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忘東西了? 你怎麼沒把自己忘了?
2021/11/20 11:59:06瀏覽25|回應0|推薦0

 我至今很懷念兒子上幼兒園的時候。

那時除了擔心一陣幼升小,其餘日子均風平浪靜,人與人之間和平共處。這個人與人,主要指小陳和艾文。那時他倆經常笑嘻嘻一起去捕蟬,釣魚,放風箏。

美國GOOGMAN GOOGMAN增大丸官網 goodman增大丸評價 增大丸 增大丸推薦

等上了小學,形勢急轉直下,小陳馬上成了暴躁老爹,每天對著艾文大呼小叫,有時候兩個人一起在房子里找東西,像兩隻到處搞破壞的獾,書櫃翻一遍,寫字桌翻一遍。你們到底在找什麼啊? 有時候我忍不住只能問一下。丟的東西可謂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就拿紅領巾來說吧,剛到手的時候艾文如獲至寶,睡覺都帶著,一個月後以每周丟一條的速度搞得大人措手不及,後來小陳買了一打紅領巾放在家裡。
據說學校失物招領處有海量的衣服,水杯,書包,每學期末等著各家長前去認領。我小時候也常丟紅領巾,實在找不到,只能在校門口花兩塊錢買一根。 丟這種東西不可怕,勉強還可以說,啊呀小孩子嘛,都是這樣的。 丟的最可怕的東西,是書丟了,作業丟了。
這下小陳真的要跳起來,你也不知道小孩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總之他們經常會忽然開始找一張學校發下來的a4紙,前幾天發的,明天要交了。這下好了,且找去吧。
找著找著小陳心頭一股怒火,大吼,你要學會自己承擔!還有學校有時候發點閱讀材料,薄薄的一個小故事,有空可以看看,也不算作業,只說第二天要討論。 然後當然是丟了,我懷疑說不定已經被小孩折成紙飛機飄蕩在操場上空。這時候你能怎麼辦?只能腆著老臉在班級群裡問,看看有沒有好心家長願意分享一下。一般來說,五分鐘后就能在群裡收穫一份新鮮的掃描檔,然後迅速列印出來,扔給小孩。 這時我就不免像我媽一樣,感慨一句:這要家裡沒個印表機,孩子都上不了學啦。我們小時候開學,從來沒有說要家長準備什麼東西,最多買個書包買個筆袋。現在經常有人在八月底問我,家裡小孩馬上要讀一年級了,要準備點什麼?我都會真誠建議,買個印表機吧。 一定要早點買,不然就會在晚上八九點的時候,滿大街找還有沒有開門的列印店。
兒子讀一二年級的時候,還沒雙減,每到晚上六七點,必然有家長問,今天作業是什麼? 小孩忘記帶書包回家了,小孩忘記帶課本了。 每次看到這種留言,我都琢磨,哎呀,看來我兒子還行,雖然上學經常不記得帶書包,放學倒是都背回來了。 後來雙減了,沒作業了,家長群又時不時跳出來有人問,今天是不是要交秋遊回執? 學校說有通知帶回來,我家怎麼沒有?這還用問,因為小孩完全沒記在心上,他在放學前一小時已經滿腦子想著等下該怎麼玩。這時小陳通常就默默地把好心家長貼出來的文檔,給列印一下。

增大丸推薦 增大丸效果 增大丸ptt goodman增大丸怎麼吃增長增粗

不然還能怎麼辦呢?遙想剛買印表機的時候,我還罵過他,因為他連著買了兩台,一台黑白的,一台彩色的,我心想,有必要嗎?
後來疫情停課那半年,所有家長都在瘋搶印表機,一下顯示出了小陳的英明神武。網課有作業,學校倒是很貼心,說可以在ipad上包張保鮮膜,讓小孩把答案寫上去,家長拍下來上傳。 小陳特別無所謂地說,列印出來就好了嘛。 是的,像小陳這種裝備黨,派用場的時候,總是很好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sdcvv&aid=170540327