 16:40 回覆:

即使現在說不清,但也不能再以訛傳訛,繼續誤導大眾。

這我同意,但問題是,藍做錯事,他就流失選票,綠錯了,支持者照樣「鐵板一塊」不棄不離,這才是藍的危機,也是我文章重點﹕藍綠的差異,就是一個「意識形態」,而不是「政績」。你做得再好,把責任釐得再清,他們絕對不說你好,請藍營清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