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074
糖友要担心不甜的水果也升糖?
 2021/11/20 15:04:12

 因為水果中的糖主要有四大類,分別是果糖、蔗糖、葡萄糖與澱粉。 每種水果含有這四種的成分比例是不一樣的,且這四種成分的甜度也不相同。

在營養學上,一般以蔗糖作為衡量的一個標準,其中果糖是甜度最高的,果糖的甜度大概是蔗糖的1.7倍,葡萄糖甜度大概是蔗糖的0.7倍,澱粉的甜度是最低的,基本上沒有什麼甜度。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所以,水果的糖分多少不能靠嘴嘗出來,如果某種水果的果糖含量佔比高,即使整體的糖分比較低,口感上也仍然會很甜。

所以有的糖友覺得越甜的水果,含糖量、熱量就越高,反之,越酸的水果,糖分越低。 這個判斷方式是錯的!

糖友吃水果需要注意的四種情況

1、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可以吃

當血糖控制比較理想,即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毫摩爾/升(126毫克/分升)以下,餐后2小時血糖控制在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以下,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5%以下,沒有經常出現高血糖或低血糖,就滿足享受水果的先決條件了。

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先將西紅柿、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等病情平穩后再選擇其他水果。

2、吃水果的時間要把握

水果一般作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兩次正餐中間(如上午10時或下午2—3時)或睡前1小時吃,這樣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 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

3、要吃應季的水果

應季的水果用藥少(農藥、激素等)。 都是自然生長成熟的,由於日照和種植時間到位,吃起來口感也好。

其次應季的水果營養好。 所含的抗氧化物質也是最高的,同時不用擔心被催熟而存在食品安全隱患。

4、把握每次吃水果的數量

糖尿病人如果攝入了太多的糖分,會導致血糖升高。 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可提供約89千卡的熱量),同時應減少25克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按上述情況來適量的選擇水果對糖友的健康還是有益的,同時糖友還應自己摸索規律,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和吃后1—2小時測一下血糖及尿糖,對瞭解自己能不能吃這種水果,吃的是否過量會很有説明。

最新創作
糖友要担心不甜的水果也升糖?
2021/11/20 15:04:12 |瀏覽 4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常食西洋參可治病
2021/11/20 14:49:53 |瀏覽 4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夏季最滋補的魚是它! 你今年吃了幾次?
2021/11/20 14:41:30 |瀏覽 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西洋參的吃法5食療方補腎益肺
2021/11/20 14:26:47 |瀏覽 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南瓜和此物一起燉,隔天吃一次,越吃越瘦~
2021/11/20 14:15:50 |瀏覽 3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