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季最滋補的魚是它! 你今年吃了幾次?
2021/11/20 14:41:30瀏覽30|回應0|推薦0

 盛夏來臨,正是吃鳝滋養的好時節!

黃鳝為合鰓魚科黃鳝屬,別名有鳝魚、田鳝、田鰻、長魚、血魚、無鱗公子等,頭粗、體圓、尾細、無鱗,身體表面有一層光滑的黏膜,色澤黃褐色,全身只有一根三棱刺,刺少肉厚,肉質嫩滑鮮美,是一種上佳水產品。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吃鳝的理由!

營養價值高

黃鳝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微量元素以及多種維生素,此外還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和鳝魚素。

常食鳝可增強記憶力,增進視力,調節血糖。

民間素有「夏令之補,黃鱔為首」的說法,是以仲夏時節黃鳝營養最佳。

保健效果好

黃鳝不僅為席上佳餚,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滇南本草》記載黃鳝"味辛。 治五勞七傷,添精益髓,壯筋骨。 久服令人肥胖,肌膚白嫩。 但食後勿飲冷水,飲則解矣。 然又能燥血。 ”

黃鳝性味甘、溫,能補氣血、強筋骨、祛風邪、解濕毒,民間用以入藥,可治療虛勞咳嗽、濕熱身癢、腸風痔漏、耳聾等症。

《本草綱目》也記載了黃鳝的獨特效用,稱"內痔出血,煮食鳝魚可治;濕風惡氣,用鳝魚作湯,空腹飽食,食後暖臥讓汗出,有效;口眼歪斜,用鳝魚血加麝香少許,左歪塗右側,右歪塗左側,口眼復正後,將鳝血洗去"。

可見,黃鳝藥食俱佳,益處多多。

入膳為名菜

古今記載的幾道用鳝魚製作的名菜,讓人不由唾涎漫溢:"淮安庖人之治馔,以炒著。 其於鳝,普通之製法有三:曰虎尾,專取尾之長及寸者,去其尖,加醬油調食之;二曰軟兜,專用脊,俟油沸於鍋投入之,似煮似炒;三曰小魚,則以其腸及血,煮之使熟,臨食則調以醬油。 ”

黃鳝尋常的吃法有兩種,皆不複雜。

黃鱔湯

材料:黃鳝2條,姜、蒜、蔥、香菜、料酒鹽各適量。

做法:

黃鳝去內臟,清洗乾淨。 由於黃鳝表皮黏液較多易滑,可在黃鳝脖子處下刀放血,然後順著切口剖開魚身,將內臟去除。

  1. 洗净后將黃鳝切成大小均等的小塊,泡在清水中靜置30分鐘,將血水泡出即可。

  2. 將配料切好備用。

  3. 先将切好的姜片放入油锅爆香,等到姜片变成金黄色,边缘焦糊的时候放入黄鳝。

  4. 黄鳝入锅后需要翻炒较长时间,能让姜片更好达到去腥味的目的,同时煮出来的汤也会呈现奶白色。

  5. 倒入适当的水,加入料酒去腥,放入蒜头,盖锅盖煮10分钟左右。

  6. 当汤呈现出奶白色时,加入适量的盐和切好的葱段、香菜点缀,即可出锅。

功效:黄鳝汤具有祛风湿、舒筋骨、温补气血的功效。

爆鳝段

材料:黃鳝2條,大蒜1頭、青椒1個、半個蔥頭,醬油、陳醋、鹽適量。

做法:將黃鳝收拾妥當,剁成數段,熱油煎之,入佐料及醬油、陳醋,加一大把大蒜爆炒,再添適量開水中火細煨,待湯汁緊縮濃稠,加上些許青椒、圓蔥大火猛炒片刻,即可出鍋入盤。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功效:鳝段入口鮮嫩、香軟、滑爽、微辣,營養豐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cvv&aid=17049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