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天 | 成年人的生活困境
2021/11/20 11:18:16瀏覽25|回應0|推薦0

 半夜十二點半,我坐在書房裡,面對電腦敲完了最後幾個字,這一天的工作終於結束了 。

腦袋裡彷彿塞了許多棉絮,是一點也轉不動了,身體也麻木在椅子上,明明知道已經很晚了,五個半小時後又要起來顧貝殼,現在最明智的是趕緊去洗漱,儘快讓自己躺到床上。 可身體愣是不想動,就這樣坐在桌前放空。 腦子裡又冒出那句最近常常問自己的話 ——

我這一天天的、究竟都在忙些什麼啊?

很多人都說,有了娃的日子過得特別快,日常被瑣碎充斥,往往一天忙忙碌碌過去,回頭看又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沒做。

美國GOOGMAN GOOGMAN增大丸官網 goodman增大丸評價 增大丸 增大丸推薦

而我最近這種感覺尤其強烈。

就拿今天來說

——

8:30am 起床。 帶海星起床洗漱早餐。

9:15am送海星上學。

順便和校長聊了會。

9:30am在車裡和我的銀行 banker 打了個電話。



10:00am電話到快10點,海星的班馬上就要出來操場戶外活動了,我心想那乾脆就等等看看他,究竟在學校怎麼樣?

有沒有好好和小朋友們玩?
於是躲在車裡偷看,中途被海星發現了
嘿嘿。 尷尬。



10:30am開車回家。 隨便吃了點早餐,開始在 care.com 上繼續給貝殼找老師。 今天早上從校長那邊得知的噩耗,貝殼的班要12月底才有空位,還是得請個家庭教師才行。
中途又訂各種票,年底假日季了,許多酒店行程都需要安排計劃,折騰了蠻
久。

1:00pm貝殼在客房睡了。

我和阿姨一起,把貝殼的所有衣物雜物都整理了一遍,房間重新收納清潔,換季衣服拿出來,穿不下的小衣服和舊玩具物品收起來或整理捐掉。

2:30pm終於能開始工作了!

今天寫稿。

5:00pm稿子只寫了1/3。

帶著貝殼去接海星放學,然後帶兩隻去公園放電。

6:30pm - 10:00pm 晚飯 + 陪娃

玩 + 洗澡哄睡10:00pm晚間工作開始。 今天的任務是整理包裹。 車庫待開箱的包裹已經堆成山了,一件件開箱,再把之前試穿不合適的衣服整理打包、準備退寄回去。

這件事很繁瑣,看起來簡單但其實非常耗時間。 中途還需要不時回復消息處理瑣事,又理出來了兩箱閑置衣服,計劃拿去捐掉。

12:30am終於能坐下來喘口氣了,我回復完最後幾個消息,開始懷疑人生。

這一天怎麼就這麼結束了? 我都做了些什麼? 從早八點到晚十二點,一分鐘也沒有閑著,甚至忙到午飯都沒顧上吃,可回頭想想,又覺得惶惶不知所雲,明明只在下午正兒八經工作了一會兒,寫了倆小時的稿子啊。。。

今日的 to do list 只完成了一半,而明天又是一日的瑣碎在等著我 —— 去銀行辦業務、面試 nanny、和海星的老師溝通他的在校表現、把我的夏日鞋包收起來等等,想來明天的完整工作時間,兩小時都不一定有。

說生活不充實,那肯定不是,但是要說很充實,好像哪裡也不對勁。 有時朋友來問我近況,寒暄道最近忙嗎? 我第一反應都是回復蠻忙的,忙炸了,消息一發出去便有些心虛,忙啥呢? 實在是也說不出究竟在忙啥。

忙著帶小孩嗎,可小孩說到底也不是我全天在帶的;說忙工作,工作也沒啥產出;忙著玩? 確實 me time 看書看劇時間倒是蠻有保證的,可也就每天20分鐘嘛;忙著休息? 能睡滿六小時的日子寥寥可數。

我沮喪地跟小星說,真的覺得自己什麼都沒做好,孩子沒好好帶,工作沒好好做,你說這倆都不幹,那自己能玩好休息好也行啊,可是居然也沒有。 這日過得,未免也太雲里霧裡了些。

小星自然又是一套心靈雞湯,他張開雙手做出歡迎擁抱的姿態,說:Welcome to adulthood.增大丸推薦 增大丸效果 增大丸ptt goodman增大丸怎麼吃增長增粗

成年世界,可不就是這樣的嗎。 我自認為自己的工作效率還可以了,時間管理上也沒太多鬆懈之處。 實際上,可以說我認識的每一個 working mom,個個都是時間管理大師,一手敲 ppt 一手帶娃,被生活磨鍊得一身精湛武藝。 可人人也都在抱怨,事情永遠做不完,時間永遠不夠用。

我們都年輕,可我們沒有時間。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cvv&aid=17054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